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6 18:42:41| 人氣33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一個「好」校花*-第三章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章*-意外的同居人-(01)

  『索菲絲──』
  『凱亞──』
  兩人的身影被夕日照成橘紅色的,想要互相擁抱卻沒有辦法,而離去,是註定也是必然。

  『不、別走凱亞!』索菲絲用最後的勇氣想挽留他,儘管心裡知道他是非走不可。

  『放手。』凱亞沒有看她,輕輕的拿開她的手,那個力道一下輕、一下重,是洩露他不忍心的最佳證據。

  『凱亞!』她急忙又抓住,『別走!凱亞,我會死的。』
  『索菲絲!』他盯著她,眼裡是這麼深情又疼惜,『妳要照顧自己,好嗎?』

  『別、』……

  「渾蛋!死凱亞,你敢給我走一步,你就試試看!」
  在一旁的我「ㄔㄨㄚˋ」了好一大跳,喊出這句的不是故事中的索菲絲而是小愛本人。

  我把頭探過去看小愛那本奇幻的羅曼史小說,雞皮疙瘩整個從腳底爬到頭上:「好噁!小愛你怎麼看這種小說啊?什麼動不動就活不下去的,我看她之後不是活的好好的嗎?」

  艾微白了一眼煞風景的始作庸者,也就是本大小姐,道:「那是妳不懂女人的浪漫好不好,這本書多暢銷啊!深刻的愛情,緊緊相繫的兩人──啊!多麼的令人動容啊!」

  我和嵐雙手握著,邊掉著雞皮疙瘩,邊離那個女人遠點。

  我語重心長拍嵐的肩膀:「嵐,你千千萬萬不能被那女人傳染啊!」
  「放心吧,阿豫。我不是女人那種生物。」

  啊啊──嵐果然是個好孩子。「嵐──」
  「阿豫──」
  「我們千萬不能被傳染神經病啊!」

  「沒禮貌!」小愛硬生生的把抱在一起的我們兩個分開。

  「嗤!小豫妳是沒有幻想過戀愛嗎?」她似乎對我沒被她的小說感動這點,深深的覺得困惑。

  我斬釘截鐵的說了一聲「不」,打包送我都不要。那群蒼蠅就已經夠我受的了。小愛咬牙的說「真是令人忌妒」,然後打算繼續進入她的小說世界。

  我聳肩:「我是不討厭看言情小說啦!可是妳不覺得太誇張了嗎?什麼沒有血緣的兄妹一定是戀人;校花配校草啦;走三步撞到帥哥啦;沒事就遇到總裁、明星請妳喝咖啡;明明討厭的要死,卻不賞他一巴掌,害臊個什麼禁阿?一點矜持都沒有!還有、還有啊!無緣無故就跟男性同居,而且還絕對不是個醜男。她爸媽都不擔心嗎?我就不信世界上的正人君子這麼多,英雄救美這種老梗就更不用說了。」


  「咳!」看著我長篇大論,這次換成小愛一臉凝重的拍我背了,頭頭是道的對我說:「妳不懂,小豫,這就是小說啊!跟現實生活不同的小說啊!懂嗎?構成小說的要素就是『妄想』還有『浪漫』啊!要不然大家都去看寫實小說不就好了。」

  「是、是這樣嗎?」我怎麼覺得小愛看起來在傳教啊?還是在傳神經病病毒給我?我才正要發表一點意見,後面突然殺出一個人來。

  「咦咦?校花也有在看這個啊?超好看的對不對?我覺得凱亞最帥了!」那個衝過來的學姊抓著我的肩,一臉激動的樣子,眼睛還閃閃發亮。

  校花守則第四條:「校花的形象是人所塑造出來的,絕不可違逆他人心中對校花的期待。」

  真糟。「嗯!對、對呀!我最喜歡這本書對愛情的描寫了!深刻的情感,緊緊相繫的兩人,怎麼看都令人動容啊!怎麼會有人不喜歡這本小說呢?」我緊握住她的手,或許我也滿適合進演藝班的?歐──我沒有抄襲,那是「感同身受」!

  一旁的小愛很不彭場的小聲吐嘲:「違反著作權。」
  我乾笑。


  我回絕了邀我吃冰的嵐,雙手合十的道歉:「對不起啦嵐!剛我大哥傳簡訊給我叫我早點回家,你跟小愛兩人去吃吧!」厚──難得嵐要請我客的說,家裡又有什麼事啊?

  嵐大聲的抗議他才不要跟兇婆娘去吃冰,就被小愛巴頭了,小愛感激的看著我,我想她是喜歡嵐的吧?這兩個人的組合好可愛。

  回了電給大哥,他只笑說是回家了就知道,裝的一付神神秘祕的的樣子要我把家裡先清乾淨。不會是大姐要回來吧?一開始我是這麼想的。


  「叮咚──」一個門鈴打擾了剛打掃好,正在小歇一會的我。
  「叮咚──」我一直覺是老弟,他每次都懶的把鑰匙拿出來,明明就是自己愛往裡面塞的!厚,沒人在家啦!我坐在沙發上動也不動,都快累斃了!讓我睡一會──才正要閉上眼睛。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不然你是在靠腰什麼?」比跟小愛說話還要沒水準的操出一串台語,我大步的走過去開門:「鑰匙給你是不會用喔?」


  「呃,我沒有鑰匙。」對方愣愣的回答。
  「咦?」我根本整個呆住。
  時間好像停了下來,連空氣都凝結起來──天啊!他不是我弟!我傻眼。

  「怎麼會是你?」腦袋當機了好一下子,好不容易才擠出這句話。
  罵、罵錯人了?

  那個人身後的我老弟「噗哈」的爆笑出來,一付詭計得逞的樣子,我一陣窘紅,死梓心你皮在養了?

  「哦──這就是妳的本性啊?」他看起來一點也不像吃驚的哦了一長聲,戲噱的繼續說:「難怪嘛!我就覺得跟妳的樣子格格不入。」沒錯,這個人正是咱們周大帥哥──周靖予先生。那我也明白一件事,所以他在學校才一直對我皺眉囉?原來如此。

  梓心倒好玩的看著我倆:「姊,你們認識啊?」
  「同班同學。」我不怎麼想回答他。

  「哦!原來他是我們學校的啊!」老弟一臉惶然大悟的說著,拜託他只是披了一件外套而已,你就看不出自己學校的制服了?

  咦?不對啊!等等──你跟他不是朋友嗎?
  「大哥說,予從今天起就要住我們家喔!睡大姐的房間。」

  你、說、什、麼?

  我還無法分析他口中的意思,嘴巴開的大大的,像木頭般的佇立在那裡,周靖予就點個頭、對我說了句「幸會」,然後逕自把行李搬進裡面。
  

  這不是在開玩笑吧?我也活在小說裡嗎──?





--------------------------------------------------------------------------------

【芙の言】
哈!豫大小姐,您就是活在我的小說裡阿XD(被打)
很不小心的又老梗了(笑)
不過這種"蠢蠢"的同居生活寫起來一定很開心>ˇ<+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這個故事。
話又說回來~這樣校花校草真是可愛極了>ˇ<+(耍他們好開心ˇˇ)(被巴)

(註:因為小翼妹妹的索文才產出這篇的ˊˇˋ,因為某芙最近要準備一個插畫比賽,忙得不可開交,沒什麼時間打。希望大大們還是可以給我鼓勵跟支持呦XDˇ祝福我比賽能得獎吧>ˇ<+)

台長: Deceive(狄希芙)

vivi(進入休眠狀態)
很有趣喔!對於愛情小說的批判正中要害.酷喔!
2008-07-17 09:20:38
版主回應
呀~最近看太多芭樂小說
不由得想發表一下意見而已XD"

(話說我的小說也被人家說是老梗壓OTZ。。。)
2008-07-17 22:30:14
恩宇
哇!你這裡都有好豐富的小說可看真棒呢 !
2008-07-18 01:20:34
版主回應
謝謝恩宇媽的誇獎啦!>ˇ<

這些都是我一字字辛苦刻成的ˋˇˊ+
2008-07-20 17:39:01
× 雨蝶〃☆〞
小雨
不知道妳還記不記得我
我是雨蝶

這篇小說我挺喜歡的呢:)
2008-07-19 16:19:11
版主回應
雨蝶姐>ˇ<(飛撲~)
我也沒想到你還記得我說XD
還來看我的小說呢XDD

是說這篇我也挺喜歡的~
呀呀~希望能完成說ˇ

真的是好久不見ˇ
2008-07-20 17:37: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