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8 16:50:51| 人氣17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chistmas of eyedrop*-不響的鐘(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圖是朔映的朋友-彌紗的初稿設計優~!
------------

*不響的鐘*(下)

「哇!閃開閃開!」一位男孩快速穿越人群,在城市裡引起不少騷動,在路途上「碰」的一聲,他不小心撞到了一位少女,他倒在路上,手上的東西全都灑落一地,包括……「那個東西」。

那少女正是「朔映」,她急忙的收拾東西,深怕漏掉了一個東西。男孩早已消失的無影蹤,她卻瞥見那重要的物品也破裂了,那是一枝毫不起眼的鋼筆,連裡頭的筆芯也早就不知道去哪了,但那卻是阿律唯一留給朔映的寶貴遺物。

這幾年來朔映一直小心翼翼的保護著它,現在,卻破裂了,如同那顆不完整的心。少女失神地把那殘餘的碎片撿起來,而在那鋼筆裡頭竟有一張紙?

朔映突然站起,直往鐘樓那邊跑去。那內容便是:「To:小朔  明天,就是妳的生日了。今天,我有一個禮物要送給妳,而明天我要獻給妳一句話和今後的每天。我會在那最喜歡的地方等妳,從那兒看過去,將會是我要給妳的禮物。好了!聰明的妳一定會知道的,快去看看吧!  From:律」如同男孩一般有些醜陋的字,但那卻是他要給予她的全部!

「阿律!他並不是沒有留下任何東西!他也是,等了一整天啊!」

「為什麼?我沒發現呢!」


「難得他還特地把筆芯抽掉呢!」永晝望著跑走的少女說,而那個『他』,當然就是阿律。

「因為那個姊姊很重視那個東西啊!所以才不捨得打開……」女孩說:「因為太過重視,所以,竟然錯過了呢……」
明明就是彼此相愛啊……


記得,那一天是她生日的前一天……
『我親愛的師傅啊──!』

『碰碰!』在下一分鐘,不,應該說是在瞬間『秒殺』。

『你˙想˙幹˙嘛˙啊?想死就說一聲嘛!』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的朔映比平常恐怖上N倍,或許是遇上了什麼衰事吧?看她那狼狽的樣子,大概是又在哪兒摔倒了,阿律心想。

他大退三步:『唉呦!開開玩笑而已啦!別生氣嘛!小朔。』

她嗤之以息:『幹嘛啦?』

阿律只是輕輕一笑,從口袋裡掏出一枝筆放在她手上:『明天妳到油菜花田等我,我有話要告訴妳。』朔映看了看那枝筆,還是不懂,她舉起筆,看了向阿律,歪歪頭。

『妳問那個啊?放心,小朔一定會明白的!』他又笑了一笑,離開了。

朔映望著律的背影漸行漸遠,她的臉正微微的發燙,她多喜歡看著男孩的笑容,那個總令她安心的笑容。但明天是什麼日子?他要告訴她什麼?他是不是記錯了,她的生日是在後天啊!

雖然不知道,但她還是一大早就到約好的地方等,穿著那件她最喜歡的洋裝。 等著、等著,從站著到累坐了下來,是她太早來了嗎?為什麼一望無人呢?從日出到西下,早已不知道過了幾個小時了,握緊那他給予的鋼筆,還一直深信著,他一定會來的!他不會開這種玩笑的!

直到隔天,她看到了他和另一個女孩在路上聊天,她的信任感,全數瓦解……
『差勁。』朔映越過他身旁,用著極為冷漠的聲音說道。趁著綠燈亮時,他走過馬路,這時有輛飛快的貨車逆向而行,少女呆愣在那裡,躲不過了!

『小朔!』少女被突然的一隻手推過馬路的另一側,而替代而之的竟然是阿律!

『阿律!阿律!』望著那血泊之中的男孩,少女不斷的哭泣,心中的思緒也隨著那輛車全盤打亂在地,摸不著半絲頭緒。卻在這時朔映又看到男孩揚起那令她安心的微笑。

男孩用著顫抖的手輕撫著少女的臉龐:『小朔,妳……不要哭嘛!妳要是哭了,我也會……很難過的。』

朔映心急的握住阿律的手:『不要再說了……你不要再講話了……』

『小朔,對不起。』這次,他沒有雙手合十,只是緊閉雙眼,好久好久……

『阿律──!』


少女,就停在十夜鐘場前,望著鐘樓,心中泛起一股說不出的惆悵。她走了進去,一聲不想的直奔樓頂,她想,那應該就是紙條裡所給的答案。

握著那小窗戶的木頭把柄,遲遲沒有打開,她從來沒有害怕過這扇窗,那田野的風景總能帶給少女一些安全感,但這次她的手卻在發抖。朔映想著阿律,緩慢的把窗打開,令她訝異的,那木頭的那內側竟忽然浮現阿律的親筆跡:「一直望過去,是妳說過的。」男孩並沒有毀約,他只是在這裡,等著女孩來啊……

那窗外的,是少女最喜歡的油菜花田,只有從上面俯視才能看到那特別的紅葉圍成的一朵花。女孩老是跟男孩說,她最喜歡的地方,莫過於那片的花田。

她想起了那張筆中的紙:「從那兒看過去,將會是我要給妳的禮物。」是那裡!那朵花的中心!

她鑽進花海,終於找到那紅色葉子的中心,那兒有一封壓著的信,泛黃的信封,它做了多少的等待?  小心地拆開,深怕一個不小心會撕碎裡頭的信紙,手,顫抖的更厲害了……

『給小朔:  早安呀!今天,是妳的生日喔!啊!我忘了,因為不知道妳什麼時候會看到這封信,所以就把這天當成妳的生日吧!(我一直擔心,如果妳看不看這封信,該怎麼辦。不過我們一直很有默契,所以一定沒問題的!)

在我告訴妳一切的事情之前,讓我先回答妳的一個問題吧!記得嗎?妳曾問我,對我而言什麼事是最幸運的,妳還說你最幸運的就是能在鐘樓工作,現在如果真要我說的話,我會告訴妳,對我而言最幸運的事,就是能夠遇見妳。

首先我要先說一聲對不起,我也許無法陪妳過生日了。在我寫這封信的時候,死神早已告訴我,我的忌日了!真想讓妳看看他,死神大哥是個好人呢!為了救活彌紗,他還失去了自己的性命。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死……

我也一直很擔心,因為小朔是個愛哭鬼呢!要是我死了,小朔一直哭就糟了,所以小朔妳千千萬萬不能哭喔!如果妳哭了,我,我就……我就不理妳了!(那我可能會先難過到死)

還記得妳老是跟我說,說我最喜歡的人一定是師父!可是妳知道嗎?師傅他是個男的耶!而且我最喜歡的人是小朔啊!

我啊……我好想讓妳看看師傅,好想帶妳看看師傅的國家(師傅的國家真的很棒,有機會妳一定要去看看!)
我也好想……聽到妳說妳也喜歡我。

唉呀!不知不覺就也了那麼多了。告訴妳喔!其實啊!這是封神奇的信喔,當妳看完時,就是我要獻給最喜歡的妳,一個禮物的時候了,妳記得嗎?妳曾說過,妳好想擁有一大片花田!妳可要看清楚了喔!

那麼,生日快樂!  BY律』那封信的背後還要著小小的字體寫著:『我還有好多話,想要對妳說……』

不知從哪裡飛來,一片片的油菜花朵由天而降,就像花飄雪一樣,而十夜鐘場的鐘竟忽然響起,那熟悉的弦律洗條了少女的心靈,滿布星羅的花朵就像男孩的思念。原來男孩一直在鐘場等她,原來他一直喜歡她,原來這就是阿律要給她的生日禮物……

「笨蛋……」朔映望著天空,眼淚再一次提決。「我才不會告訴你呢!我會自己偷偷的哭……你知道嗎?我也,好喜歡阿律喔!」

「你知道嗎!」她向著花田大喊,相信這份心意一定可以,直奔雲霄!


「真是太好了,晝。」躲在樹上,那女孩對男孩說。

「原來那個任務就是要代替那個死神,完成小律哥哥的願望。」

「真是太好了呢!」


『那個鐘聲是我所聽過,最美麗的音樂喔!』在那片天空,似乎能依稀見到男孩的面貌,男孩的話語……

這天剛好是女孩的生日,男孩的忌日。

(不響的鐘 完)

台長: Deceive(狄希芙)

(↑上篇打錯字。幫我刪掉↑)
哎呀....
看這篇讓我一直吸鼻子呢....(我想我要感冒了~~
一直擔心朔會死掉呢。擔心!!
不過呀。這樣會讓人很捨不得律呢....
【最後來點專業性建議(←自以為專業);我覺得呢。某些地方看起來有些混亂呢。像是晝跟夜的對話。還有那對朋友那邊!】
2007-02-01 22:34:01
版主回應
嗯嗯,寫這篇時差點難過到快寫不下去了!><
不過這段也是我最喜歡的一段哩XD

喔哦~原來如此,小早也有注意到,只是不知道怎麼改= =。
2007-02-02 14:22: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