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25 02:32:32| 人氣4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一個「好」校花*-第十三章之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十三章*─我們的心事─(01)

 

  「喔耶——恭喜我們三人組都順利通過該死的學校任務!」

  與涵見面後的那個週末傍晚,我與小愛和嵐三個人約在小愛家的大院子裡一起烤肉慶祝活動的結束,我的任務在活動結束前託嚴以桓的福也順利通過了,雖然他跟我報告的語氣還是很不悅,但是他果然其實是個很溫柔的人,有他待在涵身邊真是太好了。聽說涵會當會長也是他的關係,大概是希望涵多接觸其他人吧,但是當上會長的涵幾乎只在幕後作業,發號指令什麼的不知道爲什麼結果還是嚴以桓在做,也因此本來是副會長的嚴先生,總是被當成會長,也就不了了之了。

  涵的轉變,我想或許也該感謝那個機場相遇的女孩吧?

 

  我們離開機場的時候,有點好笑,我們都不說話,嵐一把是攬著我的肩膀,而予則是默默看了我一眼,從口袋裡拿出一隻顏色透明的棒棒糖遞到我嘴旁,我咬著它,然後又流下淚水。

 

  那時候的嵐問了我:「我以為你們會交往?為什麼不能?」

  而我沒有心情去理會當時的嵐是什麼表情,我只是說了:「那女孩在那裡等,她沒有離開、也沒有躲開,她只是等著……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她跟我不一樣,她不逃避自己的感情,而且涵選擇了她。」說到這裡我又哽咽的幾乎無法開口:「……選擇了她。」

 

  「是我自己放棄的……我不知道要怎麼樣才能繼續下去,我不知道要怎麼才能挽回,我不知道他會不會變了很多、我是不是變了很多,我甚至、甚至不知道自己還想不想跟他在一起,他很重要……所以半吊子的這種事,我做不到。」

 

  自己的心情,從什麼時候開始就已經放棄了,所以總是不是想著他是不是還喜歡著我這樣的事,而是,他會不會躲開我。

  所以不管是自己想的,還是對於會長問我的可能性,我都只能認為是「零」,那是因為我無法去面對跟涵交往的那些變數,我會無法承受。但是面對這樣的我,涵卻吻了我,即使是這樣的我,涵還是給了我勇氣。

 

  「下一次,不要放棄。」——就像是對我說這樣的話語一樣,讓我一次又一次的熱淚盈框。

 

  

  「沒想到,嵐的小主人是妳。」一回過神,小愛就站在我的旁邊。

  小愛的家就像電視上千小姐的家差不多,如同大別墅一樣,有著車子可以直接開進來的前庭,房子當然也是歐式的兩樓獨棟,不管是後院還是前庭都種滿了樹木跟花草,家中還有女僕與管家,後院的地方甚至也有私人游泳池。

 

  這使我每次來到小愛的家都忍不住目瞪口呆,而小愛也每次都氣呼呼的跟我抱怨這是浪費資源又丟臉的事,她總說做的跟偶像劇一樣噁心死了,上學還要走一段前庭簡直是白痴!

 

  「是啊,現在想想難怪他總是在我需要的時候出現呢!」我失笑,原來是嵐有正當理由所以才總是能陪在我身邊哪,怪不得讓他幫了這麼多的忙。

  聽到我這麼說的小愛臉色有些怪異的看著地上,低聲的說了句話,而我聽不清楚:「就算不是也還是會……吧。」

 

  「妳說什麼?」我問。

  「沒什麼。」

  我奇怪的歪了歪頭,而小愛還看著地上,她果然在之前就變的有點怪怪的。

 

  「對了,嵐在哪?」我又問,很想想些辦法轉移現在的這種尷尬,但是我失敗了,小愛只是略略的仰仰下巴,沒精神的說:「在前面跟金色在玩呢。」我往前看去果然看到嵐在游泳池的另一頭,與我們隔著一段距離,小愛所說的「金色」是他們家養的黃金獵犬,跟嵐莫名的感情很好。

 

  忽然小愛抬起頭來,認真的睜大眼睛望著我,面色凝重的讓我噤了噤聲,她撇開頭說:「我都知道,我看到了。」並且那絕對不是帶著喜悅的口吻。

  「什麼?」看到什麼了?是讓小愛生氣的事嗎?

  

  她沒有回答我,而是直視著我,像是與我宣判一般的說:「我喜歡嵐,是想要交往的那種喜歡。」

  「我知道。」我說,這件事我早就知道了,但我不懂為什麼要這樣子對我說。這樣子簡直像是——

  「妳喜歡嵐嗎?」

  「欸?」對,這樣簡直是──將我當成是「敵人」一樣。

  「不、我……」

 

  「不管是不是都無所謂!」我還沒說完,小愛就低吼的打斷了我,她從沒用過這樣的眼神看著我,她看起在生悶氣、非常的氣惱著,不好的是對象還是我,她是不是以為我會搶走嵐?就像藝芸對我的那樣嗎?

  不,可是這次我——

 

  「我喜歡嵐,並且不會輸給妳的!」她瞪著我說著,眼底是那麼的絕決。

  「不是的,我沒有喜歡上他,我沒有!」我著急的喊著,我不想要失去小愛,涵的那一次我是喜歡上了涵,但是這次我沒有喜歡上嵐啊!

 

  小愛嘆了一口氣,貌似沒輒的看著我,眼神已經沒有帶著敵意,她的嘴巴張了又張,思索了一下說:「不是這樣的,小豫,我跟妳說。」

  「嗯?」我有點怯怯的回應。

 

  「我喜歡嵐,我只是要妳知道一件事而已。」

  「不管妳現在或是以後喜歡上嵐,都與我無關,我是不會因為友情就放棄愛情的。我,要說的是,妳不用因為我而退讓,因為我會戰鬥,所以當妳需要跟我戰鬥的時候,不用客氣,因為我也不會客氣的,懂嗎?」

 

  「小愛……」小愛她是因為聽過我國中的事,才會跟我這樣說的吧,小愛要我不需要因為守護友情而放棄,朋友間常常問的那種「如果喜歡上同一個人,你會放棄嗎?」的老套問題她連問都不問,所以——當我放棄涵的時候,藝芸才會這麼的生氣嗎?才這麼一想我就瞪大了眼,不敢相信的掩著嘴。

  『而妳──有什麼資格拒絕涵?要搶就乾脆的搶走啊!我才不稀罕!

  如果說當時的藝芸,生氣的理由不是因為涵喜歡我,那又是怎麼樣呢?

 

  「懂嗎?」小愛又重新問了一次。

  「我懂!」我大聲的說,如果說我拒絕涵的行為其實相當於藐視了藝芸,那麼她會受到傷害也是理所當然的吧?原來退讓,也不是對的……嗎?

 

  小愛複雜的笑著聳肩,跑去叫金色的名字,然後我們又玩成一塊,像是什麼事也沒發生一樣,如果,我是說如果,如果嵐沒有一直不自在的躲開我的接近的話……

 

  「嵐?」

  「是!什麼事?」

  「你也不用跳起來吧?」是見到「什麼」了就是?

 

  我原先以為,那只是我的錯覺,或者是嵐的暫時性秀抖而已,但是就連現在在學校,我一靠近他或出聲叫他的時候,嵐就老是像是被嚇到一樣很誇張的跳起來,有時後臉還會突然漲紅,比他以前害羞的時候還要明顯。

  至於小愛對我的態度則是恢復成以前一樣,每當她看到嵐這種反應的時候,十之八九都是視無若睹的隨他去,並且會馬上離開座位。

 

  「呃,只是……有點嚇到。」他吞吞吐吐的回答,然後別開頭,對了、就是這樣!嵐最近總是「不直視」我的眼睛。

  我有點惹怒的瞥著他,口氣不佳的說:「我是要說,我明天會請假。」

  「欸?為什麼?」他錯愕。

 

  我輕嘆口氣,低聲說:「掃墓啦。」

  只見他尷尬的啊了一聲,「對吼,是明天啊。」

  我在這所學校的前一年,應該說那之後的每一年到了這個時間都會請假去掃墓。不是說悲傷不悲傷什麼的,反正已經是慣例了就是。

  「妳爸媽又可以看到妳了呢!」嵐笑著說,不帶著一私虛情假意,我就是喜歡嵐這點。

  「傻瓜,我爸媽就算我沒去掃墓,也總是都在看我們了啦!」

  「呵,也是。」

 

  回到家吃完晚餐後我跟梓心都跟大哥報備了已經請好假的事情,聽說姐姐還有哥哥都會帶著自己的男女朋友一起去掃墓,一想到可以看到有些日子沒見到的大姐就令我很開心。

  「靖予也要去嗎?」大哥笑著問了正在收碗盤的予。

  予停頓了一下說:「但是……」

  「沒關係的,若溫也想看看你呀?」若溫就是哥的女朋友,也就是予的阿姨。

 

  周靖予看起來很苦惱,又不知道怎麼拒絕的樣子,大哥看到他這個樣子也困擾的笑了一笑:「沒關係,不想去的話就去上課吧,只是想說掃墓的地方有點遠,回來的時候天可能很黑的,你一個人在家也不好,如果你還是覺得很奇怪的話,不去也沒關係的。不過我想媽媽跟爸爸一定會有興趣看看住在我們家的孩子是長什麼樣子的。」

 

  在我聽來這簡直是溫柔攻勢,果然大哥能跟女朋友感情這麼長久,是有他的原因的。

  看起來予也抵擋不住這攻勢,「如、如果不麻煩的話,那我就一起去也可以?反正也很久沒看到若溫姐了。」他說。

 

  而我笑著看著他,爸爸媽媽一定會很高興吧?我是這麼想的。

  況且我本來也想介紹給媽媽知道幫了我很多忙的予,還有也想跟她說涵的事情,我已經有了這麼多的人陪在身旁,並且,我再也不需要懼怕冬天了……

 

  彷彿重生了一樣,今後的我,一定更能夠做我自己。

 

 


【芙の言】

大家又好久不見XDDD
欸欸欸先不踹我啦,先不要Q口Q!!
我真的有乖乖寫小說,只是開了一個新的坑而已——(遭踹飛!!)
(是充滿滿的戀愛的純愛小說呦-w-+附贈超可愛男主角,有興趣請洽詢XD?(打廣告XD)

好啦我真的有認真寫咩Q口Q
我有寫了兩篇涵大人的番外篇呦XDD有沒有很興奮???(炸)(分成了兩種角度寫第一人稱XD)
不過因為其中一篇要投個稿-w-"所以要等10月多才會貼出來(想看的可以先索密?XD(又來(炸)

然後又再次看到梓豫了這樣:D我想這一章一看就看的出來"這個作者終於不會再拖拉,要寫正篇了吧?"XDD真是的,因為涵也很重要咩(遭轟)
首先是三個人的關係終於要有所變動,再來不管是靖予還是藝芸的事情也會開始明朗化。
嘛~~愛情都嘛不會一下子就進展很快的,所以鋪了那麼多成就原諒我吧XD(炸)

最近的那一節結束,我也算是清楚了自己在這個故事想要寫的東西(太慢了囧)
我想寫的是:雖然很多事情無法盡如人心,但是,即使如此我們還是能邁向幸福。
像是梓豫的父母、或是對涵的感情,有些東西錯過了就是錯過了,可是她還是可以向幸福邁進。
我想在這個故事裡多多描述著這種感情,不管是愛情、友情還是親情(所以故事才搞的很浩大(笑)

說到我最近都在玩電繪跟忙想出的同人本的事情
一直在畫畫都沒寫小說真的是XD
嗯嗯~~要開學了呢XDDD歡迎來噗浪抓人XD?
以上。(又打了落落長囧)

台長: Deceive(狄希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