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8 17:53:43| 人氣16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chistmas of eyedrop*-最終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終章*

  「好了!在進行一次時空移動就可以到耶路撒冷了。」永晝看了一下地圖說道,今天詠夜好像怪怪的,特別安靜的樣子……是怎麼了?男孩有點擔心。

  「喂!笨蛋?」他用鐮刀敲了一下她的頭。
  
  「不准說我笨蛋。」她沒有像以前地瞪他,只是低著頭小聲的說,臉有些微微的泛紅。

  「喂!到底怎麼了?妳今天很安靜耶。」永晝本來想伸手量量看她的體溫,詠夜卻突然退後一步,這讓他……受到不小打擊。

  「……晝……」

  「幹麻?」

  「我可以,喜歡你嗎?」她的聲音逐間遞減。

  「不行」他撇開頭說道。會這麼說沒有其他原因,死神和即死的人再怎麼說都不可能。

  「為什麼?你不喜歡我嗎?你有喜歡的人嗎?」她有些激動:「看、看著我阿!你為什麼不看我?」

  「反正不能就是不行,我說的話難道你也聽不懂嗎?」

  詠夜似乎有些嚇到,她低下頭來不語,可是永晝又何不心疼呢?他又,傷害了一個人,就如同當時他也狠心傷了哥哥的女友一樣,如果沒跟她說那些話,她就不會死了……。

『蒼呢?蒼怎麼了?為什麼他突然不見了!』我們正位大哥的死舉行弔唁,他女友突然跑了進來,她找不到是當然的,因為蒼大哥以經為了她死了。我那時還是無法相信,依然無法承認大哥居然,就這麼死了,所以我竟然對她說了那種話……

『他死了。』我冷冷的說。

  『怎麼會……蒼他……』那女子喃喃,想到倉消失之前,跟她說的那聲再見……

  『難不成?』

  『對!他是被妳害死的。』我又說,帶嘲笑的眼神:『呵呵!妳一定很高興吧?因為他死了,所以妳才能活下來的,他是被妳害死的!』我笑著、不斷著笑著。

  『不是……不是……』她退了幾步,身體在顫抖。

  『為什麼、為什麼?蒼大哥死了,而妳這種人居然活下來了,妳,像妳這種人……死掉算了!』

  『不要再說了啊啊啊!』

  那晚,她和我都崩潰了。
  事隔三天,她自殺了,只留下一封懺悔……

  可是該懺悔的人,是我啊……
  從那天開始,我便把心冰封了起來,希望再也不要有人跟我有所牽扯了,可是為什麼她卻出現了?打亂了我封閉的心……

  「那好,我改變心願了,我要當『死神』詠夜的一句話,喚醒了沈眠於回憶的永畫。
  
「死神……?」永晝思考了半响。

  「你在說什麼妳瘋了嗎!」他大吼。

  為什麼她要做到這種程度?死神是要付擔很多東西的……
  死神是……
  「死神是,『殺人者』啊!」

  「永遠不得轉世,只有無。」這是他的父親告訴他的,永晝永遠都忘不了那個表情以及口氣。

  「那又怎麼樣?」她說「只要跟你在一起就好了,反正那些東西你也承受過不是嗎?」詠夜說那句話時,心中是心庝的,看起來就像快哭出來一樣。

  「那不一樣!」永晝也急了。

  「反正那是我的事!」

  「反正、反正你又不喜歡我,管、管我做什麼……你只是死神而已……」她真的哭了……

  「誰說我不喜歡妳,我一直……」在他還沒說完之際,詠夜腳下的地卻突然崩裂,使她整個人跌落……

  不要……不要……不要死……
  他跳下去,拉住她的手……

  不要死──!

  一片黑暗……
  「晝……晝……晝……」她的淚水,一滴一滴落在他的臉上……

  「晝……」

  「啊!吵死人了,妳要叫幾次才甘心啊?笨蛋!」唉!又開始哭了!

  永晝忽然把她一把抱住「我說妳啊!不要老是哭啊!反正我是死神,才不會那麼快死。」他又拿出他的煙管。

  「真是……為什麼我老是說不過妳呢?」

  「對了,我剛剛要說的是『我一直喜歡妳喔』。」
  她摀著嘴巴全臉通紅,不敢直視他。永晝瞄了她幾眼,笑了幾聲,而後站起來:「啊哈,我突然覺得像妳這麼笨的人要當死神我就覺得好‧好‧好笑喔!這真的很欠打喔,尤其是那無表情的臉。

  「哇!好過份!」

  「好啦!反正還有一點時間,我們還是去看你想去的耶路撒冷喔!」

  「太好了!」
  天空飄起雪,今年,是白色聖誕……


  「嗶──!」一聲長單音,詠夜的心跳終成為一條橫線。
  
  「詠夜!」女人悲鳴哭泣在男人胸膛。
  不要緊的、不要緊的媽媽……

  已經沒事了……我很幸福……真的
  所以………
  請不要再為我哭泣了。

  「詠杏妳看……夜兒的臉孔是多麼祥和,就像馬上就會醒來一樣。」

  「嗯。」
  詠夜的臉龐掛著酣甜的笑容,她的人生才要開始。


  「走囉!」永晝催了一下她,詠夜行了個900鞠躬道了聲再見和謝謝後,尾隨著男孩離去。

  「嗯……」

  下一次,請你們安心的去過聖誕節吧!
  陪著你們的家人……

(The End)

--------------------
早森後記-

好啦!終於完結了>///<!
差不多花了兩個月的時間完成了這篇20000多字的文章。
不過我抽了其中一篇番外篇就是了,因為要投稿,所以晚一點才會放上來。

然後這篇聖誕賀文也是冒天的徵文呦(好饒舌)
不知道大家還喜歡嗎?我個人是非常喜歡啦!(雖然還是沒有入圍)
主要的後記會放在天空上(雖然還沒打上去啦)

就醬,要是喜歡或有什麼感想就多留言吧!早森我會很高興的!

台長: Deceive(狄希芙)

所以說....
夜也變成死神囉?
(↑我已經認真在看了。還是....↑)
哎呀....
兩萬多字(遠目
好多哦!有一種永遠也寫不到的感覺....
(我是一個短篇與連載完全不合比例的寫手。好像沒辦法太專注於同一個背景....)
2007-02-01 22:44:36
版主回應
是的,這就是故事的結局。XD
雖然詠夜是死了沒錯,但其實她只是變成死神而已(正確來說,是死後化為死神)

哎呀哎呀~我也是阿,因為我是個三心二意的人嘛~每次寫了一堆長篇都沒法完結= =(因此積了很多文)
這次是因為是徵稿嘛~而且小早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寫了這麼多(汗)。
2007-02-02 14:34: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