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5 19:02:34| 人氣25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一個「好」校花*-第二章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章*─擋蒼蠅的方法是很重要的─(02)



  校花守則第三條:「拍照時,別忘了索取肖像費。」
  
  「公主!看這邊!」一個女學生喲和著。
  我露出甜美的笑容轉過去,「什麼事?」

  「喀嚓!」剛好被拍著正著。

  才意識到我被偷拍了,那女生馬上拔腿逃跑,反應好的小愛馬上追了過去:「喂!不准拍,肖像費給我拿來!」

  這時我還愣愣的呆在那裡,一旁的嵐搭著我肩說:「那傢伙以後也一定很有錢。」看著他懶散散的神情,我笑了出來:「就是說啊!儘管她不是千金小姐也一樣,平常不說話時看起來乖乖的,一開口整個就是大姊頭的口氣!」

  「公主」這個名稱跟「校花」的意義差不多,一部分的人會叫我公主,這讓我發現,原來還是有人知道「校花」這兩個字實在是有夠給他俗氣的。

  而說到「肖像費」呢!這可是稱為當校花最好的優惠之一,雖說有一小部分是「捐」給學校,但大部分都是給校花當「獎學金」的。基本上是只有攝影社的人才能拍跟販售,不過自己拍也OK,只不過在這之前要先向校花索取同意(外加付費)才行。
  不過通常我都是把這筆錢花在檢查耳膜身上啦!唉。

  「呀呀──涼爽極了!」
  現在是入秋時期,雖說有時候天氣還是很熱,但大部分的時候都十分清涼,尤其是待在樹陰底下更是一大享受!

  我一邊陶醉在秋風的溫柔吹撫,一邊伸手把玩著照在我身上那不規則的陰影
  眼前一個鐵網過去是排球社練習的地方,幾個大男孩在那兒「揮灑青春」。

  唔……越看越熱……還是繼續看我的樹陰好了。
  
  才這麼一想,那個讓我來這裡看排球的傢伙,忽然往上一跳!

  我下意識的馬上站起來!
  眼前的那抹身影一個傾身,完美的弧線把球扣殺給對方。

  「帥啊──周靖予!」我與那群後援會們一同叫喊,身旁的嵐大概被我嚇到了,一臉錯愕的看著我。

  哈!這就是我的目的啦!有了「似乎」喜歡的人,那些纏人的追求者就可以離我遠一點了!至於周靖予本人嘛?我是不認為他會喜歡上一個「花癡」的人就是了。

  我正洋洋得意,沒想到主人翁馬上往我這裡一看,不會吧?這麼多人也認的出有我的聲音?

  他用著跟之前一樣的表情,皺著眉頭的看著我。從上幾節課後我發現這個男人實在很寡言,儘管人家問了什麼問題,他都有能夠一句話就打發別人的能耐,順便透露一下,他目前並沒女友。

  我淺淺勾勒了一個弧度,看著眼前的女生們紛紛遞出自己手上的濕毛巾,我倒是拿了手上的冰水,一個拋物線扔給正在休息的他。

  周靖予接到了,臉上的眉頭皺的更深,撇過頭喝水。

  「怪女孩。」他說。在這麼吵雜的環境下,我卻清楚的聽到了,彷彿這幾個字是特地傳給我聽一般,就像他為什麼會聽到我的聲音一樣。

  我沒動心,但我承認,這的確很不可思議。

  「這該不會是妳擋蒼蠅的新招數吧?」嵐突然把臉湊過來開口,我嚇了個正著,小訝異的回答:「原來你看的出來啊!」

  聽完,他嗤了一聲臉色不悅的轉頭。
  「幹麻啦?」我問。這傢伙在鬧什麼彆扭?

  他甩甩手,嘴巴還嘟嘟的:「沒什麼啦!只是覺得有點不爽而已。」

  看你的表情是「很不爽」吧?不過我沒說出口,問:「你討厭他啊?」
  「是不爽他!」嵐憤慨的站起來,哈!對不起啊嵐!明明你是那麼的氣憤,但這一刻我竟然覺得你好可愛!

  偷笑的幾聲,我回他:「還在氣上課的那件事嗎?不是說別在意了?」
 
 他又坐回去,繼續嘟嘴,「不只!阿就我看到他,然後看到妳和他的那種……唉喲!我不會說啦!總之就是很不爽嘛──」他比出類似「翻桌」的動作。

  真是可愛到爆!
  在我捶地笑到不行時,剛回來、手上拿著紙鈔的小愛蹲下來問我:「那妳不會喜歡上那個帥哥嗎?」

  我一下子乾咳了好幾聲,和一旁的嵐一樣睜大眼的看著她。
  很認真的偏著頭想了一想,發現嵐就在離我很近的地方,看起來很在意這個問題的望著我,我老實說:「是有可能啦!」
  「什麼──?」嵐大叫。

  我繼續說:「不過這又另當別論了,畢竟像我這樣的人,要談感情又是……唉呀?妳懂嗎?」
  「是指『校花』的身分嗎?」她問。
  
  我搖頭,連自己也不禁感到悲傷……
  像我這種個性的人,這種會讓人受傷的個性,還是……不要看的太清楚比較好吧?

  小愛似乎一瞬間了解,一把拉我站起來,激動的說:「不要這樣子!梓豫就是梓豫啊!」

  「人和人之間的個性本來就會有所衝突!別再執著於以前的舊傷了,沒有必要把自己真實的一面隱藏起來啊!梓豫就是梓豫嘛……」小愛的聲音到末端已經有些哽咽,是我,都是我害的。

  可是、可是啊!小愛,我只要有妳、有嵐就好了,我不想再去招惹誰,也不想再因為個性而跟很要好、很要好的朋友吵架了!
  那種痛,一次就夠了!

  我已經、已經學乖了啊……
  這樣子,還有你們,我就滿足了呀……

  我把握在小愛手上的手有點力道的抓著。


*妳要原諒我,小愛。我還是個膽小鬼。*

台長: Deceive(狄希芙)

vivi
好看又有趣的文,期待下集.
2008-07-16 07:05:22
版主回應
謝謝誇獎XD(樂轉~*)
2009-10-04 21:01: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