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8 12:09:36| 人氣1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histmas of eyedrop*-死亡訊息與死神(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圖為詠夜的初稿設定︿︿

----------------
*死亡訊息與死神*(下)

  「好啦!我再說一次,我叫『永晝』,我是死神,是來帶走妳的生命的。」叼著煙管,永晝滿臉不悅的解說。然而原本因該恨那男孩恨到骨子裡的詠夜,竟然露出笑容,那是,比春日還耀眼的笑容啊!

  「咦?你叫永晝?你說你叫永晝?我叫詠夜耶!」
  
  「『永晝』跟『永夜』聽起來不是很像一對嗎?」永晝看著她,總覺得一個知道自己即將要死的女孩,實在不應該出現那種陽光的笑容,看起來……更悲傷了……
  
  「哈哈……妳真奇怪……」而他的笑容卻藏不了那太過龐大的憂愁,只能低著頭,避免被那女孩看見。

  「一般來說,比較驚訝的,不都是自己要死的事實嗎?」

  「才不呢!」

  「咦?」永晝突然愣了一下,為什麼她說那句話時是那麼認真而且快速,是迫於無奈嗎?還是……?是什麼東西讓女孩變得如此堅強?

「打從出生開始,醫生就說『這個女孩活不過三天』,然後又說活不過7歲、10歲。明明一開始就我一定沒救了,為什麼還要讓我好狗運的活到現在呢……?」她的表情、她現在的表情就像快哭出來一樣。

「不過,這次我一定會死吧?今年的聖誕我一定會死吧?」一想到從出世開始爸爸媽媽就沒有一天能真正的安心,詠夜就很過意不去,不過這次之後終於可以得到真正的解放了,為什麼要為了她這樣的女孩,浪費大半輩子的時光呢?

「這是當然的,因為我是死神。」永晝篤定地說。

「我說妳啊!還是這個表情比較好,比較適合生病的人的表情。」他笑了。

「好過分喔!什麼話嘛!」

「好啦!我們快開始吧!死神的真正任務。」男孩又回覆為原本的木頭表情,掏出一瓶裝著詭異液體的小玻璃罐。

「耶?對喔!你是來執行任務的,死神的工作是要做什麼啊?要把我殺死嗎?」

這個人話真的有夠多的……這是永晝對她的第一印象。

「在說我的任務之前,我要先完成一件事。」像他就不一樣,絕對不會說什麼多餘的話,最多也只是損人的話罷了。男孩邊說邊把瓶子的活塞拔開,然後竟喝下那瓶液體?
「把嘴張開。」他把手搭在詠夜肩上,一把把嘴揍了上去。

「咕嚕。」

「你!你幹嘛?」詠夜立刻退了300步,滿臉漲紅。

「啥?」男孩滿臉不耐煩的擦拭掉嘴上殘留的液體「看也知道吧?餵藥啊!」

「餵……我自己也可以喝啊!」

他冷哼了一聲:「女生就是這樣令人討厭,餵個藥也可以說成『接˙吻』?真麻煩,要是可以自己喝,我還需要餵妳嗎?笨──蛋──。」

「啊?還是妳希望我吻妳啊?」他把臉靠近她的臉,這個動作又使她的臉更紅了。
  
「什?我才沒有!」而永晝則是現詭計得逞般的奸笑。
  
  「那麼我現在就來解說一下!」他忽然使勁全力發出耀眼的微笑。
  
  「我只說一次喔!」他又燦笑,看起來就像不懷好意的樣子。
  
  「這種藥叫做不會散失魂魄藥(,)簡稱不死藥(。)可以幫助人類長時間處於靈魂狀態(,)肉體不會腐敗也能保有呼吸(,)不過因為妳現在是靈魂狀態所以實體的不死藥會直接穿過身體而不會吸收(,)因此才由我來餵藥(,)並不是我喜歡(。)這種藥非常方便(,)只要吃了以後不管是實體還是虛體的食物都可以直接吃。」

  「了解了吧!」永晝用非常快速而且沒有停頓的說完了一整串話,然後又吐了一口煙。

  詠夜傻傻愣在那哩,她終於明白那閃亮的微笑是什麼意思了。

  「我……聽不懂……。」她說。
  
  「那是當然的啦!」他又用那個語調了「妳會聽的清楚……才怪!」
  
這個人!這個人真是超級討厭的!女孩心想。

詠夜突然想到如果每做一次任務,不就要每做一次那種事了嗎?她開始冒汗:「你……所以到底跟誰接吻過了?」

「我都說那是餵藥了,我想想看喔,一個老爺爺、一個老奶奶、一個五歲女孩,一個跟你差不多大的女人,兩個男的……,加總總共8個人。而且又不是每個都需要餵藥。」

詠夜呆了半晌「你給我等一下!你才八個人的經驗而已?我的性命到底有沒有保障啊?」

「你本來就快死了。而且我可是只有16歲的年輕死神!」

「是非常難得的年輕死神。」他又再重複一次。

「所謂的『死神任務』,白話一點就只有兩件事而已,第一:『在死之前完成那個人的一個心願』﹔第二:『必須在即死的那一刻,殺了他』。」

「怎麼殺……?」她問。

「只要用鐮刀斬斷他人的生命線就好了。」

「如果,沒有斬斷呢?」詠夜大概不知道這是死神最敏感的話題吧?死神,並不是沒有感情的生物啊……

永晝並沒有直接做回答,只是愣了一下然後說:「不可能會有這種事的。」

「死神是有感情的吧?有很多原因會讓死神不忍心殺人吧?」

「那就得代替。」

「咦?」

「死亡的人數、時間是不可以變動的,假如死神沒有殺了他的話,死神就必須死。必須代替他死。」

為什麼還要面無表情的說這件事?這件事明明就很痛苦啊……詠夜不了解。其實不是沒有表情,只是,不知道如何表現在臉上罷了……

「哇啊!妳幹嘛?」永晝回頭,她,在哭。

「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

「人家不要啦!這樣好像人魚公主喔!」她哭著說。
靠!這女的到底是怎樣呀?這倒是惹了永晝束手無撤。
  
  「嗚哇啊啊啊啊!」她仍然繼續哭,她為什麼要哭?是為了死神而泣嗎?沒有道理呀!

  「喂!算我求求妳,不要再哭了好嗎?」所以我就說我最討厭這種女人了!他急著跳腳,但詠夜還是沒有停下眼淚。

  「反正我又不會死!」男孩不耐煩下說出的這一句話,卻使女孩停下眼淚。

  「真的?」她說。

  「真的啦!」

  「太好了!」她笑了,那笑容好像比她的臉還大了。

  為什麼她要哭?為什麼她現在又笑了?
  為什麼……永晝不懂。

  男孩別開她的視線,害怕一個猶豫會使她產生情感,他的親哥哥就是這樣死的,『感情』,是一個死神最不應該有的。

「好了,你的願望是什麼,快說吧!我快沒時間了……」

「我想去耶路撒冷去看聖嬰的誕生。」

『咻咻咻!』一陣冷風吹過,男孩大概聽到這輩子最奇怪的遺願了。

這女孩是個怪人!絕對是這樣的!啊啊,撒旦哪!上輩子我到底犯了什麼錯,要這樣子折磨我呀……男孩心想。

「妳,是故意跟我做對嗎?」

「妳的願望不只是很奇怪,還是非常奇怪!」永晝簡直是快被眼前這個女孩搞到抓狂了!

「哪有!」她嘟著嘴忿忿不平。

「就是有!一般人不是都希望能再見某個人一面,或是跟家人在一起,尤其是一個住院的女孩,不是應該更希望能夠出去走走的嗎?」

「反正我又不是一般人,我是即死的人!」他們又吵起來了。

「而且耶穌是我的家人,我想看他一面,也想去耶路撒冷走走,這不就是全都符合一個住院的女孩的希望嗎?」

一道電流在男孩與女孩之間相交,或他們真的事八字不合也不一定?

「好了好了!我們快走吧!我可不想跟一個白痴說到天亮!」

「你說什麼!」

永晝用死神專屬的魔法張開一道門,一道通往過去的門,這又使女孩稍微傻眼。「耶路撒冷啊……」他喃喃「或許會是個麻煩的地方也不一定……」

「什麼東西?」

「沒什麼,我是說你再不會一點,就趕不上耶穌誕生了!我們可要……穿越時空了!」男孩沒講完的話,也就代表著,他們絕對不會平平順順的到達那裡,旅途,就要開始了……


(待續--)

台長: Deceive(狄希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