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8 12:50:15| 人氣1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histmas of eyedrop*-詭異的修女(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詭異的修女*(上)


「他是……」詠夜本來要幫他說的,可是永晝卻忽然搶著說:「我叫永晝,是死……」

「碰!」還有說完之際,詠夜用手軸狠狠的往男孩的肚子打下去。然後用著壓低而恐怖的聲音對他說:「你是想害我們沒地方住嗎?」

「死?」修女感到疑惑。

「哈哈哈!他是說他是個死板的人啦!他跟我一樣是要去朝聖的!」詠夜燦笑。
「對了!妳能給我們一個住的地方嗎?如果還能有一頓晚餐就再好不過了!」說到這裡,女孩的肚子已發出求救聲了。

「真是太好了!對吧?晝。」

「喔。」女孩依然沒有看出男孩的不對勁……

他們走進門後,映入眼底的盡是從月色透下來的七彩光芒,但那彩繪玻璃的耀眼卻使人炫目,而那偌大的教堂只有一個修女也十分詭異……
「從左邊數來第三間,是個空房,那便是你們的房間。」修女道。

「謝謝妳。」

「不會。」

「我去弄個料理,你們先在這裡等我,啊對!我真糊塗,都還沒自我介紹呢!我叫艾理莎。」一直、一直都笑咪咪的艾理莎,詠夜覺得她真是個好人。

「嗯。」

「厚!晝,你都不跟人道謝的喔?很沒禮貌耶!」男孩沒有理她,只是等到修女走遠後才忽然說道:「喂……詠夜……」

「幹嘛啦?」

「千萬別離開我身邊,一刻都不要。」

詠夜還以為她聽錯了,覺得一頭霧水。「什麼?」

「記住就對了。」他突然大吼。這更使女孩愣住了,什麼叫不要離開他身邊?那是什麼意思?說起來他從剛剛就很奇怪了,一直不說話,雖然他本來就是一個怪人了。

「詠夜、永晝,可以吃飯了!」艾理莎的一句話,突然把詠夜從思緒中拉回來。

「喔……好!」

「呀!超好吃的!」女孩一邊吃著一邊誇獎艾理莎的好廚藝。然後又想起剛剛永晝那段「別離開我」的奇怪話語,使她有點心跳加速,還不時偷瞄了永晝幾眼。

「看什麼?」永晝忽然轉頭的這個動作,差點沒害詠夜從椅子上摔下來。

「啊?什麼?沒有啊!」
而一旁的艾理莎只是偷笑。

「那個……艾理莎姊姊,為什麼這個教堂沒有人呢?」詠夜問。

『笨,果然也是有限度的嘛!原來她並沒有遲鈍到連這點都看不出來。』永晝心想,瞥了她幾眼,不過他大概沒想到詠夜只是為了要掩飾她臉紅的心情,才隨意問一問的。

艾理莎先是愣了一下,然後露出沉重的表情:「那是……戰爭……。」

「戰爭?」

「對。」她接著下去說:「那年,因為宗教衝突的緣故,阿法國在深夜突襲,死了好多人,而躲在舊禱告室的我,卻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別人被殺,什麼事也做不了。」艾理莎因為恐懼而發抖,而後則露出悔恨的神情。

「艾理莎……」女孩的臉上明顯表示出「抱歉」,而那身後的男孩只是把眉頭皺的更緊了,他看修女的眼神,幾乎可以說是瞪了!

「啊!好了好了,別說那麼沉重的表情嘛!你們明天不是還是趕路嗎?快去睡吧!」艾理莎笑著催促他們回房,手上則邊收著吃完的餐盤。

「喔……好。」


明月高高掛著,絲毫聽不到路上的嘈雜聲,那麼深的寧靜,也許是拜戰爭所賜……
「喂!永晝。」女孩轉頭望向那背對她的男孩。

「幹嘛?」另一張床的主人並沒有轉頭,只是依舊簡略的回答。

「如果是像艾理莎姊姊那樣的戰爭,你們是不是也要一次殺了那麼多人?」

「那當然。」

女孩皺了皺眉頭,顯然還是有許多疑問:「那不是要很多死神嗎?」

「拜託一點好不好,當然是要全部一起處理啊!」

「那願望呢?」女孩急而快的又丟了一個問題給他,她才沒有那麼笨呢!不都說了死神的任務一定要完成兩件事嗎?

『這女人真是煩死了!』永晝再次在心中抱怨,眼前這一點都沒有想讓他睡覺的女孩。他的聲音開始扭曲,臉上也出現了生氣的符號,雖然那背對他的女孩還是沒看到:「那也是一個特例,即使不實現願望也沒關係。」

「那……」

「妳給我安靜!本大爺可是要睡了!」永晝整個火冒三丈的跳起來,就是為了要阻止詠夜繼續問那煩死人的問題。

「老師說過要勇於發問的……」女孩滿腔不甘心的低咕著。

又過了好長一段時間的沉默,不知道為什麼女孩就是無法入睡,好像一直有聲音侵入她的腦海,有一個讓她想哭的衝動!那到底是什麼?該跟男孩說嗎?一股不舒服的氣流抵住她的心臟!
「嗚……嗚嗚……」那個聲音逐漸清晰,詠夜可以聽出來那是一個小女孩的哭聲。

「是誰?是誰在哭?」

「是誰?」詠夜就像著了魔般的站起,她開了門,往外頭走去。而那哭聲也越來越清楚,然後她終於看見了一個小女孩,只不過那女孩的身影卻微弱的像一個燈火,閃閃呼呼……

(待續--)

台長: Deceive(狄希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