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8 12:57:12| 人氣2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histmas of eyedrop*-詭異的修女(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詭異的修女*(下)

「嗚……嗚……」

「哈哈!討厭鬼去死吧!」

「對對!去死吧、去死吧!」
那個女孩身邊還有幾個燈火構成的小孩,他們有些拿著木枝、有的拿著石頭,全往那在哭泣的女孩砸。

「詠夜救救我……救救我……」

「救救我!」

「哇啊!」詠夜一回神,看到的竟是艾理莎修女?艾理莎被一團黑色的氣息包圍,她的手、腳、還有臉,都開始產生了變動,她現在的樣子只能用「面無人心」來形容。那凶惡的爪牙向女孩撲襲過來!

「不要!」她緊閉雙眼,但那一剎那她感覺到的卻不是那刺穿血肉的痛楚,而是聽到一聲金屬碰撞的聲音,是永晝!永晝幫她擋下攻擊了!

「所以我不是叫妳……絕對不要離開我身邊嗎?」

「即死的生靈可是非常美味的。」他跳了起來,一刀往那黑色的怪物劈下去!牠疼痛的低吼。

「永晝,艾理莎姊姊她……?」

「剛剛我不是說過,在某些特例下,即使不完成心願也沒關係嗎?不過,那也僅次於一般人而已,如果有某種想要實現願望的強烈意念,那種意念將會形成『惡靈』。」他說。

「救救我……救救我……詠夜」那個哭喊聲依然持續不停的呼嘯而來。

「救救我……」誰?到底是誰?要我幫妳什麼?詠夜四處游索,那哭聲的來源是那微弱的燈火。

  「看來今天要在夜裡趕路了!」永晝又是一蹬,把寫著「死神勒令」的符咒貼上去,那怪物頓時止住行動。他張開時空的門,卻看見詠夜往那深處走去。
  
  「詠夜?」

  「那女孩……在哭……。」她說。

  「詠夜!」男孩再一次著急的大喊,沒有時間,再管死靈了啊!

  「不可以!那女孩確實在哭啊!我不能不管她。」她繼續往那深處跑,那哭泣女孩的方向。
  
  永晝只是輕嘆了一口氣,沒有人看到那抹勾起的微笑,然後,他再次用那木頭表情道:「如果妳在時間之內沒趕回來,我可是要收保護費了!」

  詠夜則是回頭,比了個勝利的手勢:「收到!」。
  
  她拿著燭火,一步步的走下眼前的迴旋階梯,她在想,也許這地下室也是為了躲避戰爭的波及才興建的吧?  跟隨著女孩的哭喊聲,一個不小心她又差點跌入那最深的地底,拾起火柴,繼續前進。每走一個腳步都使她勇氣削減,讓她的恐懼感吞噬她的心,有好幾次她都痛苦地想要放棄。
  
  然而,她卻對那似曾相似的哭聲感到迷惑,一切只要再見到那個女孩一定就會知道了,她就能明白,所有的答案……
  
  「嗚……嗚……」終於,那些燈火又再次顯現再她面前。這一次詠夜沒有選擇離去,她走向女孩的身旁,問到:「妳,為什麼不回家呢?」

  「為什麼,要停留在這裡?」
  
  那炬火光,綁著兩個小辮子,外貌像似一個十歲的孩子,詠夜從那看不清的嘴臉,卻看出了她的笑容:「妳知道嗎?大姐姐。」
  
  「妳知道我的願望嗎?」

  「咦?」那女孩的笑容更大了。

  她指著那群欺負她的孩子「我啊!我希望他們全部都在我面前死翹翹!」那開朗的笑臉,卻給她一個這樣的答覆,一般的孩子會有這種想法嗎?抑或者,她真的是個孩子嗎?

  一陣強烈的劇痛敲擊著詠夜的頭,而那如海一般深的不堪回憶,在她腦海裡翻騰……一個操場、許多孩子、還有她最討厭的體育課,她明明已經好久,沒有夢到這個夢了。

  『1、2、3,攻擊!』碰碰碰,幾顆不小的石子,就這麼落在女孩身上,而聽到了女孩的哀痛聲,幾個小孩滿意的笑了出來。

  『你們幹什麼啦?』女孩很不高興的丟下書本,忿忿地看著他們。其中有一個帶頭的女生也不悅的扮了個鬼臉:『咧!怎樣啊?賤˙女˙人!』

  『就是說嘛!還看書哩?裝用功啊?別以為老師疼妳,就開始無法無天起來了!』其他的小孩也跟著罵起來了。

  『我才沒有!』
  那帶頭的又甩了一個巴掌。

  『生病是嗎?還可以不用上體育課啊?還真好喔!生病還可以挑自己喜歡的球類來玩?』

  『什麼?』

  『啊啊?妳不知道啊?就是之前啊!還可以跟老師打羽毛球打的很開心嘛!』她,又用那厭惡的嘴臉看人了,原來如此,是說那天的是啊?什麼嘛……這傢伙根本……『妳根本,只是在忌妒吧?』

  『妳說什麼?』她的臉就像被女孩說中了似的扭曲,接著,又是一陣痛毆……

  而那個女孩,卻是「詠夜」。與詠夜相互輝映的,則是另一個女孩的人生……難怪,從剛剛開始,她就從她身上,感覺到相似的悲哀、同樣的寂寞……那年的戰爭,帶走了許多人,那些愚蠢的人們,卻用忌妒與憎恨荼毒了身旁好不容易殘留下去的人,所以你要說女孩有什麼錯嗎?  女孩指著那些白色的骨灰,她被人當作「不幸」活活淹死在那裡。

  詠夜只是抱著她,哭著,待她化為靈子,往上飛去……

  「來世,也要好好加油喔!艾理莎。」


  她走回去,招招手。永晝,就在那兒等著。這世上並不是只有悲傷的事,不是嗎?

  「妳這個笨蛋,不是都叫妳快一點了嗎?」

  「哈哈……對不起嘛!」
  我想,之後的旅途一定也會非常有趣的!

(修女篇 完結)

台長: Deceive(狄希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