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8 16:09:35|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六四首:正當天氣悶熱的此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正當天氣悶熱的此際,火在狂燎向前,把灰燼留在燒過的後方!但是走進瓦屋外面的世界,抬起渴望的眼睛,卻看不見雲朵降雨的訊息。啊,在雲朵的白裙的縐褶裡,竟然沒有藏匿著雨水被孵育的任何可能跡象!
  雖然她跟我兩個人,是沒有在一起的,我們之間被暫時隔離開來。但是就是這片刻的分離,這忙碌時刻的短暫分離,使得我的心靈從她那裡領受了思念的微苦與輕甜。我的愛呀!這整個上午的時光,我竟在烈陽的悶熱中度過了!
  沒有風兒的吟唱,沒有任何短暫片刻的沁涼!已經止息了,曾經吹拂過的陣陣晨風的清泉般的涼意。太陽像個勇猛的戰士,在不斷拋射光的長槍,在用力揮斬火的短劍。
  啊,右手持劍左手捧書的正義之士!還有他,大無畏精神的朋友,從死亡威脅的恐懼中誕生的不死意志!因為我疼惜他,所以我也疼惜你!火神哪!火神威武地跋涉到最高空,舉起炙額的烈燄,閃耀著令人乾渴的燥熱。道路的胸膛被高溫的裂痕給撕裂,空氣格外顯得不吉祥。植物的單純恐懼被焚燼!我在光明裡覓得榮耀,卻在陰影中失去它們!
  現在突然的,從這溪畔竹林隱密的淺處,從那視線不能觸及的隱蔽的角落,傳來一陣騷動的微弱暗示。還有伴隨而來的窸窸窣窣的聲音。就像芒草的細長之葉被突然觸動所發出的聲音,沒有人去理會它。是否屬於我的苦悶時光,畢竟就快要獲得最大解放的拯救了嗎?
  就快要從我的心中離去得遠遠了嗎?這像一場暴雨肆虐的苦悶時光的孤獨,就快要徹底止息了嗎?從此收歛起洪水般無情氾濫的最嚴厲試煉!代之而來的,將是屬於我的小小福份,就快要從那看管緊握的手中打開了嗎?
  屬於我的小小福份,畢竟就快要公平地降臨給我了嗎?儘管我的孤獨只是一個可怕的深淵,在它無底部的黑暗中,沒有繩子可以垂降到它的最深處。但是幸好,我仍然可以找到一點兒幸運的!像那乞兒尋找著希望,在放棄之前,從破衣口袋裡仍然找到了最後一塊餅乾!像絕望者無助虛弱的抗議:「我有話想說,但是沒有人願意傾聽!」
  我的雙腳儘管在白天裡飄泊,但在疲勞過度的黑夜時分,仍有一個小小角落可以歇息。但是我仍然感到喜出望外,當這值得高興的事兒終於降臨給我,來化解我這長久無助的渴望。就像垂下到深淵中的繩索,最後終於落在受困者伸向空中的黑暗中的手。並且,用那緩緩降下的東西所送來的,來擊破恐懼無援的可怖暗獄的高牆!
  啊,除非我的孤獨已經到達極點,否則我的名字永遠不會被她輕輕喚起。幸好我已聽見她來臨的訊息!在這門外的寂靜中蔓延開來的,就是她呼喚的聲音,像一首悅耳古歌所吟唱的。

台長: 家華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第六五首:今晨我在我的瓦屋裡面醒來……
此分類上一篇:第六三首:恐怕只有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