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1 23:57:38| 人氣13,5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下真的沒有新鮮事─黃金傳說─垃圾屋傳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初看國興衛視頻道黃金傳說這個節目,有一個單元垃圾屋傳奇,乍看以為是類似台灣一些造假引人噱頭的綜藝節目,儘管很難辦別是真是假,是實是虛,還是令人不住懷疑到底要去哪裡生那麼多垃圾出來啊???
  


  會有這樣合理的問句也不是沒道理的,我曾住在一位在台北工作的同事住處,租的6000元小套房只能容納一張書桌、一張床鋪,以及一個衣樹,和一塊僅能維持雙腳腳步方寸移動旋轉的空間,雖然並不髒亂,不過,她的東西完全沒有收納功能,所有生活必備用品和工具,全部像疊羅漢或疊疊樂般堆高,需要用時,才從中抽取出來,還要有點技巧,才不致會破壞了堆積如山高的平衡。就連衣服也是用成打的垃圾袋包裝打理好,及至要穿才翻箱倒櫃地找出來。要怎麼生存實在匪以所思,太配服那位同事了!第一眼看到時,我只能用〝詫異、訝異、驚訝、驚嚇〞這等看恐怖片才會出現的驚悚語詞來形容。
  


  現在我相信世界上的確有垃圾屋的存在,就在我停車的停車場對面,一個老婦人的住屋,滿坑滿谷的垃圾,正確說,並不是垃圾,而是類似撿拾而來的廢棄物,最多的是嬰兒車,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唯一找得出規律一致的特性,便是嬰兒車皆夠舊,生銹傾頹不已。自家沒位置堆放,已慢慢侵佔停車場的外圍周邊道路(這是違法的,那是公用道路的一環)。那是我要去開車的必經之地,我都戒傎恐懼地路過,因為擔心屋中主人的精神狀況大概不若常人。只是,是否她也的家會變得如此髒亂不堪、與眾不同,背後也有一段不為人知的辛酸血淚的密辛故事?

台長: 長不大的彼得潘
人氣(13,5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居家佈置玩裝潢 |
此分類下一篇:YamiPen House雅米潘之家─當yamiyamy遇見piterpen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