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7 08:27:56| 人氣6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鮮明兒子證道:統一教的真面目-你們的祕密祝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鮮明兒子證道:統一教的真面目-你們的祕密祝福

統一教世界會長證道 

首爾青坡洞本部教會

2008614 

你們的祕密祝福 

歡迎辭

     午安,弟兄姊妹們!(午安)外面有一點點熱,但是我們仍然相信今天是慶祝真父母與天父的好日子。各位相信嗎?(相信!)

     看到各位來參加禮拜,我們總是感到很榮幸,而透過網路參加我們聚會的,我們也歡迎你們。歡迎弟兄姊妹們。 

歡迎辭

     歡迎,弟兄姊妹們!今天我想與各位分享一下【天聖經】英文版第629(中文版第680),真父親說:「聖經上說:『你要盡心、盡意、盡性、愛主你的 神。』那表示什麼呢?表示愛是所有一切的中心,因此要結合全部的作用和意識,愛主的 神。除此之外,別無其他,只有這樣,你才能乘著電梯,垂直上升。靈界是如此驚人的世界。」

(英譯):「聖經上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 神。』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馬可福音1230/ 路加福音1027節)愛是一切的中心,所以當你們放下一切,集中你們一切的機能與良心在愛主你們的神,那麼你們就會直接地像坐電梯般地上升到垂直主管圈。這真是一個美好的世界。」

     我愛這一段!你們知道我愛真父親是怎麼在教導【愛主你的 神】,而真父親又是說到要如何使你們的心與體合一,這表示當我們在實踐愛的行為時,那不是只有一種情緒上的感覺而已。那是一個行為,一個動詞。愛是一個需要集中精力與聚集,愛是一個管道,能把要傳送給我們對象的內容傳過去。

     而真的,在我們的生活中,每天都讓我們成為周圍的一個偉大祝福。每天有無數的機會,每天都流逝好幾秒,好幾分,好幾個小時,而這些時間都是我們成為別人的一個奇蹟的機會。而很重要的是,我們要把握住這些機會,這些機遇,讓我們能夠把這些禮物在每一天的任何時刻,送給我們周圍的人。

     這真的顯示出愛是一個要全方位付出的內容。不單單是我們的心,或需要特別的良知的機能而已。愛是要全方位的付出,集中你們一切的力量。這真正地顯示出,在我們每日的生活中,愛擁有如此偉大的能力與力量。

     弟兄姊妹們,當我們每天早上起床時,我總是想要鼓勵你們站在鏡子面前,在你們整裝梳洗完畢之後,做一個宣告,簡單地告訴自己:「我是根據全能 神的形象被創造的,我擁有價值,我擁有創造性,我很聰明;我有意志,我擁有情感,我擁有智能。我擁有這一切的面向,我擁有歷史性的特質,我有宇宙的價值,天宙的價值,神聖的價值。」

     我們必須要以那種陽光的態度中來看自己。我們不要起床後,對著鏡子說:「天啊,我的頭髮怎麼這麼糟。到中午會更慘不忍睹。我已經很胖了,我又胖了510。我已經打滑(失控)了。」我們不要那麼說。我們要說:「你知道嗎?今天是我減個幾磅的好日子,今天我會看起來更帥更美,今天的感覺會更好,而我也知道每一天,我都會愈來愈好。」我希望我們時時能用這樣的態度來看我們的生活,帶著希望來看我們的未來,知道我們終將成為這個世界的祝福。

     弟兄姊妹們,特別是當我們來做禮拜時,我想要鼓勵各位不是只有人來而已,而是要真正地加入我們的崇拜。當我們與【雙河聖歌隊】一起唱聖詩歌時,我要鼓勵各位盡心盡意地唱(吼)出來!不用擔心,沒有人會看你。只有神在看著你,只有神在傾聽你。如果你們頌讚神,你們愛神,那麼你們付出的愛在本週會以十倍臨到你們身上。你們的這一週,已經有一個偉大的開始了。

     所以我要鼓勵你們把最好的獻給神。我們不是行禮如儀而已,我們來教會是【做】禮拜,是以【行動】來敬拜神。 

勉勵的話

     昨天是【天正宮入宮式】的週年慶,也是第46屆【真萬物之日】。你們可以想像得到,慶祝會進行的非常的順利美好,真父親講了短短的四小時的話。在真父親講話期間,我丈夫小睡了一下(會眾大笑),但是,那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慶祝會。真父親真的掏心掏肺地在付出,真父親對神的愛,在那些參加者的眼中,絕對是留下深刻的印象。

     弟兄姊妹們,讓我們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效法真父親愛神的方式來愛我們的家庭,愛我們周圍的朋友與我們認識的人。

     弟兄姊妹們,我們非常地愛你們,我們也相信你們。阿住! 

有趣故事

     我聽過一個很有趣的故事。是關於一位猶太裔的無神論者。有一天,他到了紐約的西側,而他也決意要送他的二兒子去很好的學校就讀。那所學校叫「三一學校」,是所天主教辦的學校。幾個月之後,他兒子回到家,並且對這無神論的父親說:「爸,你知道什麼叫『三位一體』嗎?」「我不知道,也不要告訴我!」但是兒子繼續說:「三位一體就是聖父聖子與聖靈。」這位父親當下怒火攻心,氣極敗壞的一把抓住兒子的肩膀,對兒子吼著說:「兒子,讓我告訴你一件事,你最好永遠不要忘記。只有一位神,而我們不相信祂!」(會眾大笑) 

證道

     弟兄姊妹們,今天我想與各位來分享一下【我們生活中的秘密祝福】。為了要過一個祝福的生活,很重要的要去知道與瞭解我們的秘密祝福是什麼?神會差遣一些特別揀選,已經預備好的人來到我們生活中。但是,這其中有一些很玄妙的內容(有一些我們要瞭解的內容)。那些為我們而挑選的人,他們對我們的成功是很重要的,但是,他們並不一定會按照我們期待的方式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也許會認為這些人會來協助我們,認為他們會給我們助力,讓我們在我們的生活上成功。但事實上,則是剛好相反。會有特定的人被差遣到我們的生活中,好讓我們能協助他們成功,好讓我們能推他們一把,好讓我們能協助他們過一個豐盛的生活。

     當你們這麼做時,當神把一位祂揀選的人來到你們的生活中好得到你們的協助,得到你們的提攜,得到你們的幫助以過著勝利與豐盛的生活,當你們協助他們做到了之後,你們的生活也可以得到更多的祝福。你們的生活也會變的更勝利成功,更加地明亮。

     因此,在我們的生活中,非常重要的是我們隨時要注意去尋找那些由神差遣到我們生活中非常特別的人,那些神特別為我們預備的人,不必然他們是要來提攜我們,而是要由我們去協助他們。但是,有太多的人是帶著這樣的思維在生活:「我必須爬到頂端!我必須經歷各種的職位,我必須自己來求得成功,我可沒有時間來協助其他人。我自己都已經夠忙了。這是個殘酷的世界,這是狗咬狗的世界,我可沒有時間來協助他人。」

     事實上,也許是這樣的態度才能讓你們在這個世界上成功。也許這樣地去幫助別人會在很短的時間就能讓你們成功,但從長期來看,這絕對不會給你們什麼或讓你們得到什麼或讓你們得到幸福。神要求我們要比我們自己想像的還要大一些,比我們自己想像的還要偉大一點。也許在你們的生活中有某個人;也許他/她的個性內向,不夠活潑,不善於社交,但卻是一個好人。而他卻對你們的工作做出真正的貢獻。也許那個人是位偉大的老師,或也許是在你們編輯工作時,是位偉大的作家。也許他或她在辦公室裡是個好幫手,在你們為公司或組織進行的各項計劃中,是促成一切成功的靈魂人物。

     很重要的是我們要把我們的雙眼睜大,不必然地要去注意那些吸引眾人眼光的,不必然是那些說話強又有說服力---不像我一樣---但我們要環顧四周,看看我們的周圍。也許有時會有一位非常靜悄悄的人。但那個人卻做了許多的工作,也許那個人能堅守崗位(也許能做大事),也許在我們真的要去做研究或實施一項計劃時,能真正地為我們帶來力量。很重要的是,當我們在生活中找到了這樣的人之後,我們要謹守我們生活的心態(我們要有正確的心態),我們要(瞭解)先把自己的事放在一邊,要讓我們能夠去助人一臂之力,協助這些人成功,引薦這些人,讓這些人在生活中有更多更多的勝利。

     很重要的要來瞭解一句你們都聽過的古老諺語,「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生活會有高潮,也會有低潮」不論我們對這世界付出了什麼,是良善也好或是忌妒也好,那些最後都會回到我們身上。讓我們確定,在我們的生活中,做為祝福的人,我們要對這個世界付出良善。

     我要播放一部很了不起,很了不起的錄影帶給你們看,是關於一個年輕男孩的影片,你們絕對不會相信他所成就的事。讓我們一起來看。先讓我告訴各位一些背景。這位年輕人叫Underwood(安德晤),他是一位了不起的年青人。他是生在美國的非裔美國人。他只不過是一位普通的年青人。你們絕對看不出他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但是他有一種了不起的奇異天賦。 

Video: (影片)

     本週的People雜誌介紹了一位加州的青少年,雖然他有先天上的殘疾,但是他做了一些了不起的事。這些是只有當你們看了之後才會相信的事!CBS新聞記者John Blackstone(約翰.布雷克史東)報導:

     在丟枕頭時,14歲的Ben Underwoond(.安德晤)可以準確地打到對手。打電玩時,他的手跟在飛一樣。在溜滑板時,他毫無懼怕。對大多的的青少年而言,這些一點也不怎麼樣。但是Ben Underwood(.安德晤)卻是看不見,他是全盲。聽到clicks(喀喀)的聲音了嗎?這是他找到變通的方法。當你跟Ben()走在街上時,你們會很訝異地發現到他可以用他的耳朵看前方。

     Ben()說:「這一邊有一個消防栓,這裡又有一輛汽車;那是垃圾桶。等等,讓我看看。對,那是個垃圾桶!」

     Ben()2歲大時,他因為癌症而奪去了他的雙眼。雙眼都摘除了。

     當他動完手術後坐了起來,他對他媽媽說:「媽媽,我再也看不見了!」而我(他母親)則說:「你不能用雙眼看,但你還有鼻子,還有耳朵,也還有嘴巴。」

     從那天起,Ben()開始用他的聽覺,他的觸覺,他的嗅覺來克服一個黑暗的世界。有時很難相信Ben()是如此的在行。只要看看他是怎麼巧妙地(又快又有技巧地)走過快要倒下的垃圾桶就知道了。

     不知怎地,Ben()學會了如何用回音來定位。這跟海豚定位一樣,牠們用回音來判斷牠們所處的位置。幾週前,他們去【海洋世界】(Seaworld),Ben()發現他跟海豚一樣有天賦。當Ben()上岸之後,我們很容易就會忘掉Ben()是盲眼的。這是最後一場比賽,Ben()5:2擊敗了我。

     在跟他哥以撒(Isaiah)打這個【The Assult Of Noise(電玩)時,Ben()只要用聽的就可以知道遊戲裡發生的一切。你是怎麼能夠辨別聲音的?Ben()回答:「因為他們都有不同的聲音。」

     他母親說:「沒有人告訴他要怎麼做,因為對他來說是不可能的,因為從來沒有人這麼做過。」

     這位母親必須要開課來教導如何扶養視力不佳的子女。James Ruben(詹姆士.魯班)博士說,Aquanetta(阿奎妮塔)Ben()的母親)對Ben()做了很對的事,從來沒有過度地保護,也從來不對他做什麼限制。「我認為故事的精髓不在Ben()的天賦,而是在他的態度,而我認為是態度決定了一切。」

     他母親說:「我們必須讓孩子建立自信心。我們要給他們榮譽!讓他們有力量,不論如何,都以他們為榮。」你們可以看到Ben()有他超人一等的自信心!他母親繼續說:「沒有這種你能做好而我做不到的事,這是態度,你們要知道,這是我要他培養的內容。」

     看著他的動作是那麼地靈巧,Ben()真的是什麼都能做!(熱烈地鼓掌) 

繼續證道

     弟兄姊妹們,各位都看到了吧,這就是我想要跟你們分享的內容,因為我們剛才看到了一位了不起的年輕人,一位在美國長大的青少年。當他2歲時,因為癌症而摘除了雙眼,年紀小小的卻沒有了眼睛,他必須用義眼來讓他看起來跟常人一樣。但是他卻能夠做出很特別的事;就像你們剛看到的,他是世界上唯一擁有這種能力的人。他有能力用回音來辨位走路,讓自己走來走去,就像他溜直排輪一樣。

     但是,我要強調的重點是,真正的奇蹟---就像那位博士在看到他母親後說的---Ben()生活中最大的祝福是他母親。當我們看他母親時,她知道神要求他去相信去提攜她的兒子。我要說的是什麼呢?我要說的是也要在我們的心裡來提攜別人。各位瞭解嗎?在她看到了她這2歲大的兒子動手術摘除了雙眼,她可以很輕易地說:「我的天啊!他就是殘廢了,他沒有未來。他不可能成功的。他一定會成為別人嘲笑捉弄的對象,他一定會因為他裝的義眼而被人嘲笑。」

     她大可用那種方式來看Ben()。但是在她心裡,她從來沒有讓她那麼做。她時時要求自己,時時在她心裡挑戰她自己,要提攜Ben()。每當她看到Ben()時,當她要開始想到他有殘疾時,她會說:「不,他不是。」正如同她在錄影帶裡所解釋的,她多次在半夜裡哭泣。那真的是很難!實在是太困難了!如果你們有子女的話,你們就能夠感受一二。如果你們的子女發生了那種情況,你們甚至可以開始去想像一下,做父母所感受到的那股痛楚。

     但是,她卻帶著一股堅強的意志,堅靭無比的愛來扶養Ben()。她說:「你們絕對不能成為你們生活上的受害者,你們必須永遠不能去認為你們有哪些事不能做。你們必須時時相信你們可以做一切的事。如果有人告訴你們他能做什麼事,那麼你要認為你可以比他做的更好。」看看這樣的態度,看看這樣的心志!就像你們在錄影帶裡看到的,她從來不過度地保護Ben()。她讓他溜直排輪,她讓他去遊樂場去玩,讓他跌倒,讓他把膝蓋磨破,讓他跌到,甚至在第一次再重新學走路時,把他的臉都給傷到了。

     她仍然允許他去冒這個險,讓他在技巧上愈來愈成熟,去學習如何地去看這個世界,不必然地要用他的雙眼,但是卻去用他還擁有的其他感官。

     當我看到這樣的內容時,我真的確信當我們的子女來到我們生活中時,我們也可以提昇他們,我們也可以協助他們成功。生活中擁有子女,實在是莫大的祝福!而很重要的是,在我們的心裡,我們要養成一個習慣,就像Ben()的母親一樣,隨時隨地鼓勵與提攜我們的子女。

     在我們的生活中,當我們有了子女之後,我們會有失望的時候。有時子女會不聽我們的話。也許他們會長大,也許他們會開始不同意我們想的事。或者是你們想他們成為醫生,但他們卻不想走這條路。甚至當這些情況發生時,甚至我們做父母的很容易在此刻來責怪他們,但是很重要的,我們要像Ben()的母親做的一樣,時時看到他們好的一面,讓他們去拓展他們的良善,給他們鼓勵,在他們的生活中種下希望的種子,讓他們發揮(成長)成為只有他才擁有的(獨特的)能力,就像你們剛才看到的。

     很重要的是,我們這麼做,是因為我看過研究結果顯示,那些持續地在過程中鼓勵子女做出努力的父母,那些鼓勵子女去付出的父母,研究結果顯示出這些子女的表現,會比那些只有在得到好的結果後,才會受到父母鼓勵的子女表現來的好,那些父母是只有他們的子女在得到了AA-時才會鼓勵他們。

     很重要的是,做為祝福中心家庭,當我們有了子女之後,當我們的子女付出努力時,我們要時時來讚美與鼓勵他們。看看Ben()的母親!當Ben()第一次學走路時,他已經靠著雙眼走了2年的路,他用眼看了2年,他就像你我一樣靠我們的雙眼。但不久之後,當他突然之間失去了雙眼,當他只能在黑暗中摸索時,突然之間他必須發揮一套全新的技能,一個讓他能在生活中成功的全新技能。

     而我可以看到他跌倒了,磨破了膝蓋,被垃圾桶絆倒時磕到了頭。我可以瞭解到(想像的到)他的母親,在看到那些情景時,心裡一定是非常地痛苦。我可以瞭解他母親的這種心情,也許站在窗戶後偷偷地哭泣。但是我也可以想像的到,一旦Ben()進到屋裡後,她立即擦乾眼淚,然後說:「親愛的,今天過的怎麼樣?」「我跌倒了。」「真的嗎?太好了,你在學習如何使用你的其他技巧。你已經開始在學習了。絕對不要想你會永遠這樣地生活。你現在做的不過是訓練。」這可以用來解釋她是怎麼鼓勵Ben地的。

     她也說明很多晚上她都在哭泣,很多晚上她在看到她的小男孩在學習這些時,心中有股說不出的憾恨。但是,她瞭解到她必須為他的生活,在他的心裡種下力量的心情,勇氣的心情,與希望的心情。「不要因為你擁有殘疾而放棄,不要因為你是殘障或有缺陷,就認為你會比別人差。絕對不要放棄。」她一直在鼓勵他。她時時在他心裡種下希望的種子。她說:「不要讓任何人告訴你,你不如他們,你一點都不值得,你沒有天賦,因為你是瞎眼的而什麼事都不能做。你擁有別人沒有的天賦,你擁有唯有你才能實現的天賦。」

     因為她母親在Ben()學習與努力的過程中,一直鼓勵他肯定他,而不是只有在Ben()成功時才這麼做,如今,Ben()不單單是溜滑板的高手,因為Ben()的母親一直鼓勵他,Ben()才能成為你們剛才看到的那個男孩。

     他也能夠很輕鬆的做正常的事。你們看到了他丟枕頭丟的多麼準。我可不想與他打枕頭戰!他丟起枕頭來可說是神乎奇技!但是,他能做到是因為她母親一路為他加油打氣。她持續不斷地「澆灌他」,繼續地用希望來扶養他,從來不讓他看低自己,不讓他自己把自己給打敗,說他不適合做什麼,說他沒有能力,說他太糟了,說他不能與其他的小孩做任何事。他從來不給他看低自己的機會。她時時嚴格地要求他。

     當我們看到這些內容時,我們可以看到她成為他的祝福。她對Ben()而言是項偉大的祝福。她學到了,她也知道我們今天講道的內容,她知道她必須時時地在她心裡來提攜他鼓勵他。唯有當她先在她心裡提攜他時,她才能讓那些祝福再次地回到她身上。如今,她是全美最引以為榮的母親之一。她曾被CBS, NBC與其他主要的電視台報導。她是最驕傲光榮的母親之一。

     當然,你們也都看到了,那些博士與各種專家學者都說:「這位母親應該來開一門【如何養育子女】的課程!」當我們看到這時,她就被提昇了,她得到了更多的勝利,她得到了更多的肯定,因為她相信她的男孩,因為她提攜她的小孩,她從來不讓他看輕自己。

     我聽過一個故事,叫「智者與漁夫」,那是關於一位漁夫在一個神奇的山上湖泊裡捕魚的故事,那湖裡有許多的魚,神奇的魚,很美,橘色的,及銀色的魚,是他會去上山捕撈的魚。有一天,智者在山裡遊走,剛好看到那個湖,而漁夫也剛好在湖上駕著小木筏捕撈那些大魚,這種魚是那些平常人在村裡看到都不會相信的大魚。那些就是獎賞。只要捕到一條,就會讓他成為富人。

     但有一件很奇妙的事情發生了。那位智者看到的是,每次那位漁夫釣到一條大的神奇的魚時,他都會把魚放回湖裡。當他第一次看到這種情形時,他心裡想:「哇,這個人也是個智者。也許他在練習對這些魚的同情心,因此把魚丟回湖裡了。」但是,他又看到另一條大魚上釣,漁夫又把魚給放回水中,然後又釣起一尾大魚,美麗的,神奇的,閃閃發光,但他還是把魚放回了水中。

     但是,當他每釣起一條小魚,他就留下來,放進魚簍裡。看著看著,這位智者有點沮喪。他實在想不通這位漁夫在做什麼?如果他很聰明,那他應該留下一條魚,然後就因此致富了。智者再也忍不住了,當漁夫上岸時,他立即走向漁夫問,「漁夫,你為什麼老是把大魚放掉?這些大魚,只要留下一條就能讓你致富!」而漁夫的回答很簡單:「哦,很簡單,因為我的漁簍太小了!」而這位智者在聽到這個答案時,一把拿起他的漁簍,砸向漁夫的頭說:「去搞個大炒菜鍋(換一個大一點的魚簍)!」

     各位明白嗎?弟兄姊妹們,這個故事在告訴我們什麼呢?很多人在生活中都被困住了。他們停滯在某一程度的成功,他們工作努力,也努力讀書,盡最大的努力。但是,我們必須瞭解到,神要求我們不單單是要在我們自己的生活中成功,也要同時去協助其他人成功。神策略性地把祂揀選的人差遣到我們的生活中,而你們必須去協助他們,好讓你們更上一層樓,好讓你們提昇自己,進入下一個領域。

     而當我們在工作時,我們很容易陷入一種習慣:「你知道嗎?我必須聚焦在我自己身上。我這有太多的工作了,我必須讓自己成功,我必須讓自己升遷,我必須讓自己加薪。」這都不是壞事,我們必須朝著神創造我們要成為的樣式邁進。這些不是壞事,也不是罪惡。我們要成為我們能成為最好的人。

     但是,很多人會想,「我為什麼要停滯不前?我為什麼只能達到這種程度?」這是因為你們被創造時就被賦予了【授與受】的能力,擁有帶給別人祝福的能力。而那個人也許就在你們身邊。也許就坐在你們旁邊。如果你是一位指導者,那他也許就在走廊盡頭的另一間教室裡。那個人需要你的協助才能讓他們成功,而到最後,也讓你們更上一層樓。

     瞭解了我說的了嗎?就像那個漁夫,我們需要提昇我們的心境,擴展我們的視野,我們的觀點,讓我們的心境上擁有一個更大油炸鍋(空間)。你們瞭解了嗎,正因為我沒有獲得升遷,而他卻獲得了升遷,於是有些人會說:「如果他升官了,那我就沒法升了。」這就是很小的油炸鍋(很小的器量)。那麼你們的餘生就只能炸小魚。你們必須要找一個更大的油炸鍋。如果他升官了而我沒有,那我要引以為誡,督促自己更加地努力,更有效率地去協助另一個人獲得成功,也要讓我自己有一天獲得升遷。

     我們必須用不同的方式來看待發生在我們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我們必須拓展我們的觀點,讓自己擁有更大的油炸鍋,要瞭解到當我們在任何團隊裡,在任何學校團隊裡,在任何班級裡幫助了別人獲得成功,如果我們協助了我們團隊中其他的成員成功後,那麼我們都是贏家,我們全部都對團隊有更大的貢獻。如果我們能夠幫助與提攜那些也許不是很吸引人,但卻是很有天份的人,如果我們能夠把他們提昇起來,那麼我們的團隊都會因此獲得利益,而到頭來,我們也會獲得利益。

     瞭解嗎?我曾經聽過很有名的企業家做的演講,且他談到他公司裡一位中階經理的故事。這個人非常地努力,不分日夜地在工作;他真的是位了不起的人。但是,每當他的上司離職後,他都希望能接替那個位置。他在想:「我的主管又去另一家公司了,所以這次該把我升上去了。」第一次他落空了。同樣的情境又重演,結果還是升遷無望。又一次,還是升遷無望,希望落空!他感到非常地挫敗!他的自尊心都喪失了,他在想:「看來我只能做這個級別的事了。我卡在這了。我無法升到更高的位置。我的成功值只能停滯在這裡了。」

     但有一天,他在教會裡,聽到了關於在生命中要成為一位付出者的證道,要去學習如何在你們的生活中學習付出,學習如何成為擁有更寬大心胸的人,要擁有更深的心情等等...。於是他當天做了一個要擁有一個更大的「油炸鍋」的決定,要擴大他的視野,要拓展他的觀點。且他決定:「當我回到公司後,我再也不要聚焦在我的升遷這種事上。我要開始聚焦在如何協助我周圍的人來獲得升遷。」

     於是,他開始去尋找有天份的同事,而他也找到了,也許他們不是擁有最好的個性,也許不是最吸引人的,但是卻很有天份。

     於是,他開始向他的主管推薦這些人,他開始建議:「升他,由他來做我的主管,他比我還優秀。」幾年之後,有一位他推薦的同事升到了他們公司的副總經理。接下來呢?這位副總經理記得他的寬洪大量,記得幾年前這位年輕的經理對他的信任。這位副總經理撥電話給他,並且說:「你知道嗎?我需要你來做為我們所有團隊的協理。」而他提拔了他,把他立即高升到那個位置。當然,也加了高薪,獲得更大的成功!

     我要說什麼呢?我要說的是,如果我們能夠協助別人,不必然是那些最具有吸引人的或很有社交技巧的,而是那些真正地在提供貢獻,真正地在努力工作的,那些願意且有能力為組織做出貢獻的人,如果我們能夠睜大我們的眼睛,不單單是朝向那些耀眼的人,也同時去注意那些在背後默默工作的人,以及那些每次都不願意站到前面露頭露臉的人,如果我們能夠注意到那些人,如果我們能肯定他們的能力,如果我們能成為他們的一個祝福,神應許我們祂會以更大的方式來祝福我們。

     神想要在我們的生活中提攜我們幫助我們。祂想要我們持續不斷改進,追求卓越。祂想要看到我們成功,但是祂也同時想要看到我們是同時也能協助其他人一起成功的人。這才是生活中最大的秘密之一!如果你們能夠協助別人成功,容許他們升遷,容許他們加薪,且時時都保持你們最佳狀態,試著盡最大的努力,不分日夜地貢獻,那麼你們會發現到你們不但會有更多的朋友,且會擁有更多的成功,擁有更大的幸福。

     但是,很多人會在他們的心裡說:「我沒法幫助每一個人!有太多人了,就是有太多人了!」但是你們能幫助某一個人。你們不用幫助每一個人!神在要求你們去協助,去肯定,去注意及去支持一位也許在幕後的人,那位協助你們推展計劃的人,也許他們沒有得到他們應得的肯定。神要求我們要有更寬闊的心胸。但是也許有人會說:「我沒有時間,我要專心在我自己的工作上!」但神卻是說:「去鼓勵一個人要花你們多少時間?去對老闆說:『喂,我要推薦這個人或那位女士。她真的很棒。她真的比我還要有能力。你需要用這個人來當經理。』你們這麼做要花多少時間?」

     「如果升了官,而我沒有!」如果我們像那樣,如果我們想那個餅太小了,我們在想:「我需要那塊餅。如果我拿了一塊,少的那一塊留給他們。如果他們拿走了一塊,那麼我只能拿小塊的了!」但是,重點之一是去把餅做大,把自己的油炸鍋做大,在心裡築起更大的舞台,對自己說:「你們知道嗎,有足夠的空間讓每一個人都成功。如果我擁有一個更大的視野,如果我擁有一個更大的油炸鍋,那麼我就可以開始去釣更大的魚。我可以開始與我們的團隊一起來分享這些資源。而我的團隊甚至會來幫我把魚給拉上來(來抓魚),如果我支持他們,也許他們能回過來幫我捕魚。」

     瞭解了嗎?很重要的是要瞭解這項原理。而我真的在施洗約翰與耶穌的故事中印證了這個原則。當你們回想施洗約翰的故事時,他曾經非常的成功,非常的出名,非常地能吸引人。他在那個地區為每一個人施洗,他甚至為耶穌施洗。但是,施洗約翰受啟示,知道耶穌就是要來的那一位;耶穌就是彌賽亞,就是那位受膏油者,而施洗約翰的召命就是要協助耶穌提攜耶穌,約翰必須為耶穌抹膏油,協助耶穌成功,施洗約翰曾經因為他的信仰而受到讚揚,他曾經因為他的善行而受到推崇,他也因為他的善行得到嘉勉。瞭解嗎,施洗約翰本應該在攝理歷史中被人紀念,為他曾經挺身而出協助耶穌基督得到更大的勝利而被紀念,如果他真的那麼做,他會更加地成功。

     但是,施洗約翰沒有挺身而出。他只有說了一點點有關耶穌的事,也擔心他失去他的名望,因此他並沒有提攜那位來自拿撒勒的年輕人,他看起來真的什麼都沒有,耶穌也許沒有什麼偉大的人格,也許不像他那麼地吸引人,但耶穌卻是神所揀選的那一位。因為施洗約翰沒有提攜與幫助耶穌,因為施洗約翰沒有支持他,他成為知道真的該去做,但他卻沒有採行動的那種人。

     知道了嗎,很重要的是我們不要像施洗約翰一樣,當我們有機會去注意到那些神特意放在我們生活中的人時,我們會成為他們的貴人。祂在為我們揀選讓我們去幫助,去提攜,去幫他們加薪,去協助他們過更豐盛生活的人。而當然,我不是說去提攜那些自我為中心的人或那些很有吸引力,或是非常地自誇自大的人。那些人也許不是神為你們揀選的人。

     很重要的是,當你們遇見那個人時,要在你們的心裡先肯定他擁有偉大的天賦。神會賜給我們眼睛觀察那樣的人。他們也許很安靜。他們也許不像其他人那麼擅長交際。他們的外表也許不那麼吸引人或討喜。但是他們卻擁有天賦。但是他們仍然能夠以老師,以教育家等等的身份,對這項計劃,對組織,對學校,做出偉大的貢獻。當我們能用這種眼光注意到與肯定這些人時,我們會在我們的生活中得到更多的勝利。

     今天我們能學到什麼功課呢?弟兄姊妹們。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命定要成為某一個人的秘密祝福。某一個被送進我們生活中的人,為我們預備,為你們創造,要你們去提攜他去協助他。當然,其他的人也準備好要來協助你們提攜你們,但是在我們的生活中,這也是我們的責任分擔去尋找那些需要我們來幫助的人,去尋找唯有你們才能用正確的方式來協助他們成功並過一個蒙受祝福生活的人。如果你們能那麼去做,那麼你們便會找到更多的勝利,更多的祝福,與更多的福報。

     很重要的是,當我們瞭解到這項原理之後,在生活中我們要更注意,我們要更加地激勵自己,更注意周圍的人,就像托菲牧師(Rev Toffey)說的,我們要為我們周圍的祝福睜大眼睛,去發掘那些也許我們還沒有注意到的人,去找尋那些未得到肯定的人。但是,如果我們擁有那種眼光,如果我們擁有那種心情,能開始看到了那些人,肯定那些人,承認那些人,如果今天我們以那種眼光舉目看去時,我們會發現自己已經站在一個嶄新的祝福基準上,那正是神為我們開啟的。

     因此,今天我要要求你們去想一想你們的生活,想一想在生活中在你們周圍的人,甚至在你們的職場上,在你們的學校,在你們的班上,也許就在你們路過的街上,那些今天在你們生活中的人。你們今天能祝福誰呢?這一週你們能祝福誰呢?在你們的生活中,你們要去成為誰的秘密祝福呢?那個人也許就在你的周圍。他們也許在美國,在不同的國家。當你們在想;「那個人有很大的潛力,偉大的天賦,我天生就是要來幫助那個人,我命定要支持那個人,提攜那個人。」會讓你們這麼想的這個人是誰,又在那裡呢?

     如果你們心裡想到一個人,那麼我要要求你們記住那個人。那個人不在這裡,只出現在你們心裡,你們的心情中,只有你們擁有那股想像力,或是幻想。那些人本就要成為你們的目的。因此,在我們的生活中,很重要的是,我們要去承認他們,能夠肯定他們,並且也讓他們得到祝福。如果我們能夠做到,我們會發現到我們的生活中會有更多的祝福,更多的勝利,更多的亮光與更多的平安。

     弟兄姊妹們,如果你們能夠領受這些信息,請各位給神,給真父母熱烈的掌聲。(會眾報以熱烈的掌聲)

     你們都知道,我們時時在談論祝福的生活,因此我們可以成為彼此的祝福。讓我們一起做一個簡單的禱告。 

結束禱告

     父神啊,感謝您賜給我們的這一天。我們知道您賜給我們一個偉大的使命,那就是我們正是這世上成為某一個人的奇蹟。父神啊,我們知道您已在我們身上預備了就是那個人所需要的,就是我們被召命要付出的。父神啊,我們祈求我們真的能過著一個祝福的生活,我們能真正地成為您差遣到我們生活中的那個人的祝福。

     父神啊,直到現在,如果我們做了什麼不對的事,讓我們在此刻就向您告白。讓我們祈求您的寬恕與原諒,父神!讓我們真正地在我們心裡為我們做的錯事懺悔。父神啊,我們祈求您能時時用嶄新的觀點來看我們,好讓我們能在我們所處之地,成為這個世界的偉大祝福。父神啊,讓我們成為您平安,您的愛與您血統的宮殿。父神啊,我們祈求我們能真正地過著一個祝福的生活,成為他人的祝福。父神,我們非常地感謝您。我們為這一切祈求禱告,奉我們的名,阿住!

     弟兄姊妹們,如果我們時時讓真父母在我們的心中居首位,時時在我們的心情中榮耀地居首位,那麼我們會得到更多的勝利,更多的亮光與更多的平安,是超過我們所能想像的。 

翻譯: Transmoonlife

校讀: Claire Ko

譯者註;如果您也想協助翻譯及/或校讀的事工,或您發現有任何譯錯及/或不恰當之處,請您聯絡transmoonlife@gmail.com,敬此感謝。
統一教現在世界名稱為 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 
 

台長: 統一教會新店分會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