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9 17:07:56| 人氣3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韓國統一教不荒誕也不無恥-我錯了!統一教會是正統的宗教!--寬恕的力量2007年12月15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韓國統一教不荒誕也不無恥-我錯了!統一教會是正統的宗教!

韓國統一教不荒誕也不無恥-我錯了!統一教會是正統的宗教!


20071215

:   

證道:寬恕的力量

                                                                                          

     真父親連那些背叛他的人都原諒。真父親甚至解放那些早期對我們教會嚴重地迫害的人。他說,真的很難去原諒那些人,甚至對他而言也是很難做到。但是,因為他是我們的真父親,他必須做到。在我的生命中,當我母親因病離世時,沒有人在她身邊。她在沒有人送終的情況下去到了靈界。因為這樣,我一直責怪自己,或著我甚至告訴我自己,我實在太自私了,甚至有點假貌偽善。

                                                                            

     因為我一直責怪自己,因此我對我母親的記憶總是充滿著懊悔與悲傷。我後來瞭解到,這不是我母親想要我生活的方式,因此,我學習到要原諒自己,然後繼續向前邁進。如今,每當我想到我母親時,我就會獻上一個禱告,我祝福她在靈界快樂,並且我可以向她說,我始終是非常地愛她的。

                                               

     弟兄姊妹們,有時候,原諒別人是很重要的,但我想,最重要的是我們要能先原諒自己。就算我們嘴巴不說痛苦,但並不表示我們沒有痛苦。當我們學習像真父母那樣地去學習原諒別人時,神也會原諒我們的過錯。

     

亨進Nim說的有趣故事

                                                                                                                                                        !       

     上次,我們遇到了一位在海邊游泳的無神論者。今天,我又聽到同一個人的另一個故事,他上回差點把命丟了。這次,他決定:「我不去海邊了,我去山上踏青好了,這樣會比較安全。山上不會有鯊魚,也許在韓國,山上也不會有大熊。所以我去上山踏青去好了。」所以呢,他便出發去山上了,他爬上了山;欣賞美麗的風景,美麗的視野,但突然一個失足,他從一塊岩石上滑了一跤,朝下滾了下去。事實上,他從一個懸崖跌了下去。在他翻滾的過程中,他幸運地抓住一條從懸崖上垂下來的蔓藤枝而停了下來。他一邊抓住那根蔓藤枝,一面朝懸崖上大喊:「上面有沒有任何人可以救我?神啊,請救救我!有沒有人可以救我?」

                                                                                                                              

     突然之間從懸崖上傳來一個宏亮的聲音:「是的,有人在這裡。」這位無神論者又開口了:「那麼,你可以幫助我嗎?你能不能扔下一條繩子來救我?求求您。」而上面的那人開口了:「可以,但在我救你之前,你要先為我做件事。」那無神論者又問到:「耶?你是誰啊?我為什麼要先為你做件事之後,你才要救我?」而那人回答道:「我是全能的神,我需要你先放開手上的蔓藤,相信我之後,我就會救你了。」那位無神論者想了想,反覆地思考神說的那些話,然後朝著懸崖上看去,說:「上面有沒有另一位神?」

 

    亨進Nim的證道

          

     今天,我想要談談「寬恕的力量」。

                                                                                                                                    

     每當我們想到「原諒」,我們也許都會認為「原諒」具有甚至解決困難問題的力量。許多時候,「原諒」也許會是一項改變過程的催化劑,也許不會完全達到我們期待的結果。但是,讓我們來看看「原諒」,並且來探討為什麼「原諒」對我們的生活有益。當我們思考「原諒」時,我們要知道「去原諒」與養成「去原諒」的習慣是我們過著祝福生活的一個重要部份。如果你們想要向前邁進,如果你們想要獲得更多的勝利,更加地有亮光,更多的平安,那麼去學習如何地「去原諒」,就是一件非常重要去實踐的課題。要記住,「原諒」不是去赦免過去的傷害或錯誤,但當我們「去原諒」時,它開啟了我們的未來。

                                                                                                                    

     當我們能夠不再追究別人做錯的事,不再去計較造成我們的傷害,在我們能夠學會不去追究不去計較而去「原諒」時,我們當下就能開啟一條新的道路,在我們的生活中,便為我們打開一道嶄新的大門。我聽過像這樣的說法:「『原諒』不是寬恕過去不對的行為或做錯的事,但是當我們『去原諒』時,我們是免掉了那個傷害我們的人欠我們的債,而當我們免了別人欠我們的債之後,神也會免去我們因為我們的過錯,不對的行為等等那些所虧欠神的債。」

                                               

     當我想到要實踐「原諒」時,我會想到不少的問題:「好吧,如果我去原諒別人,如果實踐了去原諒別人,萬一情況沒有好轉怎麼辨?如果我原諒了某人,而他仍然我行我素,我該怎麼辨?如果他繼續傷害我,造成我受傷怎麼辨?」

                                                   

     好吧,讓我們在此深入地研究一下「原諒」的本質吧。而且,當我們更仔細地來看「原諒」這項行為時,我們會發現當我們「去原諒」別人時,「原諒」的那一剎那不會立即改變整體的情況。事實上,「原諒」這件事甚至還一點都不會改變被你們「原諒」的那個人。

                                                       

     事實上,「原諒」這件事,與其說會改變或轉變那個人的某些行為,倒不如說「去原諒」的本身會改善我們的未來,「原諒」會協助我們向前邁進且超越我們的傷痛,讓我們看到更光明的未來,會消散那些對我們當下生活產生壓力的記憶力。

                                                         

     所以我們必須記住,當一個人被原諒後,那個人仍然要負起重建他被別人信任的5%的責任分擔,而我們無替他來承擔那5%的責任分擔。當我們原諒他們時,那是我們的責任分擔。但對他們而言,重建別人對他們的信任,則是他們自己的責任分擔,他們必須開始做對的事,他們必須改變特別的行為或改變一些特別的行為模式等等。這是他們要重新建立別人對他們的信心的部份。

                                            

     但記住,那不是我們的責任分擔。當我們過著一個祝福的生活時,很重要的是我們要懂得如何去運用「原諒」的力量。當我們看「原諒」這件行為時,我們可以發現到,「原諒」實際上與「和好」是有差別的。

                                   :

     現在,我要放這張幻燈片給你們看。當人們造成別人傷害後,對於如何避免被責罵,當代的社會學家找出了以下的五項規避的基本策略。這些策略是:

1    否定自己有任何責任

2    否定有造成任何的傷害

3      否定被害人的價值

4     攻擊指責他的人

5      主張他們的行為是為了更高的目的才做的

                                                                  

     當我們探究「原諒」的本質時,我們必須瞭解到「原諒」不必然地等於「和好」。但是,如果雙方要「重修舊好,和好如初」,那麼一定要有某種程度的「原諒」先存在。必須先要有「原諒」,接下來的「和好」才可能發生。因此,如果我們對「原諒」秉持這樣的態度,那麼我們可以這麼說,只要我們學習「去原諒」,我們怎麼樣都是處在贏贏的局面。

                                                                                      

     為什麼呢?因為,讓我們這樣說好了,如果我們要能夠「和好如初」,顯然在過程中我們需要有「原諒」。但就算我們無法「重修舊好」,但因為我們實踐了「去原諒」,就算雙方無法化解過去的傷害「重修舊好」,我們還是贏家,因為我們讓自己不再受到過去事件來影響我們的生活。也因為如此,我們可以以一個更光明,更受激勵的方式來向前邁進,開始以神想要我們生活的方式來建立我們的未來。

                                                                                  

     當我聽到浪子回頭的故事時,就像你們聽到路加福音1511~32節的那個故事,年輕的兒子揮霍他的財富,甚至放棄了繼承?但當他回頭時,他的父親完全地擁抱他,在那一刻完全地原諒了他,而我們也都記得,在那一刻,那位浪子徹底地被他父親的愛所感動。他原本想回來做僕人,但他父親卻把他當成國王來擁抱。他被當成曾經迷失,如今又被尋回的兒子在擁抱,一位過去死去,如今又復活的兒子來竉愛。而他的父親甚至為他準備宴席

                                            

     記得嗎,他父親為他準備了宴席,而他的大兒子看了之後很生氣?大兒子說:「爸,你怎麼會這麼做呢?你這兒子把你給他的都揮霍光了。我為你勞苦多年。我為你賣命,我對你完全忠心。」

                                                  

     但是,這做父親的知道「原諒」的力量。於是他「原諒」了他的小兒子。他能夠化解那些過去讓他感到受傷害的心情,與他對他兒子感到失望的那股憾恨,進而能夠不去計較他子兒子欠他的債。

     同樣的,如果我們清楚地瞭解這個故事的意義,我們會發現他的小兒子並沒有繼承更多的家產。他沒有從他父親那得到更多的財富,因此,實際上他必須重新建立他父親對他的信心。他必須努力來培養成良好的行為,再次地行出端正的行為來。他必須負起他自己的5%的責任分擔。

                                                                         

     但是事實上,他的父親原諒了他,並且賜給他一個重新的開始,事實上他父親做出一項憐憫的決定,讓他的父親自己從失望的心情中被解放出來,讓自己洗去他養子失敗的那種感覺也許他感到他沒有成功地教養好他的兒子但他都能讓那些不快都過去,並且繼續往下走,重新建立起新的父子關係。

                                                                                                       

     讓我們來記念   ,當真父親前往但伯利時,當時他在場。他回憶起在舊房子的客廳裡發生的一個故事。當真父親正要出發去但伯利監獄去服刑時,在客廳裡聚了許多的弟兄姊妹。客廳裡可是擠滿了人,每一個人都在流淚,每個人都在哭泣。真父親就要被監禁了,他就要去監獄報到服刑了,先生回憶,當所有的會員都在流淚哭泣時,真父親說:「你們要知道,我不是看著但伯利,我是看著但伯利之後的事,在超越但伯利之後,將會有偉大的勝利。」

                                                                                                                                                              

     真的是很有趣,當真父親出獄時我想你們都看過那張照片當真父親走出監獄時,他沒有被擊敗,他不是位受害者。當真父親走出來時,真父親抬著頭,臉上掛著笑容,他是個自由人,他是位被釋放的人。他如今是站在一個勝利的台階上。真的很有趣,當真父親說那句話時,他當時正要去監獄服刑,當他能夠「原諒」檢查官時,當他能夠去實踐「去原諒」時,當他出獄時,很耐人尋味的,所有的這些基督徒牧師都一起站出來支持真父親。這位另類的侵信會牧師,也站出來支持宗教自由。他們舉辨了一個盛大的宴會,在宴會中,真父親再次地提醒他們說:他從來沒有認為被下監這件事是會令他感到被擊敗的事,相反的,真父親反而從這件事中贏得了勝利。

                                                  

     同樣的,當我們來思想神與我們之間的關係時,讓我們相信神是公義的。讓我們相信神在主管我們的生活。祂也同時在主管那些傷害我們的人的生活。祂也在主管那些用負面的話來說我們的人,或對我們造成某種傷害的人。祂在主管這些事,這是神的角色,這是神的95%的責任分擔

                                                        

     我們的角色不是去追究那些人,不是去試著要求那些人賠償找回公道或去試著報復那些人。如果我們真的去做了,那我們的未來就籠罩在烏雲下。我們將無法集中我們的精力,我們將無法過著一個神期待我們去過的祝福生活。

                                                                                                                          

     因此,很重要的是,當我們能夠實踐「去原諒」時,實際上我們便學會如何地把我們從過去中給解放出來,我們便能夠不讓過去的不快來決定我們未來的生命路程。並且,非常重要的是,如果我們過著祝福的生活,且知道神是公義的,並且祂在負全部的責任,那麼我們就實在沒有必要去追究,去找回公道,或去與那人一般見識,或與那個人扯平等等。事實上,我們可以把這一切都交給神,而我們則可以帶著我們擁有一個光明的未來的信心,繼續地向前邁進。

                                                                                              

     正如同耶穌在馬太福音18章:21~35節說的那個惡奴才的寓言。耶穌在向他的門徒說那個寓言故事。那個寓言基本上是關於一個主人原諒了一個欠他債的僕人。但是,當另一個人欠這位被原諒的僕人的債時,這個僕人卻不能原諒那個欠他債的人。因此這主人在知道後非常地生氣,並且說:「你怎麼能做這種事?我免了你的債。你也必須原諒那個欠你債的人。」

                                                                                                 

     耶穌接著說,我們的天父正是如此。天父願意原諒我們的錯誤,所以同樣的,祂也期待我們能原諒那些對我們做錯事的人。由於天父是非常地慈愛,所以能原諒我們,因此祂也期待做為祂的子女的我們,我們這些像著祂的形象的子女,也能夠對那些在生活上曾經傷害我們的人,去實踐「原諒」他們,去體會「不去計較」的力量。

                                                                

     在同一個寓言中,彼得問耶穌:「主阿、我弟兄得罪我、我當饒恕他幾次呢。」非常有趣的!在其中的一個翻譯中,耶穌說:「你必須饒恕七十個七次。」而在另一個翻譯中,則說:「你必須饒恕490次。」所以你們可以想像到,要饒恕好多次。當我們看到耶穌說要饒恕那麼多次時,我們倒底要學習什麼功課呢?我們可以記住這項實踐,我們可以很快地因為注意到而學習去實踐「原諒」別人。

                    

     有一天,我見到一個人花了好多時間在對著一個折疊梯大吼大叫,居然長達三個小時,幾乎是佔半個下午的時間!他從梯子上摔了下來,因此不斷地對梯子大叫,到處亂扔東西。但這麼做實在於是無補;他沒有去實踐「原諒」那把折疊梯。

                                                                       

     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知道許多小事,甚至在我們的人際關係中,在我們我婚姻中,許多小事會造成我們很大的痛苦。事實上,我們愈是放大這些小事,我們愈是無法解決事情,我們會看到這種事愈來愈多,生活上也會出現愈來愈多的這種事。同樣的,我們必須很快地去學習養成「去原諒」的習慣。

                                                                         

     當我第一次來到韓國時,我當時走在街上,且有一位女士一頭撞在我身上,然後她什麼也沒說的就走了。如果這是發生在美國,撞到我的人一定會說:「哦,對不起。」如果這發生在日本,則我會聽到:「很是失禮對不起」,不論我在那裡,他們一定會知道他們幾乎把我撞倒在街上這件事。

                                    

     但這卻發生在韓國,她就這麼大剌剌地撞了我,然後走掉。起先,我對自己說:「這真難以令人相信。她至少知道她撞到我,知道把我的手給撞掉了。」會眾大笑我當時很懊惱。我記得我對我太太說:「,我實在不瞭解這些韓國人!我無法理解。他們只要說句對不起,不就沒事了?」

                                                                        

     我記得我開始告訴更多的人這件事,但我告訴愈多的人,愈是於是無補。誠實的說,我真的從這件事學到功課:「我要原諒些人。當他們撞到我時,又怎麼樣嘛?所以我要很快地去原讓他們。我不會讓這些小事掃掉我的興緻。我要整天都享受快快樂樂地生活。我要對他們說:『願神祝福保守你們,然後繼續走下去。』」

                                                            

     同樣的,當我們在生活中受到一些小小的冒犯時,很重要的是我們要很快地養成「不去計較」的習慣。你們要知道,一些小事,也許我們說錯話了,沒事沒事,我們可以不去計較。但如果很嚴重,如果我們受到嚴重的冒犯,有時我們就必須去找協助。

                                                      

     我認識一個家庭,他們的兒子在行為上有些問題,因此在學校遇到一些小麻煩。他們做了明智的決定,去找專家,去尋求諮商與做專業性的解決。許多時候,當我們受到很大的冒犯時,很重要的是我們要把這個問題交給適當的教育者或主管當局等等

                                                                                                                       

     但是那種在我們每天生活中出現的瑣事,一點小小的不方便會讓我們生氣,我們就通過這些小事來讓我們很快地學習如何去快速地「去原諒」,「不去計較」與「別放在心上」。再一次的,當真父親在但伯利時,他被關在那裡好幾個月,他根本是受到不義的迫害。我們雇了一位很有名的律師來報導文牧師被起訴這件事,事實上真父親是受到不公義的迫害,但真父親卻能夠實踐「去原諒」別人。事實上,真的,他那麼做是什麼意思呢?是能夠相信神,且不是僅是相信神而已,因為當我們相信神時,我們能相信一切都在神的主管中,神在掌管一切。

                                                        

     第二:當我們能夠「去原諒」時,我們會去更加地信任自己,因為我們如今能相信我們擁有「不去計較」的能力,能夠把自己從生活中的麻煩或負面的影響,或那些阻礙我們前進的阻難中解脫出來,我們可以把自己從那些困境中解放出來,並且繼續地朝向我們光明的未來前進。

                                                                      

     同時,為了要能夠「去原諒」別人,我們必須從根本上去信任別人。我們必須根本地相信人性本善,相信別人不是天生就是自私自利,相信別人不是生來就那麼自大和自以為是,而是相信他們都是善良的,他們都是神的形象,他們的本性善良,並且他們不會永遠地如此下去。

               

     所以「原諒」的終點是相信神,相信我們自己,與相信人們的良善。

                                                                                                    

     真父親前往北韓去會見金日成,而且真的去會見他的大仇家。金日成曾經想要刺殺真父親。他處心積慮地組成一個暗殺小組,要取真父親的性命。但真父親反過來走去擁抱那個要殺他的人。真父親不僅僅擁抱金日成;我相信真父親的擁抱是非常地令人感動,而我感覺還有更令人感動的一刻,那一刻就是真父親與金日成坐在一起,一起享用晚餐。真父親必須與那位曾經想要殺他的人一起吃晚餐。

                                                               

     各位都知道,如今在聖誕節與我們的親戚一起吃飯都很困難,更不要說去跟一個曾經想要殺你的人一起吃飯,這比與親戚朋友一起吃飯還要難上加難。所以當我看到這件事時,我說;「這真是神奇的一刻,真父親不僅能「去原諒」金日成!」在韓國,也許你連去見你的岳母都會害怕,但真父親卻能夠向金日成展現出神的慈悲。真父親能夠原諒他。因為真父親能夠這麼做,他為未來開啟了一扇大門。

                                                                       

     我們為什麼要繼續地與北韓保持關係呢?我們為什麼要繼續在那工作,繼續推動南北韓的和平運動與和解呢?這是因為真父親踏出了那一步;他踏出了「去原諒」敵人的那一步,「去原諒」幾乎要了他的命的敵人。如果真父親沒有這麼做,那麼我們今天絕對不會擁有我們今天所能扮演的角色。

                                                      

     因此,當我們一起分享今天證道的內容時,倒底我們能真正地學到什麼或獲得什麼呢?這麼說吧,就像浪子回頭的故事,讓我們記住「原諒」不必然保證「和好」,不盡然。但是,如果我們要重修舊好,則在過程中一次要有某一程度的「原諒」。

                                              

     讓我們這麼說,就算不能重修舊好,但「原諒」仍然能展現出力量,至少「原諒」把我們從那些影響我們生活的事件中給解放出來。「原諒」讓我們更積極地去追求我們的未來,讓我們能擁有更多的勝利,更多的亮光,與更多的平安。

                                                                         

     讓我們記住惡奴才的寓言,是神原諒了我們;祂原諒了我們的過錯,同樣的,祂也期待我們「去原諒」別人犯的錯誤。所以下一次當你們去韓國時,如果再有一位女士不小心撞到你,就原諒她吧;不要放在心上,生活要繼續走下去。簡單地說:「願神祝福妳,把我的手還給我,但祈求神祝福妳。」並且讓我們相信神在主管一切。

                                          

     要像真父親一樣,正如同他從但伯利監獄走出來一樣,我們也要從我們的生活環境中,我們的困境中走出來。讓我們像勝利者一樣地走出來,而不要像一個心裡受傷且動彈不得的受害者。讓我們脫掉那種悲觀的想法,讓我們帶著勝利的士氣向前邁進。

                                                 

     如果我們真的做到了,正如同耶穌一樣,他說:「饒恕別人的,必得饒恕」,如果我們學習連結到原諒的力量後,我絕對相信在生活中,在過著真父母已經祝福我們要過的祝福生活中,會讓我們得到更多更多的幫助。

         

     弟兄姊妹們,各位可以接受我今日的證道內容嗎?「可以」,會眾報以熱烈掌聲。

  

     非常謝謝各位。

 

 

 

台長: 統一教會新店分會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