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8 13:45:34| 人氣2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統一教會ptt-文鮮明總裁兒子 的證道:與真理合而為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統一教會PTT-文鮮明總裁兒子的證道

 2008621

 

首爾青坡洞本部教會

 

與真理合而為一

歡迎辭

      午安,弟兄姊妹們。今天我們擁有一個美好與榮耀的時間。

      今天可能已經是夏天了,但是各位還是選擇來教會做禮拜,所以我們今天特別以你們為榮。(笑著講這句話)我不知道各位是否記得國進Nim曾經說神是一位會計。我確定祂在數算著我們所做的每一件善事。

      所以,我確定我們都拿了一個A+,你們相信嗎?(會眾以鼓掌回答:相信)我們總是很榮幸與高興你們來參加聚會。而對於那些通過網路來參加我們聚會的,我們也同時對迎你們。弟兄姊妹們,願神與真父母時間祝福你們與你們的家庭,阿住!

                                          文鮮明兒子歡迎辭

      弟兄姊妹們,我想與各位分享【天聖經】英文版1040頁,真父親說:「你們必須去研究『活人』哲學。你們必須時時想要如何能引導一個人歸向我或你們自己。你們必須去思想怎麼吸引別人接近你們。要達成這個目標只有一種方式,而我知道那種方式。那就是服侍別人的心靈。」

      父親真正地教導了我們如何真正地去吸引一個人的智慧。當我們思想愛的吸引力時,(我們必須知道)我們付出什麼,回到我們身上的就是什麼(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真父親在引導我們去瞭解,當我們伸出友誼之手,當我們竭盡心力去幫助別人時,有一天別人也會來幫助我們,如果我們這麼做,我們就會變成最有吸引力的人。吸引力不是只有肉體的。真父親在這段文字中講的是一種心意,一種心情,及我們是什麼樣的心靈。

      當我們擁有那樣的心靈時,我們就時時是別人的幫手。當時機艱難時,我們就在那。當有人需要一個肩膀依靠時,我們就在那,就是他們的朋友。當我們擁有一個服侍的心靈時,真正地要為別人而活時,別人也會為我們而活。這時候,我們的生活會變的更為光亮,變得更為吸引人。變的更為榮耀。

      弟兄姊妹們,每一次你們來做禮拜時,我們都想要提醒你們,要像神在看你們一樣來看自己。神時時都記住這。生活中,我們很容易陷入這種思維:「我再也做不下去了,我真的不適合。或那個人比我好。她的個心比我好。不可能啦,我不。」很容易就陷入那種心態。我們必須確定,我們有堅強的心志與強壯的身體,那就是在我們的心裡,我們要時時來保護我們的聖殿,因為那是神與我們坐在一起的地方。

      弟兄姊妹們,當我們看我們自己時,很重要的是你們要時時要以更高基準的觀點來看自己:「我擁有價值,我很重要。我的生活一定會成功。有神應許的事在等著我。」

      當我們開始用這種方式看我們自己時,我們開始改變我們生活的方式,改變我們與環境的關係,而我們的內心會愈來愈堅強。我們會變得愈來愈容易克服困難。

      弟兄姊妹們,每次見到各位都很喜樂。讓我們時時記住:不論處在什麼環境下,處在什麼情況下,不論有什麼阻攔,要時時記住你們是:你們是全能的神的子女。祂為我們創造了整個宇宙。這正是我們是如此的珍貴的理由。

      很重要的要記住,弟兄姊妹們,當你們來到教會時,我想要邀請各位不只是形式上的參加禮拜或敬拜而已,要全心全意地參與敬拜。我們不要做一個旁觀者,我們要真正地去參與敬拜,真正地去讓神知道祂是多麼地偉大。當你們吼著祂的名時,你們就為你們新的一週帶來動能。雖然是星期六,但這對我們卻是新的一週。帶著動能開始,在積極正確的行動中開始。當我們用這樣的方式開始我們新的一週時,那麼你們生活中的各種事情就會更積極地推進。對於那些敵擋你們的事,你們將會有足夠的力量來克服它們,你們會渡過美好的下一週。

      弟兄姊妹們,我們今天就必須擁有那樣的心靈,讓我們真正地把我們的心情獻給真父母,獻給神。讓我們把一切都獻上。

      當你們這麼做時,我絕對相信下一週將會是到目前為止最好的一週。我們會在下一週見到更多的勝利,更多的亮光與更多的平安。

      弟兄姊妹們,再一次地歡迎你們來到教會,我們希望我們擁有一個美好的敬拜。教會裡總是充滿著家庭的氣氛,我們真喜歡與你們在一起。讓我們今天擁有一個很奉的主日崇拜。歡迎!

文鮮明兒子說的有趣故事

      在我們開始前,我們總時喜歡用一些輕鬆的內容開始。我聽過一個關於一位牧師的故事,他急著要去赴約。他一直在找一個停車位。但找不到,他在那一區已經繞了十圈。他對自己說:「我沒辦法了,我要停在不准停車的區域。」所以他就把車停在那,並且在擋風玻璃上放張紙條,萬一警察來的話,可以讓他知道我為什麼要停在這裡。於是牧師寫了張紙條:「警察先生,請你瞭解,我是位牧師,我有個約會,但我遲到了,我需要停在這裡一下,我會馬上回來。」接下來,牧師在一個括號裡寫著:「請原讓我們的違規。」牧師赴完約後,從大樓走出來,他看到他被開了一張罰單。「哦,拜託,我以為警察是敬畏神的人,是一位有信仰的人。」他再看,看到了一張紙條,警察在上面寫著:「我已經在這區巡邏了十年,如果我不開張罰單給你,我會被開除!『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會眾大笑)(譯註:最後一句是引自主禱文,馬太福音六章13節)

文鮮明兒子證道

      今天,我想要與大家來談談【與真理合一】。如果我們真的確過一個祝福的生活,很重要的是我們要【與真理合一】。這表示,我們能真正地看清事情的真相(原貌),而不是帶有平常會夾雜在我們觀點中的偏見或恐懼來看事情。事實上,在我們的生活中,不論我們喜不喜歡,我們都會無可避免地遇到阻礙,我們會無可避免地在前進的道路上遇到困難與挑戰。但是,不論何時我們遇到這類的事情,不論是處境上,環境上或甚至天使長的阻礙,很重要的是讓我們知道,我們可以克服這些阻礙。

      我們每呼一口氣,我們吹走了生命,但我們每吸一口氣,我們也帶來了生命。根據科學,每三年我們便有一付全新的器官,皮膚,甚至骨骼。每三年神就賜給我們一套全新的盔胄。我們無可避免地會遇到困難這項事實,不應當讓我們生活在恐懼之中。如果有某些事反對我們(令我們不順心),那麼這反對必須是讓我們更有勇氣,會讓我們感謝我們還活著,有勇氣活出最大的努力;這些反對將鼓勵我們,讓我們在生命的奇蹟裡,活出最美好的內容,會讓我們感謝我們的家庭,感謝我們的朋友,感謝我們的教會,讓我們感謝我們生活在這個歷史性的時代,會讓我們有勇氣去祝福更多的人。

      有些人也許會說:「如果我們就要面對一些艱難,如果有一天我會離開這個世界,那麼我最好只為今天而活就夠了。」是沒錯,但當我們辭世時,我們必須去面見創造我們的神,我們必須為自己辯護。就像真父親教導我們的,我們必須審判自己,不單單是用自己的標準來審判自己,也要用神的標準來審判自己。「但是,如果我得了癌症,如果我患了某種疾病,我也可能就放棄了,不去與病魔爭戰,因為我無可避免的會遇見困難,無可避免的在我的生命中會遇見挑戰。」

      但要知道,這樣是沒有用的(我們不能那麼說)。因為我們的生命太短暫了,我們必須盡我們最大的努力去成為神創造我們要成為的樣相。我們必須實踐我們5%的責任分擔。祂從來沒有創造我們在遇到困難時要放棄。祂創造我們成為一項祝福,更加地堅忍,能去克服我們生活上遇到的挑戰。

      我聽過一個關於一頭羊掉到井裡的故事。這是一個關於一頭老羊,因為不小心掉進了一口井裡面。因為牠太老了,所以農夫最後才找到牠;老羊在井裡又吵又鬧,又是吼叫。農夫費了九牛二虎的力氣,還是沒法把老羊給弄出來。他決定:「反正這頭羊也夠老了,很快就會死掉,而我們也要把這口井給填起來,所以呢,我們也許就把這口井填起來,把那頭羊一起埋起來算了。」於是牧羊人找了些朋友,來到井邊,開始把土剷到井裡。一開始,那老羊又哭又鬧,但是,突然之間,什麼聲音都沒有了。牧羊人與他的朋友都很困惑。這是怎麼搞的?為什麼這頭羊突然之間沒聲音了?正當他朋友往井裡倒土時,他朝井裡看了看,倒底發生了什麼事呢?每次,當一剷土落到了老羊的身上時,牠便抖了抖身子,然後就站在土上。愈多的土落下來時,牠就繼續地抖一抖身子,繼續地站上去。他們繼續地剷土,牠就繼續地抖一抖身上的土,繼續地往上站。沒多久,那頭羊就愈來愈靠近井口,一點點,一步步,最後就終於脫身了。

      有太多的人,在生命中沒有勇氣去克服困難。生活中,當我們面對困難時,無可避免地它會撤一些土落在我們身上,盡最大的努力,想盡辨法去試,去成為神要創造你們成為的樣相。很重要的是,我們不要有是受害者的心態,那是對倒在我們身上的土束手無策,最後被它埋了起來,那是讓困難把我們蓋過,那是讓困難阻止我們繼續成長,那是讓困難奪走我們的命運,那是讓困難偷走我們的喜樂。很重要的是,每當我們心裡開始想:「唉,我永遠也無法克服這個困難,我永遠也無法還清債務,這次也別想升遷....,我永遠得不到祝福。我永遠也不可能會成功。」很重要的是,在生活中,這時我們要開始把這些負面思想給抖掉,並且踩在腳底下。我們要開始改變我們內在的韻律(思維的方式);我們要必須開始說:「我會永永遠遠瞭解這種情況,我會永永遠遠脫離債務,神說我可以自由地生活,我會永永遠遠地獲得加薪,得到升遷,神說祂愛我,我會永永遠遠地勝利,神說我是一位VIP(勝利亮光與平安)。」

      當我想到那樣的內容時,思考如何克服阻礙時,我又想到了摩西與約書亞的故事。當約書亞與摩西在利非訂(Rephidim)遇到了亞瑪力人(Alamachites時,那是反對以色列人的民族之一,突然之間來攻擊以色列人了。摩西指示約書亞去與他們作戰。摩西說:「約書亞,上前去與他們打戰。」他們的人數眾多,他們有完全威嚇的武力,而約書亞可真是嚇壞了。當約書亞看到那群黑壓壓的龐大軍隊時,說白點,他真的嚇的腿軟了。摩西告訴他:「我會手拿著神賜給我的杖站在山上。」當他們在爭戰時,只要摩西舉起手中的杖,約書亞就打勝仗。只要摩西因為手累了,把手放了下來,亞瑪力人就打贏。在亞倫與戶珥必須幫摩西一直把手舉起來,把神的杖舉的高高的。最後,以色列人便打了勝戰。

      但是,約書亞可以很輕易地就懷疑摩西。約書亞在他心裡對自己說,當摩西下達命令時,他心想:「摩西,你在說什麼?你要送我們去死,而你自己拿著杖安全地跑到山上?別找麻煩了(別煩我)」約書亞可以被當時的環境完全地被嚇壞了:「摩西,你瘋了!我最好跟你在一起(一起在山上)!我不喜歡你的領導等等。」他可以開始責怪摩西,聚焦在這種安排是多麼地不公平,這種情況完全不適合他。但是約書亞,他把這些懷疑抖掉了,他把那些恐懼甩開了,他站在這些懷疑與恐懼之上。他相信他自己,他知道神會幫助他打這場仗。所以他面對了亞瑪力人。他雖然仍然有點害怕,仍然有一點懷疑,但是他繼續地在他心裡把這些懷疑給化解掉,並且用勇氣來面對。於是神幫了他們,在那場爭戰中得勝了。

      當我想到了羊與摩西的故事時,我也想到了真父親2003年的故事。許多會員不知道這段往事,當時真父親因為重大健康病症住進了紐約醫院。他不喜歡說這段往事,我甚至因為談到這件事而被真父親責罵。他不喜歡談這事,他甚至連提都不提,他總是說:「我不要會員擔心我。」實情是,2003年時,真父母已83歲了,用韓國的算法是84歲,而醫生不認為真父親能渡過那個難關。醫生不斷地檢驗真父親的血液。我記得有次去醫院探望他。他一直在做血液測試,一些很特別的血液測試。醫院必須時持地仔細監測真父親的各種情況。

      我記得真父親就算躺在病床上。那是清晨,我們要聚在一起進行訓讀會。真父親躺在病床上,把真媽媽和所有的指導者都召過來,一起進行訓讀會,一起敬拜,一起禱告,一起讀聖言,再一次地進行屬靈的修煉。在那一刻,我知道真父親心裡絕對沒有懼怕。周圍的人都在想:「我的天啊,這麼做會發生什麼事啊?我們不知道。我們要祝福他。」在真父親的心裡,一點也沒有懷疑;他一點懼怕也沒有。在面對阻礙時,他毫不放棄,甚至在84歲高齡時仍然如此。我見證這段往事;我親眼看到真父親奇蹟式地康復了。他回家之後,我記得真父親必須重新學習走路,就像一個小孩重新學習走路一樣,在他建立了世界性的宗教等等之後,他必須在84歲的高齡重新學起各樣的事。

      真父親可以感受到多大的壓力?他可以感受到多大的負擔?他心裡可以感受到多少的問號?「我的神啊,如果我有不測,這個教會要怎麼辨,這個我辛苦建立起來的基台會發生什麼事?」很多事都會在他心裡激起(產生)恐懼的念頭。我記得,每天,日以繼夜,我們都聚在東花園的家裡,與真父親一起進行訓讀會。那是只有親人的聚會。只有家人,只有真家庭與少數的指導者參加。真父親就是不說他的情況。他絕口不提。他從來沒有說:「我病的這麼重,你們為什麼不好好地照顧我?」他持續地過著他的屬靈的生活。

      我記得在那段時間,我記得:我看到真父親,有一天在醫院,我看到他在禱告,他閉起了眼睛,在做懇切的禱告。你們可以看到他的嘴裡在唸唸有詞,他在做懇切的禱告。當我看到這一幕時---當時我剃著光頭,我也在修煉自己的屬靈生活等等---我真正地俯伏在他面前。我看到我面前站著一個屬靈的巨人。就算在面臨死亡之際,我見到他心中毫不懼怕地在為這世界禱告,在為國家禱告,在為他祝福的家庭禱告。當我看到這一幕時,他完全地把我的心給贏過去了。在那段期間,在真父親的健康非常危險的時刻,我有機會與真父親非常非常親近地生活在一起,而在那一段時間,我替真父親拍了很多很多的照片。

      我還沒有仔細地研究那些照片,但在那段時間,我感到一股衝動要把真父親的生命記錄下來。我必須留住這段時光;那太珍貴了。我不知道我何時能再遇到一次。在那段時間,我能夠拍下那些照片,並且把那段珍貴的時光付梓出版,做為真父親那股打不倒的心靈紀念。我記得,當我拍照時,我一定給真父親帶來很多不便。我們在屋外,他想做做運動,而我手上卻拿著一部很大的相機,從距離他臉三英寸(7.5公分)的地方拍照,不是拍一兩張,而是拍幾百張照片。

      我拍下真父親的手,他的手指,他的鼻子,他的耳朵,他的臉頰。真父親會想:「這小子在搞什麼玩意兒?我知道弟兄姊妹說過他有點瘋瘋癲癲,我現在終於知道他們在說什麼了。」我記得真父親只是靜靜地忍耐,甚至在他康復的期間。他身子還不太好;他還沒有完全康復;他還沒有渡過難關,他還在病中。但是,我卻在拍照,當我回想這段往事時,我真的感到很抱歉。我真的在心裡有一段感覺:「我的天啊,對真父親而言,真是一種折磨。」但另一方面,我真的是很感激,因為真父親容許我拍照,他容許我那麼近距離地接近他。他容許我在那麼近的距離下替他一一地拍下那些照片。當他在83/84歲時面臨死亡時,真父親能夠把死亡的威脅抖掉,踩在上面,繼續前進。

      我們當中,也許有人正處在困難的處境下。你們也許面對經濟上的困難;有人也許處在變調的關係中,或你們正在為健康而與病魔爭戰,正如同真父親在2003年一樣。你們也許看不到一條出路,你們也許很確信地認為你們的未來完全是一片黑暗。當我們走在死蔭的幽谷時,就算是你們正面臨似乎無法克服的環境時,很重要的是要繼續走下去,抖掉內心的懷疑,抖掉內心的恐懼,繼續向前行,繼續一次一步地向前走。神會引領你們走出困境,祂會引領你走向另一盞燈,走到另一條大道,走到下一條路,那是神為你們準備的---就像真父親一樣---雖然我們看不出有什麼路可以讓我們走出那個環境。當然真父親也沒有(看到一條出路),他幾乎濱臨死亡,說白點是幾乎就要去靈界了,所有的醫生也都不看好:「真父親是過不了這關了!」我們每一人都替真父親擔心的要死,但是真父親卻有著無法動搖的勇氣,他勇敢地毫不妥協,他能夠繼續地走下去,繼續地向我們見證,我們必須要對我們的未來有信心。

      弟兄姊妹們,如果我們今天可以學到任何內容,我絕對相信,那就是瞭解到生命的真諦是:在我們的生活中,很不幸地絕對會面臨阻礙。我們在生活中會面臨困難。我們不能因為有這些阻礙就生活在恐懼之中。沒有任何存在的阻礙是要把我們的什麼給奪走。這些阻礙是為了讓我們長大成熟。神正為我們準備一個嶄新的勝利,那是祂為我們精心策劃的。

      當我們面對這些阻礙時,我們必須知道要怎麼去克服,我們必須知道我們要採取什麼樣的行動來超越這些困難,沒有任何阻礙會超過神賜給我們的潛能力量。當你們聽到你們的心裡,那個內心的聲音說:「你們是永遠無法過這一關的,你們是不可能更好的,只會更差,只會從此走下坡,你們絕對不可能得到好的部份,現在你們就等待那壞的爛的吧,」不管何時內心響起那種聲音,你們必須說:「休想影響我,我會立即抖掉,我要立即抖掉這些塵土,我要踩在上面向上爬。」不論何時另一堆土擲向我們,我們要立即說:「我要立即抖掉這些塵土,我要踩在上面往上爬。」

      這樣我們就會像故事中的那頭老羊。我們是那頭神差遣到世界的那頭羊。我們會是那頭發光發亮的羊,會光照這世界,會為祂的主管圈帶來勝利。很重要的是,當我們看著我們的生活時,我們不要陷入那股失敗的心態下,陷入限制自己的心態,自言自語的說:「我沒有其他的路可以走,我沒有未來,我的未來是黑暗的。」我們必須開始立即地改變這種心態,不論何時我們聽到這種聲音,我們立即要把它關掉,抖掉,立即踩在上面。你們必須宣告:「我還活著,我不會成為生活上的受害者,我的未來的光明的,我很強壯,堅忍不拔,勇氣十足。我會把這種聲音抖掉,踩著它往上爬。」弟兄姊妹們,如果我們這麼做,我相信在每天的生活上,我們會得到更多的勝利,更多的亮光與更多的平安,並且真正地過著一個真父母已經祝福我們要過的祝福的生活。

弟兄姊妹們,如果你們可以接受這樣的信息,讓我們給真父母熱烈的掌聲。

 

台長: 統一教會新店分會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