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29 01:14:27| 人氣3,0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沒有名字的甜點店』&韓『熊貓小姐與刺蝟』用甜點溫柔撫慰人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果然是個很愛看戲的人,沒有停下來的意思!剛好又聽聞『沒有名字的甜點店』不錯看!於是就開始了這一段甜點印象之旅,其實我真的很不愛吃甜點,但我喜歡看人家做甜點,很藝術!


能夠專心在自己雙手做出來的物品上,感覺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漂亮的張榕容飾演從法國藍帶回來的甜點師傅陳甜甜,在一家老房子裡賣起了法式甜點,帶點冷漠與囂張的感覺,但其實內心充滿了溫暖,只是因為在巴黎的一段情讓她不愛笑了,直到年輕背包客侯衍任的出現!

侯衍任Allen,帶著陽光燦爛的笑容,不要薪水,只要吃住的背包客,硬是留在『沒有名字的甜點店』裡,看似開朗的他,心裡面有一處說不出的悲傷小角落,他,想要尋找他的爸爸,沒想到,爸爸已經不記得他了!
Allen總是扮演著溫和,親切又開朗的腳色,適時的給予甜甜依靠,兩人之間總是帶著快樂與淡淡的情愫,只是甜甜的心中,還浮現著巴黎的那個他。看到Allen無助地想著自己跟甜甜並無共同的夢想,對甜點也幫不上忙,好像並不是適合甜甜的人,那表情太無措了!(泣)

這家店裡,有許多不可或缺的腳色,漂亮清涼又另類的阿露,風情萬種的二姊陳甜心,與科技宅男助手湘民,在這齣戲裡剛剛好的笑點,讓整齣戲笑中帶淚,淚中帶笑。

本來,我還滿喜歡修杰楷的,可是這齣戲,他的腳色真是太不討喜了!雖然飾演的是風度翩翩的飯店法式甜點主廚,但每次都要跟Allen槓上,欺負陽光男孩,生氣!(好吧!我比較喜歡陽光形象)

但三個人只是為這齣戲鋪陳了戀愛的感覺,我喜歡每一集裡都有個主題,每一集都有個特別的甜點,每一集的甜點都是為某個客人的專屬,讓每個客人背後的小故事帶領著看戲的人起起伏伏,幾乎每集都會讓我很想哭一下,但不是嚎啕大哭,所以淺淺的哀傷其實最糾結ㄝ!編劇,做得好!

懷念女兒的司機桑-彈珠汽水甜甜圈、亞斯伯格症的男孩-豆腐蛋糕、厭食症女孩的水果塔、小杰生日的樹幹蛋糕、不起眼的演員-國王餅、湘民的酥胸馬卡龍...甜點店裡的人好像都能為客人們化身為天使,為他們想盡辦法彌補心中的遺憾,看得時候也能夠在心裡流竄過一絲的暖意。

說到這裡還沒結局,究竟甜甜會為自己的人生做出何打算?Allen與尚究竟誰會待在甜甜身邊?那就來個搶先看一下囉












看了這齣戲也讓我想起SJ東海主演的『熊貓小姐與刺蝟』,我對SJ不熟,只對的始源很有印象,我可以說始源這孩子真的很有魅力嗎?離題了!



東海在裏頭演一個看起來很酷的甜點師傅高承志-刺蝟,雖然有時候看起來有點痞,可是他的內心很溫暖,說到甜點根本就是個天才,總是能以甜點征服身邊的每個人,為了從麵包店獨立不讓收養他的師父擔心,就意外的遇上了熊貓咖啡店的女主人。

傻傻的女主人熊貓小姐想保住爸爸的店,但卻沒有一副好手藝,遇上刺蝟後,開始人生逆轉勝,刺蝟在咖啡店當主廚後,開始遇上各種客人,默默地如魔手般總是能做出讓人心折服的甜點,讓這些上門的客人感動。

想起當初這齣戲好多地方都讓我痛哭,因為刺蝟是受刑人,在獄中跟收養他的麵包店師傅學做甜點,對這位爺爺總是心裡充滿感激,卻說不出口,即使跟帥氣的蛋糕專賣店少東一起喜歡上熊貓小姐,卻因為身分遲遲不敢表白。

熊貓小姐聽完爺爺說的故事決心與刺蝟攜手未來的人生,刺蝟從小就被父母拋棄,因為經常受欺負,為了逃避可能被追殺的生活,所以乾脆放火燒房子,讓警察將他以謀殺罪名關入牢,但他的內心只是想求一個住的地方求得溫飽,所以其實外表看起來很痞,但他是很善於看人的眼神去體恤別人的暖男!

因為太早之前看了,太多細節已經想不起,但我依然記得戲裡面刺蝟製作很多可愛的杯子蛋糕跟馬卡龍,讓人覺得很幸福呢!

蛋糕專賣店的少東是九家之書裡頭,飾演帥氣神獸九越靈的崔振赫,那時候就覺得他演技很不錯!而且主角三人的背景其實從小就是朋友,只是因為某些原因而分離了,所以後來身世的部分真的有讓人哭到不行的地方,超催淚。原本以為這齣戲應該很平淡,但還滿正面的,算溫馨小品囉!



台長: 傻妹
人氣(3,0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台灣偶像劇 |
此分類下一篇:熱血台劇~料理高校生
此分類上一篇:台劇『美味的想念』勾起的美食記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