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13 15:02:49| 人氣66,4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十歲跑一次馬拉松》:132頂更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6年11月20日(日)早上

來到十一月,星期六唔跑長,當然有原因。
因為星期日陳生帶隊到科學園比賽,當然要支持下。
「有兩個小朋友放左飛機,要搵你頂。」在跑往科學園的路上,陳生突然說。
「頂?」
「係,搵你去跑啫。」
「哦。」平日吃得多免費早餐,還有推卻的理由嗎?
所以跑到科學園,便掛上一塊不知名的號碼布。
原本打算亂入賽事,輕輕鬆鬆跑一下,現在一掛上號碼布,難免要進入戰鬥Mode。
「好彩昨天留了力。」我笑道。
「所以今天我們由沙田跑過來多跑幾公里,就可以補回昨天少跑的了。」他笑回。
加埋今天五公里的比賽,應該有11、12K吧?
「嘩!出面還有另外一場比賽喎!」我們參加的那一場,在科學園中央大道起跑,看一看海濱長廊也人山人海,而且跑手們穿的「戰衣」截然不同。
「係,但放心,應該跑的路線不一樣。」陳生說。
「應該?」
「應該。」
「那是甚麼路線?」
「我也不知道,開跑後就知啦!」他大笑。
陳生就是這樣「隨緣不變,不變隨緣」,潮語就是「佛系長跑」。
果然,賽道與平日在科學園長跑比賽並不一樣,一般而言就是沿着吐露港的長廊往大埔方向跑,去到大埔時就會回程跑回科學園,一共10K。
但這次為了避開海濱長廊,就在園內繞了一個圈,然後在內街創新路往大埔方向跑。
我心想:這樣跑下去也不可能有5公里,如何才能完成賽事?難道就是在科學園內繞圈跑?不會!因為如何數我跑了多少圈?現在又不是運動場。
的確,在過了一堆還是地盤的未來豪宅區,一下轉入橫跨吐露港高速公路的行車與行人長天橋,然後轉入樟樹灘。
比賽還算是開始階段,那條橋可算是小菜一碟,同跑的小朋友們也很有力氣,拚命上斜。到橋頂時才慢下來。
樟樹灘其實已變成了「內陸」,只是平凡看不到海的住宅區,因為位置較為偏僻,雖然行人路較窄,但車輛較少,尚算跑得舒服。
就這樣像平日自己在跑街一樣,沒有甚麼風景可言,都是一些矮的平房樓宇,或是一些等待開發的空地,若果不是比賽的話,應該不會選擇跑到這兒來。
在裏面繞了一個大圈,取然也有7K之多!終於有指示向跨高速公路的大橋方向進發,那應該意味着賽事進入後半部分。
沒錯,縱使沒有指示,沒有APP提示,一上橋,身體也會告訴你,比賽進入倒數階段。
因為放眼望去,上橋的小朋友都在徒步走上去。
我咬緊牙關,沒有放棄,一步一步跑上橋頂,這才覺得兩個月來的訓練沒有白廢。
回到科學園,驚見在對面陳生跑過來,原來又要在科學多繞一圈,陳生當然是遙遙領先,互相一下拍掌,鼓勵對方一下,便作最2K衝刺。
終點是回到科學園的中央大道,就在大金蛋對出,看到終點在望,原本死氣沉沉的小朋友們又活過來,與我比併最後的100米,幸好不負所望,總算能與他們並肩衝線。
當然,陳生早就在前面等着,拍着我衝線的一刻。

台長: 逆流而上
人氣(66,484)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跑步 |
此分類下一篇:《四十歲跑一次馬拉松》:133 偷懶
此分類上一篇:《四十歲跑一次馬拉松》:130煙雨淒迷讓我獨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