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2-19 15:33:05| 人氣38,3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十歲跑一次馬拉松》:102 回到起點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月8日(四)下午

暑假過後,平日要跑就要等放工後黃昏時分。在四年前開始因為身體問題,決心以跑步解決,那時「我跑故我在」,因此每天要都去跑一趟,日晝上班,晚上回家才能出門走走。
現在多數向着馬鞍山方向,跑出吐露港,那就是圍繞城門河跑一圈。
今天黄昏跑,想懷舊一翻,來一個城門河5K。
在翠榕橋起點稍作熱身,拉一拉小腿,便開始向着新城巿方向慢跑。
我把這條路線看作最低級,為甚麼是最低級數?不是因為一條直路,也不是因為路面不平,而是因為有人「陪跑」--行人不少,跑時需要左閃右避,所以跑步的都是緩步慢跑,有些時候還有一些上了年紀的朋友在散步運動--雖然各有各做,但同路人的感覺會比自己一個在跑道上更感安心,當然這是未上跑步癮之前的事,那也是所謂「低級」的意思。
然而這條路由500米、到1K、到1.5K、到2K⋯⋯應該也跑了大約半年的時間,對路面的情情況是瞭如指掌。最開頭的500米路面時有不平坦的地方,需要左穿右插;來到麗豪酒店對出,那有一個小橋跨過排水口,那兒的溫度會比較熱一點,空氣也較為不夠清新,所以要加速上橋下橋;然後穿過沙燕橋,剛好在沙田中央公園的對岸,有一處空地,常常有人群大媽在跳舞;在圓洪形的瀝源橋下,人流最多,需要非常專心,預早計算穿過人群的路線,否則兩步一停,或變成散步,那其實算是一個小遊戲。
若果跑上瀝源橋,一直跑向新城巿,那剛好是1.5K,亦是在開始「長跑」的第一條路線。
今天看着天色轉黑,瀝源橋亮起了中秋的燈色,我卻仍然向前跑,跑進街燈稀疏的黑暗中,那是LV2的跑道,經過行人專用橋,來到橫跨城門河的獅子山隧道公路的車、人兩用橋,望着對面馬路中國式建築的文化博物館,一個U-Turn回程,便是沙田中央公園的河畔。
這路段是小下斜坡,早上會有不少老人家在下棋,現在則有三、兩檔嬸嬸在賣日常用品,再跑前一點是不少單車租賃舖,不過自從共享單車出現後應該叫苦連天。穿過沙燕橋,這時我轉往單車徑上跑,因為路平坦很多,不用在行人路上 凹凸不平的環保磚上苦戰,這邊踏單車的人也較為少,我也盡量貼近欄杆,不會阻到任何車輛。
由於天已全黑,街燈只能照亮它身邊十尺地方,故此跑起來一明一暗,加上鼻樑上的眼鏡不斷震動,四周景物變成在迷幻列車上看到一樣,搖擺不定。這段路算是Lv3。
好不容易跑到翠榕橋的另一邊,一條大斜路螺旋式直上,若是單車的話,十居其九都下車推一把,我也咬緊牙關一步一步上橋。一上橋面,那種寬闊的城門河夜景盡入眼簾,這最後的一500米算是湊夠5K之數,結束一天的路跑。

台長: 逆流而上
人氣(38,30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跑步 |
此分類下一篇:《四十歲跑一次馬拉松》:103 城門河早晨
此分類上一篇:《四十歲跑一次馬拉松》:101 有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