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8 22:25:21| 人氣2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師的指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天天約在烘樂夫見面,見到她們家那個「臭阿妹仔」。胖嘟嘟的小臉,我總是喜歡用手指在她的臉頰上,劃來劃去。可愛的她會叫我「敏華阿姨」。
如果你看到她用二隻手指捏著起士蛋糕吃時,一定會笑到不行。笑,是因為她可愛的吃相。

我在烘樂夫,帶著我的果醬。
為什麼去?笨啊~~要去買魔杖啊!還有….還有要去找一個大師。

站在門口要離去時,才見到祈大哥出現,他要出門去買材料。這個勤儉的大師,騎著一台破舊的摩托車,發電機無法起動,只能用腳踩著發動車子,一個轉身,我站在他的側身。
「祈大哥,能不能麻煩你一下……」支支吾吾的是我。
『嗨,請說。』雖然趕著出門,他一樣是臉上帶著笑容和我說話。
小心翼翼地打開了手上的小盒子…..
『能不能,請您給我一個指導?』
祈大哥是法式甜點料理的大師,所以我要請他試一下,我的草莓果醬。
「喔!草莓果醬,妳自己做的嗎?不錯喲!」
『嗯!偷學一個法國大廚的私房偏方。只用了草莓和砂糖,沒有放果膠,不過不知道做的對不對。請不要笑我,能不能請您給個建議。』
祈大哥把果醬放在鼻子前聞了一下「嗯!很香。好吃的果醬是不用放果膠的,糖和草莓本身,就具有果膠了。」
「妳~~果醬的容器,是這個保鮮盒嗎?」大師發問了。
『沒,我做好果醬,趁熱裝入玻璃瓶中,然後倒扣。』我像個小學生,專心地回答著老師的問題。
「很好,這個動作妳做對了。因為,裝瓶如果錯了,前面做的再好都沒用了!」
然後,我看見祈大哥用他左手的小指頭,沾了一點果醬放入口中…..
「哈哈哈~~就是這個甜度和味道。就要這樣甜才對。妳知道嗎?我曾經試過要降低果醬的甜度,但是,出來的味道就是不好。不錯,色澤,味道都對了。」
『請問,使用的砂糖,能不能用麥芽糖來代替呢?』我又在發問了。
「我沒試過,不過在國外,有人也用葡萄糖和砂糖一起使用,我想麥芽糖應該可以試一下。」

『記著這樣的甜度,這才是正統的法式果醬。』祈大哥如此地告訴我。
很高興,原來我也可以做到!

如果當初為了省事,或許我就做不出來這樣的果醬了。這也讓我想到,有時人與人的相處,總是減少麻煩,而省去了一些應有的問候和關心。但是相對之下,你失去了什麼?有人知道答案嗎?

台長: Momo
人氣(2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