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1 14:34:43| 人氣1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非關愛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20510(Sat) 非關愛情

人生是一場遊戲,你是我最稱職的玩伴,vice versa.




A. 天明

從陰到晴,早要你別擔心,我請假,天空一定大放光明。

陽光閃耀,荷葉蕩漾,我的梅花紅高跟涼鞋無法避開石道上的縫隙,你說這是有技巧的,於是我像穿和服的日本女人,誇張地踩著小碎步。聽著上班時間被我叫出來的她連珠炮地批評PhD都是D(豬),我們同時覺得非常暢快。

專心地共同挑傢飾,是一件昭顯親密的事,我們享受,僅僅是享受。因為,我們心若日月。

趴著玩Scrabble。語言和智力的比試,讓我快樂。你,是我唯一的敵手。

我手上捧著剛買的紫邊白桔梗,被嫩綠「水晶」簇擁著,卻怎麼也沒想到,沿著我蹦跳的腳跟,早已開出一支又一支粉紅桔梗。那花型和莖葉,甚至比我手上的還美。

匆匆地結束長長的比試,我贏了你。接著,你一身白色道服,我們走向下一場運動,部位下移。


B. 月明

跪坐在後方的榻榻米上,跟著做完暖身運動,呼吸和消化仍然不大順暢。跟你說了一聲,打著赤腳,踏過滿是灰塵的走廊,我繞著操場用力甩手抬腳,夜色中,穿著紅白格魚尾長窄裙的神經病。

走回練習場地,穿著黑色戰裙的師父對著不敢打擾的我說﹕「進來啊~沒關係。」我非常感謝他的疼愛。

站在後方最接近你的地方,看你們練習。也許是開始上課前,聽到師父教大弟子冥想手中有劍,是故如何如何的那一段,此時看著你不夠正確的動作,我竟然覺得我領悟得比你還多。

我非常專心地聽和看你們的每一個動作,暗暗記下每一個動作的原理,甚至跟著做了起來。終於,我忍到了9:45PM的下課時間。

等不及眾人離開,我就要你陪我過上一招,好確認我究竟是學對沒有。沒想到竟引來旁觀的大師兄和三兩同學的讚嘆。讓我非常驚喜。

體育,一向非我所長。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在看你們過招的時候,我竟直覺,我有練合氣道的天份。這,使我非常快樂。雖然,我還不知道我有沒有勇氣真正加入你們。

我覺得,合氣道的原理很單純,我喜歡單純的東西。你只要不斷地畫圓,先往左前畫下一個,再往右上平畫一個,接著往下畫一個,對方就被你撂倒。簡單極了,非常有趣。


C. 女王

吃完了我現在非常想念的宵夜,當我問你剛買的西瓜汁好不好喝,你停下口中的吸吮,作勢要我自己喝喝看,我皺眉回你﹕「當我問你好不好喝,就只是想知道你覺得它好不好喝,如果我想喝,會直接告訴你。」你於是又多懂了我一點。

我不是個容易寵的人,所以輕易不會有人敢嘗試並堅持。

對於信任的人,我的話簡要而不修飾,卻充滿你需要的訊息。如果你能接受,我會快速地、毫不保留地給你更多,全部攤開給你看。如果你不懂我的用心,或者對我的訊息有理解上的困難,那麼我會體諒你,收斂自己,調整感情閘門的寬度,以免因流量失控而氾濫成災。

當然,在你終於驚覺有乾旱的危險時,我不保證閘門可以再度放寬。


D. 在地獄,你找不到我。

當看見我眼中隱藏不住被地獄驚嚇的無邊驚惶,你用充滿英氣的穩定眼神理性地說了三兩句,就讓我全身而退。還有誰,能有這樣的智慧和力量,鎮住我?

沒有惡夢,醒來,卻心存餘悸﹕愛,怎能有如此醜陋的形貌?
儘管,臉上時而浮現笑容,讚嘆著新聞台(還有這人生啊~)竟能如此精采。

「沒有愛情的地方,沒有天堂」﹔褻瀆愛情的地方,是地獄。

如果,你尚未決定向愛情頂禮,就闖進了我的聖堂,我只能對你說,



             滾。

台長: 貝樂
人氣(1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