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6 23:56:47| 人氣5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第三櫃的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希臘‧克里特島‧哈尼亞‧威尼斯港‧蔚藍愛琴海的第一眼。




930606(Sun) 20:15~23:15(其間還看完了六人行)


===============================================================================


親愛的~

你現在在幹嘛?也是一個人快活著吧?我啊,因為沒帶札記本,正在跟摩奇地咖啡的小弟要一張白紙,好及時用一句句大綱將傻笑定格啊。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現在這麼High耶~那就從昨天開始說起好了~

昨天喔,我從11:15AM上火車擺好斜倚靠背的Pose看書開始,就一直站到晚上八九點。為了在全世界最懂得穿衣服的人種—義大利人面前不丟台灣人的臉,血拼拼到差點虛脫。總計買了十六件衣服、一雙高跟涼鞋、兩條項鍊、一對耳環,另外還有第三櫃送的一條個性皮帶,兩家百貨送的很重的來店禮(我懷疑他們故意送很重的來店禮,以阻止拿不動的你繼續前往第二家消費!)。幸好在往車站的接駁車上,剛打完籃球吃完便當的美男F洗完澡回電了,說要來接我,真是天降救兵,感激得差點以身相許(結果只有快癱瘓的雙足願意相許)。親愛的,你知道我只是說說而已。我也知道你吃醋都是裝的,因為你是這麼有自信又充滿魅力的男人。

逛街逛了這麼多年,我第一次有了重大啟示。你知道嗎,我總共買了三個櫃的衣服,Sogo兩櫃、大遠百一櫃。很捨不得花錢買衣服的我,在買了兩櫃之後,已經充滿了敗家的罪惡感了,所以原本只打算去大遠百那不久前曾經以它的繽紛色彩、浪漫剪裁和高昂價位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櫃「看看就好」,下次再來買。結果… 熱情的歐巴桑店員不斷地拿各型各色(她真的要我每色都有才肯罷休耶)衣服給我試穿,慘的是… 穿在我身上,每件都像是為我量身訂做一般,相配極了!簡直能製造出我擁有完美曲線的假相!因此我激動地連連說著:「我以後只買妳家的衣服就好了。」

親愛的,你還記得我要說一個重大的啟示喔?呵~難怪我這麼愛你,你總是頭腦這麼清楚、聽話這麼專心又充滿耐心。啟示來囉~我試穿了第三櫃的衣服之後啊,有一個很強的衝動:想要把前兩櫃的衣服都拿去退。

親愛的,第三櫃就是你。與第三櫃的相遇讓我願意相信你的存在。

在遇到第三櫃之前,我雖然知道我想買的是色彩繽紛亮眼、設計簡單俐落、流露雅漫氣息的衣服,卻往往在氣氛作弄下(譬如說店員笑得很甜、折扣打得很低)恍神地屈就於許多黯淡的、平凡的甚至是呆板的或低俗的衣服。而這些不適合你的衣服甚至會提醒你:你的身材不夠好、膚色不夠均勻、肌肉不夠緊實,穿不起它們的性感暴露,你還是回去魔鬼健身保養幾個月後再來吧。

而親愛的你,我生命中的第三櫃,無論我們是什麼樣子,我們都能彰顯出對方當下最美好的一面。而且我們還會繼續致力於讓自己更好,以探知美的極致。這就是那個簡單卻重大的啟示。

你知道嗎,其實F很可愛喔,雖然一邊說自己睡眠不足(來接我時還塞在中華路上塞了好久,卻都沒有生氣),卻還是一邊陪我坐在深夜的50s咖啡館,看著我服裝表演,還很配合地逐一講評兼猜每件的價錢。所以如果他真的換工作換到台北去了,我會很捨不得呢。你知道我最喜歡那種曾經很親密後來變成朋友的感覺了。

然後就是今天了~

今天下午一點半,好睏喔~大妹不肯把客廳電視讓給我跳拉丁有氧,好怕又把一整個下午給睡掉,所以就躺在床上邊聽音樂邊看書。找不到小野麗莎那張CD,就把很久沒聽的陳建年—海洋拿出來聽。前幾首有深深淺淺的鄉愁跟離愁,明明就在故鄉的家的床上的我也沒事跟著愁了起來。直到後來那首有點搖滾的Live的ho-yi-naluwan,讓我跟著大人小孩的原住民合音亂吼亂轉音,唱到High得從床上跳起來,衝到街上去。

想去金石堂看看村上春樹那本新書「如果語言是威士忌」,記得是遊記,說不定可以帶去義大利看。結果發現寫的是英倫三島威士忌酒廠之旅,薄薄的一本,裡面好多照片,那就先不買了。書局裡播放著很輕快的、弦樂伴奏、小孩唱的法文歌,讓我忍不住搖頭晃腦地跳起舞來。呵,你一定也會很喜歡那音樂的。

因為你不在,所以我就先你一步到櫃檯詢問播放的是哪張專輯,她說是「三顆許願的貓餅乾」,我眼睛一亮「哦~」了一聲道了謝就上樓去找。在風潮唱片試聽架上,有幾本站立的精裝繪本,正是「三顆許願的貓餅乾」,它是繪畫、文字和音樂完美結合的作品。我閱讀著圖和文,驚艷於它精準而撼人的文字,一度有落淚的衝動。但有一句我還不懂:「愛是自由的,能隨時進出心房。」親愛的,你能解釋給我聽嗎?

之後又去展書堂買了「Mook義大利篇」和「魚的義大利旅行」這兩本輕便的旅遊指南,就散步到摩奇地咖啡了。

在店員送上40元的拿鐵熱咖啡和20元的香蒜厚片那一刻,我突然覺得好快樂!因為我有著異國旅行的心情,卻只需付出台灣最平價的消費。旅行得越多,儲存的場景越豐富多元。只消輕輕扳動那微妙的開關,咖擦一聲,新竹東門護城河便化身為賽納河,摩奇地移到了香榭大道上,沙威瑪有愛琴海的味道。腦中旅行,是實地旅行之後足以讓你享用無數年的珍貴副產品。

親愛的,你喜歡旅行嗎?在我們一起旅行之前,就這麼遠遠地互相愛戀下去吧。在學習愛人的路上,我們會慢慢靠近的。






台長: 貝樂
人氣(5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