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7 16:38:13| 人氣4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尾牙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月二十五日晚上六點半要去參加小兔的尾牙,當天下午兩點我去燙捲捲頭,來形容一下捲捲的的樣子吧!

就是一朵獅子雲橫更再我的五官左右,只有劉海由左斜右沒有捲,其他的部份,都是我難以想像的捲。

【我沒有留過捲捲頭,我想不要太捲,但是我想嘗試捲髮...】
這是當時我跟我的頭髮很緊張的與設計師語重心長的對白。

很擔心兼有些面對不知名捲捲頭狀況的害怕,雖然我已經去過美容院夾過電棒,試驗過捲捲頭的模樣;也在家裡,讓頭髮抹水綁辮子頭,產生捲度取揣測捲捲頭可能產生的不可預知的怪模樣。

【還好麻...】
經過一個星期多的捲來捲去,我已經不怕捲捲頭。

年輕時第一次燙捲捲頭的恐懼慢慢被消彌,還記得那時候我剛燙完頭髮,在家外面洗衣服,剛好有路人來問路,説時遲那時快,還來不及抬頭,

【阿桑...請問明倫國中怎麼走...】
滿腹的哀怨臉---ㄚ那時候我才二十二歲勒...
雖然不滿意他給我的稱謂,但天生還是有慈悲心腸,算他好狗運遇到偶,君子不計小人過。
【往前,左轉...】

那一次燙過頭髮之後,親朋好友都告訴我,千萬就不要燙卷髮。ㄚ~我的臉已經提早熟人家半世紀了,千萬頭髮不要跟進。

經過十幾年了,我這次想要變髮,就是想...我不要受限於自己,也不要受限於別人,想怎樣就去嘗試吧!

不知道是不是快過年,還是大家跟我一樣都立了志,有一群人集聚於美容院。
我靜待在人潮洶湧的美容院中(這間美容院真的很大間,我光等空位置就等了十幾分了,所以現在是處於滿位的狀態,我看坐下來的人應該有七八十位,再加上有一堆設計師還有助手來來去去的流動在其中,我猜這裏將近有一百五十多人在其中流動。)

大部分我都看到助手隨身伺候在我身旁,但是因為客人很多,他做完我這裡的依個動作,就要接續去完成另外一個客人的動作,我的設計師好像被吊鋼ㄙㄧ樣,一下在一下不在,像在超人般的突然出現在我左右。

每當我的頭髮,有重要的程序時,我的頭就被送上輸送帶上,她快速的用手跟工具完成動作,來不及跟我講話,因為太多頭在線上了,他似乎多浪費一點時間,就有一顆頭就會毀在地上。

其實燙髮很快,我來的時候是兩點多,三點半就燙好了。但是設計師建議我在染一下頭髮,染的時間就超過我想像的久了,加燙髮的時間大概三個多小時。
本來還想護髮,但是這樣在弄下去我就不能去尾牙了,下午五點五十分終於在設計師最後烘烤我的秀髮後,我的捲捲頭終於誕生了!

我跟設計師的千萬的交代,還有她提供的佐證照片,跟後來的成果沒有共同的交集。但是我看到鏡子中的自己,其實很自然,我的頭好像跟捲捲頭共容了。

還好嗎,看過獅子吧!
沒有一隻獅子頂著捲捲頭不威武的...

帶著威武的捲捲頭,坐著計程車去圓山的聯誼中心參加好友的尾牙,我的朋友小兔擔心我迷路,遠遠的就招呼著我怎麼進去會場。跟他的同事,還有合作廠商,客氣的打招呼,人還沒有到齊,大家無法就坐。一直等到她們公司的法定人數到齊,大概快二十個,我們才進餐廳。

【我們這個尾牙是交際性質的,所以很無聊...每次我只想好好的把餐用完,趕快回家...可是我跟我的屬下,一群機車部隊目中無人的業務又不熟,所以還是帶你來一起用餐好了...】
想我的小兔這麼誠摯的邀請,帶著我美麗的捲捲頭,當然義無反顧的來參與囉,順便看看別人的尾牙是怎麼冷靜無聊的。

【各位嘉賓很高興你參與本公司的尾牙,我來幫大家介紹一下...】目前在台上的是這家公司的老闆,透過他的說明,我知道來賓加員工共五桌,董事長.總經理是夫妻,這次來賓很多是親戚,除了關係的說明外,還清楚的告訴我們她們的學歷背景,真是有文化的公ㄙㄚ!合作的廠商更厲害,還當主持人,提供獎品還有在冷場的時候唱歌娛樂大家。不過這家公司也是很有誠意的,她們有提供單人服務的點唱ktv。

大家嚴謹的互相打招呼跟感謝一番的敬酒後,埋頭用餐...
這尾牙最熱鬧的應該是沒有間斷過歌聲的ktv,大家互相推託要上陣,目前來看只有廠商們最認真,目前在台上高歌的是電腦維修廠商。

【lulu阿,這條君無愁,是我小時候很喜歡的一條歌說...】
我也是說,小時候超喜歡這條歌的,我跟小兔一起跟著在台上維修電腦廠商哼唱...

【各位,今天跟去年一樣只要唱歌兩首的人,就可以領紅包喔...】為了激勵員工熱絡哼唱以免辜負租這台ktv八千元的成本,老闆大放利多。

啥?可以盡量發洩自己的歌喉,又可以拿紅包...
我怎麼可以白來呢?我成功的鼓吹著小兔跟我一起上台合唱。
剛剛廠商點了浪人情歌都沒有,我看這ktv點唱機存的歌大概都是千古絕唱感人至深的歌。
為了省去選歌的麻煩,我跟小兔研究ㄧ番決定來唱個懷古的歌曲:

神雕俠侶
惜別的海岸
一代女皇
愛拼才會贏

哈哈哈!!!邊點歌我們還邊覺得好笑,我們唱這些沉默年代感人至深的歌,離現在這個速食多變的年代的歌曲,可真的有很多不同勒。


很快就輪到我們的,閃閃的捲捲頭,加上丹田有力的歌聲,讓大家忘情於吃,台下的人跟我還有小兔一起輪流哼唱,

畢竟這都是曾經聽過的經典歌曲,
妳看到很多老中青的人,
凝神欣賞這懷舊的音律,

其實邊唱歌的我,也好像進入那舊日的情懷,

想著那個神鵰.姑姑.過兒...想著那個女皇,
有時沉浸在江蕙哀怨情歌的情境,好像跟誰別離了,內心惆悵不堪...
有時化身努力積極向上為自己事業打拼鬥志高昂的青年...

唱著,唱著... 今天,

不只是我的頭髮變不一樣,
我想讓自己開心,就算是在很難開心的場合,
我也可以決定自己要的開心。

台長: 羽塵
人氣(4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