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19 13:12:49|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換腦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天一夜 高雄 的旅行 開啟。 第一天早上 搭高鐵 11點多 到左營。 直接 在原點 轉捷運站, 從 捷運紅線 左營先達到美麗島 在換橘線 大寮的方向 前金鹽埕埔!

行程安排 順利 在12點多就到翰品酒店先放行李。。

鹽埕埔 是非常適合 居住地點。 從這裡 去駁二、西子灣、 旗津 都非常方便。

剛開始並不知道自己的地理位置

經過兩天 的交通往返突然勾回……好幾次來 高雄幾乎都會到鹽埕埔逛一逛, 相信至少有四五次……

先Google 好吃的 麻糬( 每次來必買)。

記得之前 有來這邊吃 一家非常特別的…… 找到了叫做阿綿 麻糬。 以前來的時候都有一堆人來排隊。 這次發現 人手不足 所以他有一邊鐵門沒有開。 好在 Google告訴我們今天有營業。 所以我們要走到另外一邊探險。 這家店位於 當地的新樂 菜市場 裡面( 這裡又稱大溝頂老街)。 左右都有通道。 而且這個菜市場 橫亙 好多條路。 發現很多好吃的東西都在這裡 。 剛剛去找資料:阿進切仔麵、 古老的米糕、豆花…… 還有特別的甜甜圈。

這次覺得阿進切仔麵不錯、 阿綿 麻糬 好像 今年的 草莓不夠酸 ,所以吃了的大福沒有味道。

星期五 中午 逛這個菜市場覺得很奇怪? 怎麼有些 地方都很昏暗 …… 心裡想 :可能因為菜市場收巿了。

一直到晚上從動物園玩回來

走很多路, 坐公車回來, 重新尋找這裡的時候 突然自己多了定位系統。 大概知道這裡在哪裡,就算在某條路迷失的方向 但是 修正一下就到了。

還有 跟Google終於 熟悉的一點,

它說的路跟我走的路終於 契合了。

來拿上午預定的 麻糬, 順便去買飲料, 目前試喝了幾家飲料 清心喝了,第二杯是喝50嵐。 然後 進市場內 跟著Google 很快就到 阿進 切仔麵來買晚餐。

傳說的 昏暗 菜市場, 到了晚上應該是 一片孤寂 燈昏暗 ……

走著走著 發現燈火通明, 早上菜市場 的容顏已換 換成文創的小劇場。 有燒烤 有Pub 我猜想應該有o Akira 還有各種調酒。 還有一些默默 文青的小食物……

呵呵呵……

這裡真的是魔幻市場, 剛剛還看到有一個空間 說自己是 類似精神疾病的空間…… 只有打著光 跟胡亂顛倒的文字……

阿 進 切仔麵 好吃… 

旅行可以很多人 、也可以1個人、 也可以兩個……人……

如果你是負責 帶路的

那不管是 多人少人你都會有方向。

我覺得人少 會有很多優點。

你多一點時間真正的 跟這個環境互動

不必趕行程

當初想來高雄 ,是因為有某人 在這裡念書

所以好幾次去 西子灣

不過觀光客畢竟是觀光客……

我相信 某人對西子灣的感情

是那一段時間 在西子灣跟一群人來來去去

像我這樣 站在西子灣 只能望著消波塊 跟海浪 對談 十幾分鐘……

那某人對西子灣的情感,

縱使 站在海角天涯 或者是 千里之外……

 只要閉上眼 就可以聽到 曾經的細語呢喃。 

我終於跟高雄 有個 新連結,

鹽埕埔 …… 是我 對旅遊 開始 有掌握能力的起點。

我說旅遊: 是 讓自己 換個新腦袋 最快方法

所以 再一次 再到高雄 應該是跟某人吧

台長: 羽塵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