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2-08 21:37:39|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一年系學會有活動

被系學會主席指定主辦的我一點不知道自己要做甚麼??

在開會之際,老師突然有一堂課需要上表示不可請假。我蜷縮在教室裡,其他的組員都一一

逃離去開會。

只有我,直接回答組員我不能去,因為老師要上課。行著走不開的名沒有去開會。

那一堂課是我心臟跟心臟的對談

我恐懼著自己的無知將被揭露......

我不知道我怎麼主導這會議??

課程結束,漫天的不應該在我的世界跟我對談....

沒有抬頭。走不過自己的害怕

之後幾天,被通知自己要表演賽金花當開場。除此以外沒有其他的分工。

謹守本分,寫好自己表演的大綱,在演出時有數不盡的喝采,光榮的把將畢業的學姐送走。

但自此之後,與系學會的主席形同陌路。但那一年的送舊活動她流程排得很好。

........................................................................

(這次課程要麻煩你上台分享....)

每次要上台,對我如登天般的困難,三個星期前就要準備。但是總是偏離主題。

去年我又被指定分享一次。

再上台前須接受組長的檢收。

這次我不要硬弄,幫自己打了大鋼,把不會表達的地方告訴組長。

組長耐心的聽,

我聽到我恐懼口吃及傻傻的聲音

我擔心請不到重點,還有說明我想面對上台的心,請組長幫我提綱挈領,並錄音當重點提醒。

在組長有心的教練後,那次上台表現很好。

今年一月又被找上台。我告訴自己,未來有關上課的東西要面對。

其實十二月就知道了,因為只提跟上次一樣,我在蒐集了一些資料後就讓自己安定下來。

因為我覺得每次熬夜準備東西,會增加自己壓力。這樣應該是不正確的。

適當的解說就好,不需要太過。

在上完課程之後我發現真的是這樣,

這次上台,我按照著綱要說明。

並且不熬夜,

勤勤懇懇的說明。

不是一直討拍。

第二次上台,我為自己感動,沒有這麼恐怖,我可以的。

......................................................................................

去年十一月,老闆先找主管開會先分好組,

然後到十一月底在把我們拉到宜蘭開年策會,

這次我自己選了增員組,被安排成增員組副組長。

任務是安排課程,

靠,雖然組員我都認識,但是我居然不知怎麼把12個人分工。

(選擇有障礙的我,終於還是要面對練習支配夥伴就定位)

自己跟十個夥伴亂弄一天,當時抓出大鋼還可以瞞天過海,但是我真的沒有把大家安排就定位。幸好同組的同事很有經驗,協助我分組並分工。因為她很有概念,我請她當發言人。

年策會終於結束,但是從十二月底開始進行換手。每周會有一堂增員課程,為期一年當值。

一月份我安排了處經理上台分享他增員大法,懇求他安排了兩周。

安排他的原因,我是覺得不同單位有不同的文化,我們這個單位是屬於很會增員,我想請他把他增員帶人的心法分享出來, 告訴我們他是怎麼從不到有的。

而且在去年因為公司大整頓 , 讓這個單位 原來有60人 在去年一年 加收了60人 。融合其他單位的轉學生,我們必須透過處經理的遠景重新架增員同心園。

第一堂課是與神同行,處經理開宗明義,告訴我們增員是與神同行的過程。

也說明了這個單位的文化,我們來之前這個單位偉大過,曾經從這裡分過四個單位,然後因為經歷過疫情的淬勵,五個單位又合為一體。其中有一個經理因為公司要求業務同仁出勤率不夠,而去買偽造的手紋打卡,被業務同人檢舉而被收編。另外一組,因位以為單位業績已經扛不住,就投奔去保險經紀人。在前年過年。整個處消失在富邦。

這些鬼的傳說,在我來這個單位之前都有聽過這些傳說, 這些傳說 影響著 很多人對這個單位的評價。

經理 把這些事情搬上台面說,我真心覺得面對比躲藏或是報聽塗說好。

這次演說  得到很多回響,我聽完也覺得這個年輕人很棒。很有幸與他一起向前。

上玩這堂,我理解   自己方向做對了。  第二堂呢??  我想知道讓這單位崛起過程, 傳說 是因為單位有五虎 將 搞大這個團隊的, 我很想聽 五虎將 的故事??

本想請經理引言,但後來覺得應該是自己,不逃避

在那一天我擔心引言有問題,就去找組長找靈感,天阿~~我不怕了,他跟上次的組長一樣。口條超級好的。我老老實實錄了音,回去練習免得偏離主題。

其實很早就錄音了,但是都背不起來,在那天我決定放下手下的稿,想說甚麼,就說甚麼吧~~~

我想這是超級團隊吧!!我前一周才通知她們有課程需要支援,除了有一位出國,其他人都出現,甚至有一位音小朋友生病了,我們用LINE去知道他怎麼選擇這個團隊。

其他的夥伴也本色演出,很真實的說明她們怎麼跟經理認識,還有怎麼去突破自己的心防,去參與這份讓人恐懼的業務工作。

在這個過程中,有一位夥伴是經理的姐姐。因為他們曾經是富家子弟。

一夕因為父親做生意失敗,擔心被討債者找到,全家兵分四路逃難寄居親戚家。

父親經商失敗後很希望田單復國,

每隔一段時間都會聯絡上姐姐把他剛領的薪水完全掏空在爸爸的夢裡。

姐姐當時的年收入快一百多萬但是手上的餘錢不多要給家用,還要給爸爸做夢。

 

從本來懷疑弟弟在這個行業,而後來看弟弟逐漸走在希望裡。他想加入,但是他沒有條件。

(因為家要養.....)

因為當時經理的一句

(你不用擔心,以後家裡的事交給我.....) 讓姐姐 無後顧之憂 的 進入這個團隊。

細節很多,我們很多人,聽著聽著....淚流下來了

在我穿針引線下,這課程結束。

課程結束,很多人告訴我他們的感動.....

我突然知道自己應該誠誠懇懇的接下工作。

我還是怕,但是我要做。

我慢慢的走入這個我不懂的領域。

不會,只要問人沒有關係。

想告訴你,我勇敢了。

.

台長: 羽塵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