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1 22:52:17| 人氣1,14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來回票

妳剛來這個學校教書
妳問我
他是誰

他現在 在當兵
以前是六年級的老師
他以前擔任總務的工作
他堅守的必須完成的每一份工作

他...
是個有為的青年
也是我的好朋友

與妳共事一年
剛來的妳 瘦的像黛玉

剛跟遠去美國的男友分手
心裡有很多苦沒人懂

每到夜裡
一起走進你們共同的回憶裡
想起他
惦著他


每次結語,
妳都跟我說你一定要重新開始..

但是每次夜一近,
回到女老師宿舍裡,說著說著...
又走進了過去

一定是心太苦囉
有幾個月 妳連續重感冒
病重到無法言語

有時還傻勁的說
年快到囉
我要綁白布條去男朋友家抗議

總是在心裡倒數
希望哪時候

長的娟秀.又有才氣.辦事效率高的妳
一定會有一個懂得疼愛你的人找到妳

日子一天天過去
我代課時間結束
我離開了山上

在山上的妳打電話來訴說現狀
說現在擔任庶務工作
每每需要採購
因交通不便利
以致於妳 常常延期採購
因自己不會開車
總務主任開始抱怨與施壓

妳擔心自己的家計
要多負擔一筆買車的開支

妳擔心自己
開車會有莫名的壓力

想到了妳的擔心
那個擔心也沉沉的壓著我的心

夜裡想了又想
我想...他已當兵回來教書,並已有車
也跟她同校,如果他方便....

去電,把她的困擾告訴他
「她是一個很好的女孩,我很希望如果你方便,偶而幫她的忙...」
他允諾了我...

..................................

那天她又來電,
她告訴我,
車子的事已經有人願意幫她忙...

然後他天南地北的講著又講她最近的生活狀況...

「最近我有機會認識了一個男孩子...」
聽到囉,我粉興奮,質問他有關那個他的事....
「他年紀比我小」
「那哪有關係阿,找對人比較重要阿!」
不斷的去加強他,不要有年紀上的迷思...

「妳知道嗎?他對我很好..
每次我公事忙的很忙,忙到快晚上12點,
他還在辦公室守著我...」


聽到這句話
反應突然有些呆傻
無知覺得回答 她的甜蜜
有一股重重悶 盤著心繞

我知道
他是誰

他現在是四年級的老師
他剛退伍回來

兩年前
他曾經陪我在辦公室
渡過每個
加班的夜

陪我走過暗巷
送我走進宿舍

..................................

隔年你們結婚 參加了你們的婚禮
再隔年你們添了一個小女兒


妳很好
他也很好
我也很好

我們重疊的經過了彼此的生命


曾經

我是你的誰

曾經你是他的誰




是誰

誰是誰



已不重要

當我們選擇

當誰

那個誰...就會讓我們過的最好
..................................

如果我們曾經讓彼此的生命燦爛過

那是因為
彼此像明鏡般

讓彼此看到
更多更多不同的自己

讓彼此知道
怎麼樣才會讓自己更美好

你們不管是在那裡
笑囉 開心囉 幸福囉

我都知道 也都嚐到

因為

我們都幫彼此買了幸福來回票

台長: 羽塵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48)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羽塵: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那些與你(妳)有關的幸福筆記」,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42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4-01-14 12:35: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