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12 10:08:24| 人氣4,0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欺詐式測試

推薦 1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測試,考試,也包括入職前的筆試、面試,也能欺詐(應試者)?!我親身經歷過的測試,我想就是欺詐式測試。

 

那時,嘉漢公司(Sino-Forest)是這麼做的;他們事先把一段中文拿去、隨便找一個學生翻譯成俄語,然後把俄語的譯文拿給我,讓我譯回中文,他們想當然的認為,我應該譯出與中文一摸一樣的譯文。我拿到俄語(譯文)以後,發覺這個譯文錯漏百出,我當場指出“你們給我看的這一份是譯文,原文應該是中文,從中文翻譯成俄語的人錯誤較多”。工作人員還嘴硬,說“這就是原文”——瞪著眼睛說瞎話的騙子?!

 

來回翻譯,這個方法本身是不可行的、是愚昧人想出的方法。比如說,你測試廚師的時候,你事先給隨便一個人一些米,讓他煮飯;之後你把飯拿給應試的廚師,令其把飯復原成為米?!你覺得可能嗎??很多事情是不可逆的。

 

按照我的性格,我可以當場拒絕翻譯濫文,但是我當時莫名其妙的就翻譯完了。因為,我看這個低劣的譯文,是由一個學生翻譯的,“老師”(指我)能看出“學生”的程度和心理,我就把她錯誤的地方都“糾正”了,譯出了一個正確的譯文、交給他們了。其實呢,從這次測試開始,我已經有了一個這家公司是騙子的印象;但是呢人家的確是正規註冊的公司,還是加拿大上市公司。此後,我在此公司工作8個月,被砸飯碗後;經過我的努力,其騙子的本質被揭露、經欺詐訴訟後破產。甚至最終全部中概股關門。

 

類似的欺詐式測試還有很多。比如有些翻譯公司,把一篇文章分開很多段,發給應試者,當作試題,然後都收上來,組成一個稿件、交稿賺錢。因為是測試,所以不用付給譯者報酬。這也是詐騙性質。

 

還有一種情況,比較少見。一些翻譯公司,找我翻譯很少的東西,我說不要錢、就算我幫你忙;他們不同意,非要給我很少一點錢(轉帳給我)。然後到處說是非,意思是別的翻譯比你好,因為別的翻譯比你貴。拜託,你說的是是非,而不是正式測試,沒有什麼可信性。其實他們的目的也不是測試(翻譯水準),否則我說不要錢、白白幫忙,他們都不幹?就是專門針對我?他們也帶有詐騙性質。

 

考試本身不是打擊,考試是為了測試應試者水準的。一些廢話我還是要再講一講,翻譯的測試是有標準的,還分等級的。就算是學生的考試,也有“考試大綱”的;不是誰想怎麼考試就怎麼考試。企業用人考試要根據崗位工作的需要去考試,不能濫測。我想,除了中國,沒有哪個國家會任用騙子測試翻譯。測試也要詐騙??

 

我在很多年裡,難以形容這種專門針對我、旨在鎮壓我的測試,在這一類以測試(考試)為名的騙局裡,明顯我是沒有選擇權的,我就像流水線上的零部件被安排在受欺詐的位置上,我沒什麼辦法可想。我發覺這些千奇百怪的、愚蠢可笑的測試都帶有一個共同的詐騙成分,所以就叫它“欺詐式測試”。與其說這是測試,不如說這是一場接一場的騙局;只不過都調動了正規公司、走了正規的入職程式,把騙局植入其中。個人和團夥沒這麼大能力,都是國家軍警所謂,這一類欺詐式測試,都是國家欺詐。欺詐測試(我)的所有人,都是騙子,即下三爛軍警們都是騙子,中共統治下的國家也是騙子。

 

 

附(總2):

   《員警狗子們出於無知和無恥 才敢於鑒定翻譯》

https://mypaper.pchome.com.tw/liliyaguoliliya/post/1380887504

 

   《為了不給人機會叫我老師,才把本科畢業證書返還給我》

https://mypaper.pchome.com.tw/liliyaguoliliya/post/1381318886

台長: 淨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