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06 10:16:03| 人氣18,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這個慢性格救了我

推薦 1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代社會,幾乎每個年輕人都想趁年輕幹事業、幹自己喜歡的事,早早進入社會、早早入行、早早成材啊等等。誰願意被耽誤在起跑線上呢。無可厚非吧,誰能想到這樣積極的人生觀也可以被國家利用來害死人呢。

 

那時候1995年以後,我的大學畢業分配工作被員警狗子(哈爾濱市政府駐京辦)扣留以後,我不就是沒工作在家了嗎?按照政府狗子們的想法,我一定是急於找事做的,做不了該做的好工作,也得將就著做一個差一點的。

 

於是,他們派出想用人命換富貴的惡爹,來給我施壓,沒完沒了的讓我做生意,一些便衣狗子也以不同的身份出現在我周圍,異口同聲的談論生意經。我當時被他們弄的莫名其妙,我的專業是嚴肅職業——翻譯嘛。怎麼我大學一畢業非要讓我去做生意?我家也不是商人家庭,我媽醫院的、我爸設計院的,也都與經營無關。思想單純的我,那些年裡也真沒想明白他們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最重要的一點,我本人天生的慢性格,就算事先約好,我都不是第一個沖出去的,何況我當年疑疑惑惑的——與我的專業無關呀,也就那麼呆了幾年。看起來,好像比同齡人慢了一步,其實這恰恰救命了。

 

當年我只要開始做生意,就算開的店再小,也是經營機構。惡爹一夥就會暗中把店抵押出去貸款,貸款後不需要惡爹還呀,惡爹一走了之——給我背上債,最後店也丟了。臥底狗子們也不一定拿錢跑了,他們不是貪財,就是故意坑我。狗子們本身就是員警,他們按照預謀的司法陷阱,出面抓捕我,就算大功告成。之後把我塞入監獄,受盡折磨,最終活摘器官死了,又是這樣一條龍的鎮壓路線。

 

只是我當年就是一動不動,他們就找不到可乘之機(去完成這個完美的司法陷阱),雖然我在家裡呆的快要煩死了,但是比起被害死來,兩害相權取其輕吧。我的慢性格救了我。但是從後面很多年,我南下廣東的世界工廠打工以後的情況來看,我的工作效率是蠻高的,難道慢性格不慢了?

 

其實不是的,我當初所謂的慢性格,更像是“安分”吧,不亂動,一個不動就制萬動,是安分守己這個傳統的美德救了我。

台長: 淨植
人氣(18,103) | 回應(0)| 推薦 (1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陷阱 |
此分類下一篇:小馬擠住宿舍 專門噁心我來了
此分類上一篇:市政府駐京辦是鎮壓機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