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02 20:45:58| 人氣3,0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One Day

推薦 2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愛挑日子(One day)這部片子
曾經在我跟朋友講述完我與苗苗認識的過程後
朋友強烈推薦我去看的一部片

以下為官方中文簡介:
1988年
即將大學畢業的達斯(吉姆史特格斯飾)和艾瑪(安海瑟薇飾)初次相識
兩人的家庭背景相差甚遠
艾瑪是一個平凡家庭的女孩
達斯則是一個富裕、有魅力的男人。
兩人大學四年彼此不認識,卻在畢業舞會當晚產生火花。
因此,兩人約定好每年這一天,
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不論身在何處,都一定要見面,
而他們彼此都知道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他、她就那裡…。
這段延續二十年的奇緣,是否會開花結果呢?

上個禮拜看完後
我有點懂為什麼朋友要我來看這部片了
的確,我跟苗苗也是在遊學的最後一個禮拜才擦出火花
跟電影中男女主角在畢業舞會上才產生火花有異曲同工之妙

雖然我不曉得我跟苗苗能不能持續聯絡二十年之久,甚至是開花結果
我也沒想那麼多,但我真的很珍惜與苗苗這段特別的友誼

而有趣的是
儘管朋友以為我與苗苗是類似的故事
但其實我與娃娃才是更為相似的故事
只不過男女主角身分互換就是了

算一算我跟娃娃也已經糾葛了十四年了!
但中間有十年都完全沒聯絡就是了!哈哈哈!

電影中
艾瑪其實打從一開始就非常喜歡達斯
但達斯只把艾瑪當成好朋友的,儘管明明知道艾瑪的心意
可是達斯還想玩樂,只有偶爾意志消沉時,才會想起艾瑪
隨著時間的推移,艾瑪越來越了解達斯就是個花花公子
完全沉溺於酒色財氣之中,所以便盡量與達斯保持在友情之間的距離
甚至某次見面還氣憤地對達斯說出:
" I love you, Dexter, so much. I just don't like you anymore. "
之後兩人失聯了好一段時間,直到大學同學的結婚典禮兩人才又再次相遇

在這段失聯的時間裡
艾瑪與他不愛的男朋友分手了
達斯則是事業走入低潮,卻遇上了他第一個愛上的女人,並且奉子成婚
同時也漸漸穩重起來,重新開始思考自己未來的人生

而就當小孩出世,達斯好不容易認真起來
老婆卻又跟自己的大學死黨兼老闆搞外遇

離了婚,達斯這才發現最適合自己的伴侶,其實就是一直守護自己的艾瑪
但這時的艾瑪,事業邁向高峰,成了夢寐以求的作家,還有個帥氣的爵士小男友
當然這讓達斯氣得牙癢癢 (看到這段狂笑,最近非常可以體會這樣的心境,哈哈!)
儘管最後艾瑪與達斯還是在一起了,個人認為這段劇情轉得有點硬
但就是這樣,雖然故事還沒完,最後也變成了悲劇

不過後面的故事就是人生,而不是愛情了!

我想說的是,在我與娃娃的故事中
我扮演的角色就像是艾瑪,而娃娃則是達斯

我也是故事的一開始就喜歡上娃娃了,年僅十二歲
娃娃雖不算是花蝴蝶,但大學時期也是玩咖團中的一份子
因此,娃娃也曾經被我貼上「不可能當情人」的標籤
當時我覺得自己跟娃娃就像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
儘管我對她還是比別人多一分的關心,娃娃對我也有好感
但就是保持這樣,因為我們都不是對方的第一首選

而就在娃娃談過了幾次戀愛、我與妹妹分手
兩個人都經歷了一些事情,有了一些改變後
這才發現,其實我們兩人的距離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遠

「真愛挑日子」這部片說穿了也就是在講這樣子的故事
兩個互相有好感的人,或許一開始是天南地北
但在彼此經歷過一些事情後,身心靈的距離、條件,逐漸拉近、縮小
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

當然我跟娃娃未來會不會在一起都還是個未知數
只是「心有戚戚焉」的感覺非常強烈就是了!

其實最近也有一直在思考
喜歡娃娃帶給我的不安心感到底是從何而來?

畢竟我覺得娃娃還不穩定這件事雖是事實但同時也像是藉口
因為這不是我所真正感受到的東西

所以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最近我終於找到答案了!
那就是我並沒有完全喜歡上娃娃的內在!

以往妹妹與苗苗這種讓我心動的的女生
都是我從內在喜歡到外在的女生
而娃娃正好相反,是從外在喜歡到內在的女生

儘管苗苗跟妹妹也都很漂亮
就算妹妹當初甚至還不是我的菜,但我卻依然愛她愛得要命
而苗苗雖然算是我的菜,卻也不是我喜歡上她的第一要素

畢竟對我而言,外在還是排在內在後面的!

簡單來說
會讓我想義無反顧地想把內心世界交給一個人時
就表示我已經愛上了這個女生的內在
也就是說,對於娃娃之所以沒有安心感,代表其實我並未完全喜歡上娃娃的內在

除此之外,我想還有一個小原因
就是娃娃跟我以往應該會喜歡的女生類型完全不同!

如果要具體一點的表示
剛好可以用海賊王裡頭魯夫海賊船上目前唯一的兩名女性成員,娜美、羅賓來做說明
這對於我一直自喻為魯夫真是一個特別的巧合

正常來說,我應該會喜歡羅賓這樣個性的女生
有著大姐姐的穩重,明明有很強的能力,卻也不強出頭
不管魯夫做出了什麼樣的決定,都能默默地給予支持、照顧
只有在可能會危及海賊團安危的決定時,才會提出適當的建議
並且還和魯夫同樣都有著喜歡冒險的興趣

苗苗、妹妹,都比較算是羅賓型的女生,儘管她們都偏好安穩的生活,呵!

偏偏,娃娃就是娜美型的女生
雖然平時很恰、很兇、很強悍,甚至統治著船上一票臭男生
可是真的遇到事情,又會變成最弱、率先落跑的成員之一
她活潑、善良,愛逞強,不想讓人擔心她,同時卻也古靈精怪
非常懂得運用女性的優勢去應付男生,達成目標
儘管常常跟魯夫吵架,但常常都只是發發牢騷,因為她知道也沒辦法改變什麼
但她還是會用自己的方式去包容、配合魯夫
就算明明自己一點都不喜歡冒險,但卻也願意為了魯夫跟著進入偉大的航道

如果羅賓那型算是賢妻的話
那娜美這型就算是工作夥伴、好朋友、情人的綜合版

而且娃娃算是喜歡冒險的,只是她的身體狀況卻經常讓我覺得她只是說說而已

仔細想想,娜美型的女生其實也不錯
娃娃沒出現前,我完全沒有考慮過這樣的可能性
但或許這就是拋開直覺式思考後所產生的另一種選項

只是現在這選項到底好不好?
說真的不太肯定!還需要多一點時間來評估

雖然,我嘴巴上說自己不像魯夫
但心裡知道,內心深處其實是住著一個小魯夫的

魯夫很笨,反應很慢,但從不懷疑自己所相信的事情
一旦決定了,就一定做到底,沒有個結果絕不罷休,只求不留下遺憾
對於好玩、有趣的東西都充滿好奇,相反的沒興趣的事就幾乎漠不關心
喜愛冒險,喜愛自由,整天看起來都很開心

當然我並沒有繼承魯夫的任性、大膽、貪吃等等其他特質
但我覺得我應該會給人一種看似很安穩,但實際上卻不是很容易就抓住的感覺

而且最近阿罵過世
更覺得自己這人不是熱血就是冷血
熱血時就像瘋子般的義無反顧
冷血時卻冷漠到連自己都覺得可怕

我似乎沒有什麼溫血的階段,有的話可能也是為了符合社會觀感所裝出來的

光是以上幾點
就覺得當我的女人的人應該也蠻辛苦的,單單是能包容我這些就不可能是太弱的女生

要嘛就陪著我一起瘋,要不就完全放手讓我一個人瘋
但不論是哪一種,都要有大量的信任及不小顆的心臟

很辛苦,老實說
能和我在一起的人就某種程度來說應該也不會是太正常的人,哈!

但我真正希望的
還是一個可以同甘共苦,一起去完成彼此夢想的人

就算明明各自可以獨立運作,但一旦搭在一起就可以變成更強大
對彼此而言都是一種加分效果,發揮出1+1=3的力量

這才是我所想遇見的人!!

最後,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的一句話,很棒!我很喜歡!
短短一句話就說出了為什麼我空窗這麼久的中心思想

" Fall in love when you're ready, not when you're lonely. "

我想,誰都不願意當失戀過渡期中那個暫時的男朋友(女朋友),對吧?




P.S.
安海瑟威在真愛挑日子這部片中的短髮造型真的正翻了!

台長: 熟悉
人氣(3,011)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熟悉的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我們的「那些年」
此分類上一篇:二見鍾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