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13 00:03:01| 人氣1,2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見鍾情?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之前我真的不該抱怨愛神都沒理我
因為最近祂突然理我太頻繁
彷彿要把之前沒理我的部分通通還給我
讓我還真是有點不知所措!

畢竟過去的人生中
就算把苗苗也算進去
也不過才喜歡過四個女生
平均一個至少都要喜歡一年以上
感情淡了以後,才會再喜歡上另一個女生

不過最近的狀況,真的有點複雜...但其實也很單純

從小六情竇初開開始講起
我喜歡上了我人生中第一個女生,12歲的娃娃,喜歡了約一年半
之後國二時,第二個女生,喵,前前後後應該有喜歡約四年的時間
再來第三個女生同時也是前女友的妹妹,從大一下開始
交往快五年,喜歡時間應該有六年吧!
最後就是三個多月前的哈爾濱姑娘苗苗,喜歡時間,持續?

而就在前幾天,我覺得我似乎又喜歡上了一個女生,26歲的娃娃

咦?又叫娃娃?

沒錯!
但不是我對於暱稱叫做娃娃的女生特別有好感
而是這個娃娃就是我第一個喜歡的女生,只是是不同時期的娃娃
所以實際上來看,我還是只有喜歡過四個女生
只不過雖然是同一個娃娃,但時間點的不同,理由也早已不同了!

這應該可以算是二見鍾情......吧?

我跟娃娃的故事應該要從第一次喜歡她的那個時候講起

娃娃是我國小五六年級的同學,是我們班上的轉學生
剛好在娃娃轉來之前,有個座號23號的女同學也從我們班上轉走
因此,娃娃一來就接了23號這個號碼

娃娃當時的個性很開朗、很活潑
有點像個長得很漂亮的小男生,很快就跟班上同學打成一片
我一直到現在都覺得娃娃長得有點像賈靜雯,或者是佩甄,不曉得有沒有人跟她說過

還記得當初之所以會喜歡娃娃的理由,現在想起來還真的是幼稚到不行

當時對於女生有幾個要求
第一、要長頭髮
第二、年紀要比我小
第三、身高比我矮,但不能矮太多
第四、要看得順眼
第五、和我是不錯的朋友

娃娃以上幾點通通符合
我們甚至要好到她在畢業前夕跑來問我可不可以收她做乾妹
儘管這件事26歲的娃娃早就忘記了,哈哈哈哈!
大概是當時她跟太多男生都很好,所以根本就沒把我放在心上吧!

不過人都有個第一次,愚蠢點是在所難免的
只是沒想到我這麼小就已經是會用「條件」這件方式來看待喜歡的人了,呵!

此外這些要求在我喜歡上喵的時候就被打破了一半
(喵是短髮、年紀比我大、矮我很多的女生)
但沒有這些比較,我也不會發現原來那些都是很膚淺的事

沒有喜歡上娃娃,我也不會第一次認真體會到告白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
當時最後悔的就是沒有讓娃娃知道我的心意
一直到前幾天娃娃才終於知道我小時候曾經喜歡過她,話說我還以為她早就知道了
結果反而似乎現在知道的效果還比較好一點

有時候緣分真的是很奇妙的東西!

小學畢業後,我國中時第一個座號就是23號
一想到娃娃曾經也是23號,我就覺得23號跟我一定有很巧妙的因緣存在
而且23號也是籃球之神喬登的號碼,看起來就很帥氣

從此,我就一直用23號當作我的幸運數字,直到現在

還記得過去跟妹妹交往時,發現她身分證上有3個23
我還因此開心了很久,因為我真的覺得這是很深的緣分

但......哈哈哈哈!人真的偶爾還是會相信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傷腦筋

之後,我跟娃娃就斷了聯繫
一直到22歲大學畢業那年

我突發奇想想來辦一個五六年級的國小同學會
因為離國小畢業剛好十年了,再加上22歲是個很好的時間點
大部分人應該都處於一個階段性結束的位置
因此是最適合來做這件事
而且我也很好奇十年後的大家變成什麼樣子
畢竟國小到大學可是變化非常大的一個階段
當然不可否認很想看看娃娃是不是還是一樣的漂亮

十年不見,其實就像認識新朋友一樣有趣,但是卻又不那麼陌生
說不定還有機會促成什麼好的姻緣,結果最後其實只有促成我自己的嗎?哈哈哈!

至少我當時真的是這麼想的!

總之,我一通一通打電話聯絡,連絡不到的,就透過網路上找
就像超級任務一樣,把幾乎90%同學的聯絡方式重新更新了一遍
讓大家往後連絡上都有個依據,不會再失聯

就這樣,運氣很好的,國小同學會辦起來了!

娃娃還是很漂亮,十年不見,卻依然是我的菜
同時跟妹妹一樣都是音樂系的學生,話說我喜歡上音樂系女孩的機率也未免太高了點
不過當時的我已經有妹妹了,所以也沒想太多,但能見到娃娃還是很開心!

之後,我們幾個比較相處得來的國小同學們,就持續有保持聯繫
娃娃也是其中之一

偶爾出來唱唱歌、吃吃飯
他們一起來台中找我過,也一起去台南玩過

但當時23、24歲的娃娃,除了長相以外,並不吸引我
就算當時的我也已經跟妹妹分手了

因為她還很愛玩,很浮躁,給人一種很不穩定的感覺,而且還抽菸
光這幾點我就無法想像我跟她的未來會如何

儘管我對她還是會比一般人好一點
畢竟是曾經喜歡過的女生,雖然我很想一視同仁,但這似乎是藏也藏不住的事

不過有一點會讓我一直持續關注她的原因
就是我覺得我們兩個的默契特別好,明明沒有那麼熟
我卻可以透過一些小動作大概猜出她在想什麼

總覺得,我們的個性之中
一定有一塊是極為相似且合得來的,否則不可能有這樣的默契
但平時的娃娃,總是笑嘻嘻的,雖然感覺還是跟小時候一樣開朗
可是卻反而變成她隱藏內心想法的最佳武裝
只要她不說,妳永遠不曉得她到底真正在想什麼,或許有很多時候娃娃自己也不曉得

因為當時的她還沒成熟到經常性的去與自己內心世界對話
所以也導致她常常嘴巴說一套、做一套

明明跟男朋友分手應該要很難過,但她卻可以很快恢復,嘴巴上說沒事了
但行為上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過渡期中的暫時男朋友一個換一個

我甚至還把她的事情講給與我分手的妹妹當借鏡,希望妹妹不要變得跟娃娃一樣
因為這樣只會把自己越搞越糟糕

支離破碎的玩偶就算修好了,也永遠無法再重新以高價賣出了!

娃娃在與我恢復聯繫的四年中
戀情一直跌跌撞撞,滿身是傷的她
或許她稱不上是個壞女孩,但也不算是個好女孩
這是我一直對於她暗自在心中的評價!

可惜,有些人就是需要這樣,才會長大成熟
才會慢慢清楚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認真用心去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還好,其中她有遇到一個不錯的男友,讓她變了很多
整個變穩了,玩心也沒那麼重,雖然最後也還是分了

但也是那個時候,我才把娃娃從心中原本的淘汰區搶救回敗部復活區

其實我對於娃娃一直存有些許的好感是眾所皆知的事情
但也就是那麼一點點,絕對不會太超過或太明顯
只是不曉得是不是就這一點點的好感發揮了作用

差不多是在我去年退伍附近的那一陣子開始
我竟然可以感覺到娃娃對我的好感,而當時的她是有男朋友的
雖然我不知道她為何會有這樣的轉變?

漸漸的,我們跟朋友們只要有出去
肢體接觸就會越來越多
偶爾勾勾我的手,聽到笑話時會把頭靠在我肩膀上或用手拍我
並肩走路時兩人的手也會時不時就碰在一起

這些女生專屬的小動作,我不是笨蛋,還算讀得出來

再加上平時或私底下的一些玩笑話
常常讓我覺得娃娃某種程度上已經精神出軌到我這邊來了

大家朋友間都心知肚明我們之間有古怪,卻也不說破
只要娃娃男友不在,我似乎就順理成章變成娃娃的代理男友

但我依然保持著一點點好感的作風
因為我覺得在我沒有看見娃娃背後那真正一面時
維持現狀就好了!反正我也沒什麼損失!

而打破現狀的點,就在於這陣子她分手了,然後又分手了!
接連兩段短暫戀情,讓她有些苦惱、困惑
因此想找人聊聊、談談,或許有一部分也是寂寞吧!

此時,我們正好相約一群小學同學去小琉球玩!
這也不過就是上禮拜六日的事情

我想誰都沒想到我們兩個可以聊一整個晚上!我還因此被蚊子叮了七個包包!
而且之後從小琉球回來之後,又接連聊了好幾個晚上
又是個很像當初我跟妹妹談戀愛前的模式

因為我根本就不覺得自己跟她可以有這麼多話聊
如果是三年前同樣的情形,我們肯定聊不起來
娃娃百分之百沒辦法把我的一些建議完整的聽進去

我將這些話同樣不客氣地講給娃娃聽,娃娃也承認自己過去太不成熟、也太衝動了!

但現在的她已經不是過去那個浮浮躁躁的娃娃了
我發現娃娃她長大成熟很多
她已經可以講出許多道理,雖然還不一定做得到
至少說得出來,就表示已認同,並且總有一天會做到,只是時間問題

她開始認真覺得自己真的不應該再這樣下去!
慢慢會去思考自己到底想要什麼?不需要什麼?

還記得娃娃曾經批評我的療傷方式就像個笨蛋一樣
但現在她也覺得,或許像個笨蛋還比較好一點

因為我這樣做,才是真正認真地體會自己內心的變化,或許慢了點
但卻也最穩定,而且可以重新讓自己成長一次

而娃娃除了現在的成熟度、愛情觀,都漸漸往跟我相同的道路上前進之外
或許是因為認識有一段時間了,雖然之前沒有這麼認識彼此,但也還算熟
因此很快就了解到我們個性互補的地方,缺點也盡量可以包容
而且還有一個重點
就是娃娃是真的很可以接受我那之前天馬行空的夢想,她也很喜歡!

娃娃也很感謝小琉球那兩天一夜我這暫時男友的陪伴,並給予極高的評價
她很喜歡我們這樣的相處模式,很平凡卻很開心
開心到明明身體還不舒服的她,小琉球旅途中一餐都沒少吃過,而且還多吃很多
雖然因為聊天而徹夜沒睡,但也是因為喜歡與我聊天而捨不得睡

我開玩笑地跟娃娃說
經過了那一晚的小琉球之夜,我對她的認識程度從原本的娃娃2.0瞬間提升到娃娃4.0
而且不管是好感度或肢體接觸程度通通都暴增,快得讓我有點害怕
可是接下來我是真的會認真考慮與她交往的可能性

我們現在的狀況,就很像我跟之前苗苗那樣
都知道彼此有點喜歡對方,所以可以攤在陽光下討論之後的決定

而我們的決定就是,先維持現狀就好了!
公然的曖昧,卻不當男女朋友!

因為我還是覺得太快了
我需要點時間來確定自己的心意,畢竟我不單單是在找女朋友那麼簡單
而且我也覺得我好像在同時喜歡她與苗苗一樣
從來沒有遇過這樣的情形,因此我也覺得該給自己時間冷靜一下

二者也是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娃娃還不穩定
她並沒有給我類似苗苗或妹妹是否考慮要交往前的那種安心感
雖然她很想變好,也逐漸在變好,但曾經染上的壞女孩習氣是沒那麼快除去的
而且目前還是衝動了點,個性也比較急
儘管已經慢慢有比較多的原則與想法
但只要感性帶頭,再加上一點點衝動,我怕她隨時會破功

娃娃現在也覺得自己還不穩定,也還是太衝動!
而且她希望能跟我慢慢來

我想重複連續兩個禮拜舊戀情結束、新戀情開始的戲碼不斷上演
也是該好好冷靜一下,要是我肯定是會大罵自己也未免太濫情了一點

所以為了要讓自己好好沉澱,娃娃覺得自己應該也有來幾趟一個人的小旅行
而我也鼓勵她去做,一個人的旅行雖然有些寂寞,但卻是個很好放空心靈的時間
對於未來不一定會真的想出什麼答案或結論,但至少心靈會比較平靜
這樣就夠了,平靜心靈做出來的決定才不會有失偏頗!

另外娃娃也在小琉球之旅結束的兩天後
洋洋灑灑列出了十六條針對未來自己所需要的結婚對象的條件
我仔細看了看,我發現我除了沒有穩定工作外幾乎都符合

我當然很開心的跟娃娃炫耀
娃娃自己也說她認識的人裡頭符合超過十項的大概也只有我了!
聽得我也真是心花怒放呀!哈!

不過我還是覺得娃娃對於這份條件還是衝動了點,太快公布了!
因為裡面竟然沒有寫有關外表的部分
至少應該寫個身高呀、喜歡乾乾淨淨的男生之類的東西進去
雖美中不足,但能跨出第一步總是好事!

剩下的就是時間,看看經過一段時間後
我們彼此又能成長多少?

或許,當我們拋開了衝動、寂寞,冷靜思考後的結果
只要有一方覺得對方並不是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對象

那繼續當好朋友,也未嘗不是好事!

而在這沉澱的過程中,誰也不要等誰,一切隨緣!

至少現階段,能同時擁有苗苗和娃娃兩位願意關心我的美女,已經很知足了!

之前還覺得說,如果未來老婆知道我跟苗苗有這樣一段過去,肯定會吃飛醋的!
但現在說不定這樣的人還會多一位娃娃
看來我未來老婆真的不是個很好擔任的角色
我似乎不斷地在增加找尋的難度!苦笑!

反正不論結果如何,那都是以後的事了!

至於愛神,最近可以讓我稍微冷靜一點嗎?真的有些混亂,現在
但也請不要像之前一樣讓我冷靜太久,謝謝!





P.S.
無聊想用我覺得還蠻準的生日密碼看看娃娃還有什麼隱藏個性
意外發現原來這還有配對功能

結果我算了算

我跟妹妹,最佳組合為「對手」
我跟苗苗,最佳組合為「工作夥伴」
我跟娃娃,最佳組合為「情侶、夫妻」

看來娃娃莫名其妙就贏了,哈哈哈哈!
而且還是跟苗苗一樣都是據說跟我很合的處女座!

儘管我不信這套,但真的很有趣!
光是喜歡的人中有兩個是處女座這機率就高得嚇人了!

台長: 熟悉
人氣(1,24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熟悉的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One Day
此分類上一篇:愛的初體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