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05 16:12:17| 人氣3,63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紅粉知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從5/24開始
老爸與老媽在老媽退休後第二度出國
跟著朋友們一同去加拿大狂玩16天

這同時也是老爸老媽第一次出國遊玩這麼長的時間

而我也要一個人看家看16天整
換句話說
我也被放了一個16天的大假!!

阿~~說真的,我真的超級懷念這種沒有人管的生活!

上一次過這樣的生活已經是一年前在日本的時候了
但由於日本本來就是一個人去的,所以不會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反倒是在自己生長了二十幾年的家中
還真是第一次一個人可以獨處這麼長的時間

剛開始的前三天還稍微有點不太習慣呢!
只要聽到些許的動靜還是會有他們隨時會回來的錯覺

當然,這不是什麼大問題
除了打掃以外,我立刻把家裡變成我生活的調調
其實甚至我從他們離家後的第二天就接管了家中的一切事務

畢竟對於一個人的生活已經很有經驗了!

同時我也做了一些平常我想做但沒辦法或懶得做的事情
例如,我把房間的棉被、床單、被單通通拿去洗
然後再一口氣晾在客廳,霸佔了1/3的空間
還順便洗了一些冬天的外套、衣服等等,來個徹底的大換季

另外,我也將房間好好地整理一番,怕如果有美女來家裡時才不會手忙腳亂
儘管還沒成功帶人回來就是了,不管男的女的,哈哈哈哈!

話說老媽在出國前也是好好地把家裡打掃了一輪
官方說法是怕16天後回來會更髒,因為他們知道他兒子絕對不會動手的
但我想他們一方面也是怕我帶人回來吧!

畢竟16天的長度,真的是個很好的機會呀!哈!

而我也去買了一些平常不能買的零食、飲料及酒,就大剌剌地塞進老媽管轄的冰箱

並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就把木村拓哉的最新日劇「人生無價」一口氣看完了!
從高中過後就再也沒有幹過這麼瘋狂的事情,好歹都還是要兩三天的時間

每天都很晚睡,早上再睡到自然醒
下午累了就睡回籠覺,晚上想出門就出門,再也不用報備
就算我明明大部分時間都還是窩在家裡,畢竟就還是一個懶得出門的阿宅

但我還是趁著舒服的夜晚跑去騎了U-bike
從彩虹橋瘋狂的騎到大佳河濱公園,再殺回南港的起點
來來回回二十幾公里,晚上12點多才拎著宵夜回到家,因為其實我根本沒吃晚餐

此外這幾天還打算找個好天氣去三芝的海邊咖啡廳,休閒的工作一下午!
如果店裡還有正妹店員,那就更棒了!

想吃就吃,想睡就睡
假如某天把時鐘從我身邊中抽掉,讓我再也沒有24小時的概念
我肯定是個生活作息亂到一個不行的傢伙!!
畢竟我真的是個很難才會肚子餓的人,而且又是個需要大量睡眠的人

而我就這樣過了十天,這樣的日子真是太好過了!
可是還是得要振作一下才行!
要不然音樂作品的誕生真的是沒完沒了!

不過似乎越是這樣自在的日子
我越是能好好地看清楚一些事情

這故事應該從哪說起呢...
就先從「啊!紅粉知己原來就是這樣!」的驚嘆號開始說起吧!

這次的女主角叫做兔子,大我三歲,是個姐姐
人很漂亮,非常非常的大方,甚至有點大方過頭
但對朋友非常的好,不管男生或女生
會品酒,特別是威士忌,是個鞋子控
很健談,有機會的話絕對會是個優秀的業務人才

至於我沒出社會怎麼會認識這樣的女生
一切都還要追回前年的「聖誕單身趴踢」

我跟兔子的關係其實非常遙遠
她是我國高中同學傑夫的大學同學的英國研究所同學

當時的我完全沒有想到一年半後的今天我們兩個會這麼熟
彷彿就像是已經認識很多年的朋友一樣

還記得她在聖誕單身趴踢的時候
穿著黑色的皮衣洋裝,大紅的褲襪,留著已變成布丁色的長髮
給我的第一印象其實並沒有很好
雖然人很漂亮,但卻給人一種夜店咖的感覺,有點風塵味
反而我對另一個女生的印象還比較好,不過從那次之後就再也沒見過面了,哈哈哈!

緣分有時候就是這麼奇妙!

而其實我給她的第一印象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因為當時我還要趕著去娃娃辦的「交換禮物趴」,必須提早離開
所以就一口氣喝了三杯King Size Shot的Tequila後,還穩穩地走出去
因此默默地就在兔子心中留下了「酒鬼」的第一印象,哈!

而第二次見面則是因為我想吃內湖有名的金泰
然後兔子剛好也在內湖上班,所以就自動報名了我在FB上的號召

這種自投羅網的行為當然不可能放過!
儘管的確有點緊張!畢竟兔子是個美女嘛!
而且我們還不熟,她就敢一個人跟我單獨出來吃飯

真是不曉得她太大方還是我太沒殺傷力?
還是她對我有些好感呢?

總之,就是這次吃飯
我才發現她不是我想像中那樣的女生
我們也異常聊得來
而且她還問了我品酒會的事,所以我第三次跟兔子見面
就是帶她去喝酒,讓我還真的有點罪惡感

品酒會上,大家都覺得我們兩個絕對不單純
畢竟哪有女生第三次見面就跟男生單獨去喝酒了呢?
但實際上是真的很單純,是兔子大方過頭了

接著,又跟著去參加她在W Hotel的生日派對
同時也開始認識了她其他的朋友

也是這幾次聚會後,讓我跟兔子越來越熟
而且她也真的把我當成她重要的朋友之一
甚至還特地在我出國去日本前,買了個寫有我姓氏的便宜小吊飾送我
雖然她嘴巴上說只是去淡水玩時順便看到的
但至少她有把我放在心上,這點倒是讓我有些受寵若驚

讓我真的曾經認真思考兔子會不會就是妹妹鐵口直斷的桃花呢?
當然經過這幾次的相處,我也把兔子的大方程度無限放寬

要不然,如果不小心被釣中,那豈不是很吃虧?!

之後,雖然偶有聯絡,但因為她進入了工作的黑暗期
因此有好長一段時間沒見面

一直到快接近去年12月,才又出來見面吃飯聊天
然後接著又是另一次的「聖誕單身趴踢」
逼著兔子對我還有當初介紹我們認識的同學放話:

「希望下次不要再看到你們了!」

因為只要看到我們,就表示我們大家都還是單身才會在聖誕節聚在一起
這真是這種趴踢背後一種不可言喻的悲傷呀!

然後之後的這半年
一個又一個的聚會,讓我認識了更多兔子身邊的朋友
或許是頻率相近吧!我也瞬間都跟他們變成很好的朋友

儘管他們大部分都算是我的哥哥姐姐
甚至LINE還開了個團體聊天室,有什麼好消息或好康的,馬上就會讓大家知道
就算每天瞎聊,大家也都還是聊得很開心

很自然而然的,大家就變成更熟的朋友
而我也可以感受到兔子對我的放心程度大於其他的男生
儘管她對於其他男生一樣很大方

這該怎麼說呢?

這應該從她今年的生日趴開始講起

今年她的生日趴辦在板橋的挪威森林Motel
身為壽星,當然早早就被灌倒了

雖然她酒量不錯,但有個麻煩就是她不太會吐
所以當她想吐但吐不出來的時候就會非常痛苦

因此當她在床上突然爬起來
一群人七手八腳地沖過來正準備在照顧她的時候
這時她緊緊握住了剛好在她正前方、抱著垃圾桶等她吐的我的手

我一開始還以為她是亂抓,因為她很不舒服
但後來我發現她還會嫌別人給她的鹽水太鹹
我就知道她其實知道她握住的是誰的手

儘管一旁還有人在旁邊說「兩個都單身,OK啦!」的風涼話
我也不敢想太多,畢竟對象不是其他一般女生,而是大方過頭的兔子呀!
而且我也覺得她在這麼不舒服的情況下,需要的只是一個力量與安慰而已

她緊握著我的手一直到她覺得比較舒服可以重新睡覺後才放開

也就是這次事件後,我發現兔子更加地相信我,也對我更放心

例如我在跟一群朋友開玩笑說
「幼稚園時都不懂得好好把握牽女生的手,現在不曉得有多難牽時」
坐在一旁的她也就很配合地伸出手,還很不耐煩地說「借你牽啦!」

又例如
前陣子在復興星據點,兔子的高中好朋友歡送趴
她喝了不少酒,在我面前搖搖晃晃地唱歌
看著她踩著至少10公分高的高跟鞋
我實在很擔心她扭到腳或跌倒
所以從她後頭拍拍她,要她好好坐著,剛好我旁邊有個位置

誰知道她就一屁股就坐到我的雙腿上,還整個人靠了上來
這就算了!反正她已經茫了,行為本來就會誇張點

結果她聽到了一首悲傷的情歌
一開始我看她摀著嘴以為她想吐,結果她一轉頭
就抱著我大哭了起來

當場我還真是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

當然
一個美女正坐在自己腿上,又抱著自己大哭,是男人不爽才奇怪!

只是我還擔心另外兩件事
第一、就是我很怕我有反應,還好當時有點尿急,沒事
第二、同時這也是最大的擔心,就是她前男友也有參加這場聚會呀!

而且她前男友就明顯還喜歡兔子,兔子對於前男友也還有感情
結果她竟然抱著另一個男生大哭?

我當時只覺得:
「兔子姐姐你不要害我呀!」

不過身為一個好朋友及正常男生,抱著她給她安慰就是我當下該做的事
我沒有問她為什麼哭成這樣?
我只跟她說:「妳想說的時候再告訴我吧!」
因為我的直覺告訴我這並不單純

就這樣,她坐在我大腿上三首歌的時間
但她只哭了短短一首歌,就彷彿沒事一樣,真的也是堅強過頭的女生
怎麼跟我要好的女生都盡是一些這樣的女生

至於到底是什麼歌讓她大哭?
對不起,我只顧著抱她,忘記是什麼歌了,真糟糕!
我反而還記得她哭完之後的另外兩首歌,不過那也不重要了!

而我在前幾天了解了她真正大哭的原因後
我突然覺得,她應該要再哭久一點的
一般女生在遭遇到那樣的事情怎麼可能還這麼平靜!
一方面是十幾年的好朋友要飛美國去追愛,短時間內不會再回來,兔子當然很難過
另一方面她最近感情、工作、家人都不順
而且還遇到了第一任男友散布不雅照的事情,目前正準備開庭偵訊中

重重打擊之下,當然身心俱疲,加上酒精的催化
她說她根本不記得也不在乎是什麼歌,她只知道她當天一直都很想哭

儘管兔子會對我做稍微較為親密的動作都是在有酒精的狀態下
不過這麼多次下來,再加上兔子又是我極為欣賞的女生
而且我們的戀愛觀、價值觀、興趣等等都蠻相近的
甚至連談戀愛、結婚之後的規畫都差不多

明明就是應該可以愛上的女生
結果卻還依然可以這麼冷靜且平常的面對

才發現自己,真的不再是過去急於想談場戀愛的毛頭小子了!

兔子太哭的同一晚
另一個朋友在一邊看著黃小琥「沒那麼簡單」MV的同時
一邊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唉!現在真的沒有像過去那麼衝動了!」

是呀!真的是不再衝動了!

如果我還是當初那個19歲的沒體驗過戀愛的大學生
我想我絕對不會在乎兔子是個大我三歲的姐姐
該行動就行動了!

但現在我27歲,兔子也30歲了
差距的三歲,對於現在的我而言,就是一個很大的差距了

畢竟,人生的規劃上,兔子已經沒有太多的機會可以選擇自己的伴侶
再加上我現階段的狀況,因此,兩個人在一起,只是增加彼此的壓力而已

而且更重要的是
我對於兔子,只有理性上的欣賞,並沒有太多感性上的衝動

現在的我,因為完整了體驗過一段愛情
開心過,也傷心過
對於愛情是什麼東西,已經不再好奇
因此我更認識地去體會,愛情在我生命中的必要性

愛情的本質,其實就是陪伴
但愛情不應該只是因為寂寞所衍生而來的產物
當然不能否認愛情包含了這樣的功能

只是我更覺得
愛情應該是彼此互相彌補了彼此的不足,所以我需要妳,所以我們在一起
絕對不是只有單純的我愛妳,妳愛我就足夠了

或許,感性上的衝動是女孩們都非常重視的一點
對你沒感覺,你再好我也只能發一張「好人卡」給你
對你有感覺,之前的原則也可以因為愛你而通通改寫

但對於我來說,理性上的欣賞比什麼都重要
因為這才是戀愛路走的長不長久的關鍵

而感性上的衝動,只不過是讓我勇敢跨出去的最後一根稻草罷了!

前陣子
娃娃與家人去日本的黑木立山遊玩時
因為我沒有告訴她我也會想她而罵我小氣

而我沒告訴她的是
之所以不告訴我也會想她
就是因為既然現階段我沒有選擇要交往,選擇維持現狀
我就盡量不做多餘的事情,免得把事情變得更複雜

要不然以我想到娃娃的頻率,如果還每次都跟娃娃說
那肯定會造成一些誤會,不管對我是好是壞,總覺得不太妥當

畢竟只有感性的衝動是不夠的,理性上也要過關才行
等我再更了解娃娃多一些再說吧!

喵當初也是這樣,我一樣會告訴對方我的心意
但是不是要在一起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當然,如果在這中間就被追走,雖然會難過,但我不會後悔
畢竟這是我自己選擇的,自己就要承擔

反而,只要我有談戀愛的慾望的話
我比較可以把理性的欣賞昇華成愛情,例如妹妹就是
感性的部分,人只要順眼又真的很好,其實很容易就會跑出來
儘管最後依然是分手收場

唯一理性、感性都過關的,大概就是苗苗了吧!
可惜距離太遙遠,而且現在久久聯絡一次
畢竟我回來都快一年了
我都可以感覺到現在苗苗的心已經不在我身上了
雖然我還是她很重要的人,但她已經不會主動找我
我主動留的訊息也不是像以前是必回,就算當下有事無法回復,之後也一定會補回!

唉...緣分就是這麼奇妙
女孩們的「感覺」也是總是令人捉摸不定!

總而言之
現在的我,一定要理性與感性都過關,才會真的讓我有放手一搏的悸動!
雖然感覺是又更了解自己了,但也因為自己不再衝動而感到些許的落寞

畢竟總覺得,談場戀愛,好像不需要這麼冷靜地分析

其實以上這些話題
我跟兔子也有討論過
雖然我們都沒有明講,但我相信我對她的感覺與情況跟她對我的應該是一樣的
畢竟我們的戀愛觀點幾乎就是完全一致
都覺得彼此是不錯的對象,可以無話不說,但偏偏就是沒有化學反應

我想,所謂的紅粉知己應該就是在這種狀況下產生的吧!

以前我從來不相信男生跟「美女」之間會有純友誼,但直到自己真的遇到
雖然這樣應該也不算純啦!

至少,現階段,我也覺得這樣很好
而且或許也只有單身的階段,才有資格擁有這樣特別的友誼

至於未來嘛...不說死,感覺比較美麗些

可能很多人會覺得兔子的行為根本就是在暗示我什麼
或許其他女生我也會這麼認為,但對於兔子,我就是不會想太多
而我們身邊共同的朋友,也一樣都不會覺得有什麼好奇怪的
畢竟這就是兔子,連女生都會覺得無法理解的大方女生
只能說兔子對於我更加的放心就是了!

而且如果按照這樣的定義
其實這樣的紅粉知己還有一個
同樣也是個大三歲的姐姐,一樣也是個鞋子控,目前還在日本念書

也就是這兩位紅粉知己的姐姐,才讓我覺得
原來27歲~30歲的女生才是女生最美的年紀

有機會,再聊聊另一個紅粉知己吧!

台長: 熟悉
人氣(3,63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熟悉的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矛盾‧迴圈
此分類上一篇:我能活著,就是最好的生日禮物

(悄悄話)
2014-03-05 09:03: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