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5 00:12:31| 人氣8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到頭來,還是得看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完「班傑明的奇幻旅程」,一路上我不太說話。




隔天的早晨因為是週日,可以賴床,不想早起;但躺在床上,腦袋不斷竄進劇情‧‧‧

想起他老人臉玩著鋼琴上的軍隊玩具、吃飯時不斷玩刀叉的神情,那種小孩子無辜的,帶著天真的抿著嘴唇的樣子;想起他在多年後突然出現在黛絲的面前,年輕、青春,但無奈極了;想起他最後被黛絲抱在懷裡,幼兒般純潔眼神,堅定的表情。

得承認,布萊德比特真的是他媽的帥翻了。

比起以前,「班傑明」帶著無辜、沈穩、內斂的表情,是以前電影裡不曾出現的小布。

我在想,當他出現在黑幽幽的舞蹈教室門口時,黛絲怎麼面對?而他又是用什麼心情出現在心愛的黛絲面前?

而那段流浪的日子,沒有深愛的黛絲在身邊,他又該如何度過?



放逐自己,其實很難過吧!

如果沒有放下,其實很痛苦吧!

所以他決定回去看看黛絲,卻依舊掀起波灡‧‧‧

但很可惜的,那陣悸動只值一陣翻雲覆雨,隨即,沈寂。

班傑明,依然了他的旅程,直到失智,才回到他的家,回到他心愛的黛絲的懷抱--

導演大衛芬奇用幾乎不可能的劇情,敘述人面對命運時的無奈‧‧‧

所以,「你可以像瘋狗一樣,對周圍的一切忿忿不平;你可以詛咒你的命運,但到頭來,,你只能看開。」

但,他還是在命運之中,安插了一絲希望,給了班傑明黑人媽媽,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於是,班傑明就這樣在老人院裡奇蹟的長大,看著生老病死從他生命中走過,無奈,卻也自然。

=================================================================

如果是我呢?如果某天還有機會,你出現在我面前??

那跟班傑明不同吧!我想,那不是你放不下,而是你終於想開了。

終於,可以像老朋友一樣,見上一面。

而我會用什麼心情面對你?

不瞞你說,我曾在分開的莫名其妙的那一刻,想著各種方法讓你覺得是你錯過;是你放開一個不曾想過背叛你的人;甚至,想著讓你後悔一輩子。

但今天,當我只想給單純問候,卻接到你還在意我說過些傷害的話的簡訊的那一刻,我發現,我依然無法憎恨曾經這麼愛過的一個人‧‧‧

強烈的語言,不是刻意傷害,而是我清楚你的個性,這樣你才會與我對話‧‧‧

而不說的事實,不是沒有委屈,而是選擇不說。

我想學著放下,像黛絲那樣,最後,她能理解班傑明的離開。



如果曾經兩個人都受過傷,那就該記得當初相愛時候的勇敢;就該記得珍惜曾經擁有的回憶;就該記得從傷害裡去復原‧‧‧

一季的時間,讓我理解,你做的最對的事情,是離去;你說的對,我們的愛會彼此傷害;而我做得最錯的事情,是太愛你而導致放不開,讓你還這樣耿耿於懷。

如果最後只能看開,那是否能省下瘋狗亂咬和咒罵命運的時間;幫彼此安插一絲希望,讓你我從黑幽幽的門口走出的時候,是看見彼此的笑容。

=====================================================================

你總愛念我看電視很浪費時間,但你知道「光陰的故事」裡,那瘋癲的馮媽偶爾的清醒,就像一盞明燈一樣,點亮劇情裡和電視前的我的思緒。

馮媽對著茜茜說,傻孩子!你看那些逆流而上的魚,都傷的多麼重啊!

如果,我們無法逆流而上彼此相愛,那就順流而下給自己空間和機會釋懷,借力使力,祝福彼此,抓住幸福,上岸吧!

台長:
人氣(8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進行式... |
此分類下一篇:別再為他流淚
此分類上一篇:一個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