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8 22:38:29| 人氣2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雷老師的本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教師節,一早就趕到泉厝去支援,但其實我們根本沒派上用場,只是站在那裡湊熱鬧兼發呆而已。(用照片說故事,請看這裡:http://photo.pchome.com.tw/kiyohara555/0611*1)。

活動結束之後,回到學校,看到各班門口貼了教師節海報,聽到此起彼落的「教師節快樂」聲,感覺似乎很熱鬧,但實習勞工辦公室似乎沒有受到感染,大家都安靜地做自己的事,也沒有學生穿梭。

第五節,去幫阿麒代課。只是讓他們考試,就深深感受到這班小孩的頑劣,看來阿麒真的被他們整得很慘,難怪他老是愁眉深鎖。

第六節,認真向學的瓶子又閒著沒事,去看阿光上課。超級用功地坐在學生堆裡,努力拍照&認真抄筆記。

第七節,跟阿光討論剛剛上課的情形,被小雷聽到,小雷說:「(音調極高)嗄~(拉長音),妳又去看阿光上課了喔(語調一直往上揚)?怎麼沒有告訴我(口氣極酸)?」瓶:「(嚇到)怎樣?妳想去看喔?」雷:「對啊(拉長音)~人家一直很想去看阿光上課呢(態度超甜)~」瓶:「(超錯愕)啊?那妳跟阿光說啊!」我心裡還在懷疑「阿光的課有這麼吸引人嗎?」的時候,小雷竟然整個人湊過來,拉著我的手,用超級撒嬌的聲音說:「瓶子~~妳下次要去看阿光上課的時候~記得要叫我啦~人家也好想去上他的課喔~~」瓶:「(雞皮疙瘩冒起來&冷汗流滿地)啊?他們班只有一個空位,妳自己找個時間去啦!想去上就去跟阿光說啊!」雷:「喔~(欲言又止)」

後來,眾勞工有一句沒一句地聊天,小雷滔滔不絕地講起阿光大學時代的樣子,嗯?上次明明說她大學時沒注意到阿光,怎麼這會兒可以冒出這麼多有關阿光的回憶?

再後來,有一男一女兩個學生在辦公室門外徘徊,扭捏了很久,男學生衝進來丟給阿光一張卡片,說:「是外面那個女生要給你的。」眾人譁然,之前就聽說阿光有一個小小仰慕者,這次小女生終於大膽表態了!大家都很興奮地討論,拼命取笑阿光。小雷湊過來看卡片,呆呆地笑著,一句話都沒說。

小雷的態度實在很曖昧,我忍不住開口問:「小雷,妳今天怎麼了?妳是不是真的喜歡阿光啊?」雷:「(驚慌失措&搖手擺頭)沒有啦、沒有啦…我哪有!」不不不、一定有古怪,眾人開始討論諸多疑點,小雷也不澄清,跟著我們一起說笑。

第七節下課,下班時間到了,只有我和阿光要上第八節,必須留下來加班,其他人準備收拾行李回家的時候,阿龍突然正經八百地對小雷說:「不要吃醋!」雷:「…(嚇到)」龍:「(超認真)我跟妳說~他們兩個是因為公事,因為要上第八節啊,不得已才會單獨留下來啦~(語重心長)妳千萬不要想太多,不要在意這種事喔!知不知道?(←態度很像超級好哥哥)」雷:「喔…(呆)」

阿龍講得很正經,小雷也回應得很認真,阿光則是一副要死不活的痛苦表情,讓小玲、小卉&我在旁邊笑得肚子痛。

嗯~未來小雷和阿光的故事到底會怎麼發展呢?大家一起來期待!

※圖片為玩瘋了的小雷老師。

台長: 瓶子
人氣(2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