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30 07:10:43| 人氣3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笨被人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一張扣繳憑單,我整夜沒有睡。

昨天,清原和博打出第500支全壘打,我高興得蹦蹦跳跳。

後來,看到一張傳真,雀躍的心情立刻消失大半。

是翻錄影帶的那家製作公司傳來的扣繳憑單。

金額竟然是17萬。

從我開始接那家公司的CASE到現在,根本還沒賺到這麼多錢。更何況那還是去年的所得,去年根本連一毛錢都沒拿到。

由於我發現傳真時已經三更半夜,所以我只得拼命回想,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很久以前,這家製作公司的老闆娘,好像跟我說過,要借用我的名字報稿費,可能是為了要節稅之類的,她拼命說這樣對我不會有影響。

可是我在別家公司的所得也都是稿費,所以我拒絕了她。

不知道那個老闆娘是失憶還是怎樣,竟然這樣海海報了17萬「莫須有」的稿費。

後來我自己小研究了一下,發現18萬以下的稿費不用繳稅,她才這樣海海報了17萬。

我嘔得睡不著覺。

透早天一亮,我馬上打電話回家,把阿娘吵醒,統計了所有寄到我家的扣繳憑單金額,結果,每一家公司都報成稿費,加一加已經幾十萬。

再加上這17萬,我是要繳多少稅啊!

本姑娘可是個超級月光族,哪來的錢繳這種莫須有的稅啊!

唉呀,真是氣死我了。怎麼會遇到這麼討厭的事呢!

可惡,不僅被壓榨(「自作孽不可活」中提到的CASE就是來自這家公司),還遇到這種莫名其妙的事,新仇加舊恨,我再也不想跟這家公司有往來了。唉~。

台長: 瓶子
人氣(3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