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1 14:44:49| 人氣3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詐騙集團驚魂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日下午一點多,溫吞吞地吃著午餐,一邊看電視。心裡想著J雜誌的翻譯進度,手機突然響起了收到簡訊的聲音。

端著麵碗,溫吞吞地爬到手機旁邊,打開簡訊,本以為是廣告訊息,結果卻是:「您剛剛在新光三越站前店用信用卡刷了29800元,請確認…………,若有問題請打02-55XXXXXX」。這一看嚇了好大一跳,我…我一直待在家裡耶,哪有刷這筆金額啊!我馬上想起上次林祥的信用卡被盜刷的事,他直呼好倒楣好生氣的聲音迴盪在我的腦海裡,我心想,這一定要趕緊處理才行。

雖然覺得5開頭的電話有點可疑,但我還是打了那個客服中心的電話,電話沒有等待的鈴聲,「喀」的一聲,就被一個女人接起來。她只說:「信用卡客服中心您好」,我因為心慌,並沒有想太多,就立刻說明我並沒有刷卡手機卻收到簡訊的狀況,對方宣稱要查電腦資料,電話的另一頭也確實傳來鍵盤聲,後來那個女人告訴我遭到盜刷的是花旗銀行信用卡,我一聽簡直傻眼,我又沒有花旗的信用卡,怎麼會這樣?立刻跟對方說我沒有花旗信用卡,對方愣了一下,立刻補充說明,說是兩天前核卡成功的(顯然是訓練有素)。這時候我開始起疑,心想:「那這個到底是哪一家信用卡的客服中心?」而且這個女人的國語不甚標準,就我打電話去客服中心的經驗,服務人員的國語通常都是標準又好聽。

可是我還是沒有當場質疑對方,畢竟被盜刷是很嚴重的事,心裡仍是很緊張。對方要我趕緊打電話去警察局備案,還告訴我這件事很嚴重,如果不盡快處理,後果不堪設想,說著便叫我拿紙筆抄下被盜刷卡號、盜刷地點,還給我中正第一分局(就是行政院斜對面那個大警察局)的電話02-5599-5756,要我立刻去報案。

聽到這支中正第一分局的電話,我有點知道我被騙了,印象中台北市的電話號碼只有2和8開頭,很少聽到其他號碼,怎麼可能這個客服中心和中正第一分局都這麼奇怪,都是5開頭的電話號碼,更何況中正第一分局是中正區,中正區的電話更不可能這麼可疑。

我掛掉電話,上網查詢中正第一分局,中正第一分局有官方網頁,電話果然是2開頭,照著電話打過去(官方網頁的電話總不可能是假的),我跟真正的警察先生報告了我剛剛的情形,問他:「請問這是不是詐騙集團的手法?」警察先生斬釘截鐵地說:「是的!沒錯!」我繼續說:「那他剛剛說的都是假的囉?我應該沒被盜刷吧?」警察先生:「對、你不要慌張,也不要理他。你如果打電話去,就會被問個人資料,他們會運用你的資料去做更多不法的事。」聽到警察先生這麼說,我才終於鬆一口氣。

鬆一口氣之後,我也開始擔心:「完了!剛剛我打的第一通5開頭的電話,該不會是一分鐘500元的電話吧,那我剛剛講了三分鐘左右,下個月不就要收到好幾千塊的帳單?」忍不住開始責怪自己太愚蠢,那個女人的破綻這麼多,我還聽她廢話那麼久。而且我一開始根本就不應該打那通電話,5開頭的電話,簡訊裡又沒有說是哪一家銀行,本來就很有問題。唉~真是太生氣了。

不過,生氣也沒用,我只好安慰自己,至少我只打了一通電話,沒有繼續打另外一通,我只有被騙了一半,萬一真的是一分鐘五百元的電話,就當作是花錢買一個教訓吧,從此之後就知道要更加小心謹慎,遇到事情不要太慌張,仔細分辨真偽。

電視上每天都在說詐騙集團的事,我總是嗤之以鼻,沒想到自己竟然也真的遇到了這種事,很生氣也很感慨。台灣怎麼會變成這樣,詐騙集團竟然這麼…猖狂而無孔不入。今天是我還算清醒,至少有起疑,並且打電話去問真正的警察。我一直在想,若是我鄉下的阿爹阿娘或其他親戚接到這種電話,可能就會被騙。

唉…總之以後一定要更小心。

台長: 瓶子
人氣(3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