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5-18 16:29:56|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心情起起伏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倒春寒的天氣很晴朗也很陰冷。柳枝發了芽之後就後悔太早,認為投錯了胎,來錯了季節,開始寂寞地等待第一縷春風,內心無比忐忑。如同在街角等待一個自己心儀以久的女子出現一樣…… 春天是有腳步的。每一種花開,就是春天又走近了一步。可是今年的春天似乎比刀郎歌裏唱的2001年的那場雪來的還要晚一些。迎春花倒是開了,可它們迎不來春天。女人漂亮的外表下,笑容也牽牽強強的,對天氣有些微的敵意。我呢,做夢都春和景明,和清明上河圖一模一樣的,和一幫朋友去田野踏青,露水吻濕了靴子,濡濕了姑娘的花裙子。我舔了舔乾裂的嘴唇,淅淅瀝瀝的小雨就下個不停,我想這應該是冬給春的歉意吧!滋潤的不只是乾渴的天氣……醒來發現胳膊在被子外邊露著,太陽從窗外射來一道光線,到胳膊上變成白的。於是我的胳膊有了兩種顏色和溫度,涼涼熱熱好不熱鬧,多了許多色彩。 觸摸著那道逐漸轉移的溫暖,心情起起伏伏,遊移不定。我躺在這裏,沒有沮喪也沒有幸福,沒有笑容亦沒有悲傷。無窮無盡的情緒深處,情感之河波瀾不驚還是驚濤駭浪?我已不得而知。睜開那算還算清澈的雙眼,我發現自己活得如此旺盛,這讓我心生不安。明天,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地震天災如此之近,就在電腦裏,手機裏,鋪天蓋地。看來災難不想遺忘誰。世界會不會就此拋棄我們?這個世界,誰跟我有關系,2012會不會來?挪威的森林也不安全,一口無人知道的陷阱等著直子,讓她害怕,現實也有一道看不見的陷阱,就在那裏隱藏著,說不定哪天,我們會在上帝的安排下,正好經過…… 太陽亮得不像話,光明裏暗藏殺機。我多想自己自由自在的去信任這個世界,世界給了我太多的責任,我對這個世界失去了耐心。陽光普照之下,要是頹廢都感覺對不起誰。可這是一道牆,想要推翻它得用力,好在我有的是力氣。那就好好活著吧,清醒活著比無聊等待好過許多。如果必須等待春天才會來,我一定會等。 很懷念不染憂傷的日子,空氣裏沒有核輻射危險,人人都渴望風來的方向,追尋一段華麗的冒險,而不是憂鬱地望著天,渴望海風不要吹到這邊。蔬菜綠得讓我們感動,看一眼就有種猝不及防的驚喜;肉裏沒有瘦肉精,煮到鍋裏香飄十裏;陽光能夠照耀我們的心靈,人人有開心的笑容,不至於為了商業利益如此扭曲,戕害自己…… 上帝,不要讓我在春天裏憂傷。我要活著等待我的天使,我要找她。我在想,如果我能找到籬笆牆,找到那條大黃狗,找到藍月亮,是不是就可以改變什麼,可惜什麼都變了,小河乾枯了,清水只在夢裏流淌……透過晶瑩剔透的眼淚,我看見災難中死去的魂靈眼神清澈,有種解脫的詩意。 我情願相信,沒有人真的願意沉淪。生色之間,生命圓潤異常,仿佛一輪又大又白的月亮。月亮之上,我看見自己的期待豐沛飽滿,衍生出一個又一個的希望。 歌われるとすれば この意味を言うと こちらの意味は スマホだそうだ このままでは 何気ないときに 壷とか鍋とか 孤獨的困擾 永遠是那麼美麗 誘得群蜂歡采蜜

台長: 丟失的那片海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