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07 18:35:43|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已走,情已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已走,情已散


陽光燦爛,花開嬌豔,這是三月桃花盛開的景象,今夜我又一次憶起。花香迷醉了我的心智,花色妖嬈了我的眼眸,我此刻正沉醉在花開的夢境裏。看著彩蝶飛舞,蜜蜂追逐,看著一對對戀人用相機記錄下,他們甜蜜的微笑、幸福的擁抱,就這樣,我被周圍的繁華美麗,感動著、牽動著,此刻的我是快樂的,雖然心已傷痕累累,但如此多嬌豔麗的繁華,讓我頃刻忘記了疼痛與憂傷。穿過了一片樹林,來到了山腳下,這裏的環境是如此的幽靜,沿著上山的小路,我一路觀賞美麗的風景,一路懷念著流年的煙雲。來到了山頂,感覺這裏特別的寬廣,展開雙臂,仰起頭來,深吸一口新鮮的空氣,覺得心裏特別的舒暢,想必在這樣優雅的環境下,觀賞一場夕陽西下的壯觀,應該很浪漫、很幸福吧!我喜歡夕陽,喜歡就這樣坐在山頂,靜靜地觀賞夕陽慢慢的落下,這種溫柔的美麗,只有用心才能體會。放眼望去,一切都盡收眼底,此刻,被夕陽照耀的世界,輝煌璀璨,那片被夕陽染成了金黃色的雲朵,似乎在展現著自己美麗動人的身姿······

花牽雨,絮絮如夢,花的心語葉懂得,雨的呢喃風懂得。一滴露珠,指尖滑落的眷,在心間,燦爛成嫵媚的顏,唇語描摹的牽,璀璨嫣然,纏綿成一季相思的雨。多少夏意,多少秋濃,在朦朧中,淡淡搖曳著心中情與念。牽手畫圓,溫暖著心底那抹柔軟,傾一世溫柔,惹一身塵埃;遇一段姻緣,懷一世寂寞。給我老一段時光,獨坐在綠苔滋長的石階上,看春去夏來,放逐那一朵遺世的櫻花,在那個蒼老的渡口,沉默,是怎樣一段落葉匆匆的季節。從秋延續到冬,一場無言的秋紅,一場相遇,逃不脫所有的影蹤,是誰,讓我無法參透命運的浮萍,疏離的人生,斑駁的愛恨。

冷夜飛絮,月色輕寒,涼了書簡裏的離愁,沉默的虔誠描不出一城荒蕪。將錦書層層折疊,付與煙塵,只在青鳥眠去之後,用淚痕洗卻舊年。有疏影斜逸入窗,映著閒置的書卷,在落寞的字裏行間,圈出了點點暖意,細碎沾襟。幾縷涼風依舊肆意的從臉龐滑過,猛然間心底衍生出了一種無緣由的空虛,也許是因為把閑情拋卻久了的緣故吧。望著夜空中閑掛著的一輪孤月,心間似乎又湧現出了淡淡的悵惘之感。

-歲月煙雲,紅塵紫陌,飄飄如風冷,蕭蕭似雨寒,誰的情深如詩,誰的情薄如紙,誰的情已滄桑,誰的情成過往?奏一曲離歌淺傷,吟一首婉詞憂鬱,燈一盞,孤影飄渺,煮酒暖心寒。倚著冰冷的牆,淚水滴滴答答落了一遍又一遍,青絲散落在青石板的旁邊,鬢髮又倦了思念幾遍。冷月如霜,月簾深處的流雲,掀起了我漫天的思緒。時光依舊無情,推移間,那些碎碎的念,被風聲吹落在不知名的花園處,輕輕被掩埋。愛如初見,往事如煙,瑟瑟黃葉,落一片在顫手邊,醒時夢,醉也有千般無奈,何曾往事不堪提。流水岸,曲水邊,夢起夢落到了謝橋前。凋謝了的花瓣,用這破碎般的容顏鋪滿了一地的眷戀。跌落在水花裏的牽絆,慢慢的沉入河底緩緩消失不見。一個人拾起被風抖落的花瓣,蹲怯在謝橋邊,偷竊著這陣陣鳶尾花的殘香。是誰,曾對這落花許下誓言?昏暗破舊的燈籠下,夜憔悴的面龐遮擋住我淚眼朦朧的視線,寒顫的影子在水邊偷偷哭泣。老酒悄悄灑了一地,酒香肆意飄遠,眼淚搖曳不斷似如那連綿不斷的細雨,扯不亂,剪不斷。

愛已走,情已散,在紅塵的路上還能掙扎多久?往事隨風,回憶總是在漆黑的夜裏呈現。我咀嚼著往事中的夢,四季的風,也從未停止它的拂動。歲月,渲染著因青春懵懂而留下的繽紛幽夢,就像月色下盛開的薔薇,就像那盛開的不知名的藍色的小花,在我的心中,留下了或濃墨重彩或清淺的印跡。一季花開的容顏,也留住了,今生浪漫無悔的時光和那青蔥不朽的歲月。秋天來了,秋天真的來了,可我依舊徘徊在紅塵的路口,任由風霜劃傷我心中還未癒合的傷口。聽一首老歌,讓思緒灌溉記憶的心田,憂傷的細雨,淩亂了夜的安然,閉上朦朧的雙眼,淚水劃過臉簾,敲打著那一幕幕離別的畫面。青石板的小徑,刻畫的曾經,縱無緣,卻也無悔!只是,筆下的風景,漫過心房的,卻多了幾分繾綣的詩意。紅塵,四處彌漫著悲歡離合,不沉間歇的聽聞那些,人走茶涼,曲終人散的淒迷邂逅,又或是不離不棄,至死不渝這些美麗的誓言。

朋友
我屬於你過去的回憶,不屬於你未來的生活
The feelings of light
在每一段愛情裏,總是會有爭吵
穿越時光的層層漣漪
It seems that I despair
Life has never been interrupted ever cheat to us
時間悄悄從指尖溜走
滴淚泣盡相思殤
少し書こうか

台長: 丟失的那片海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