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4-14 15:44:35|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料峭枝頭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說,會把人生裏最精彩的部分給我。春風十裏浩蕩,何以笙簫默?你贈我十裏紅妝,我便許你一生的諾。紅塵良人,在一袖月一袖雲端附耳廝磨,在煙火的多情裏,你可願待我長髮及腰時娶我?擁抱心底的柔軟,涅槃熊熊燃燒的愛火,言從來由衷的訴說,莫不是前生早已種下了善果?閑情繾綣,往事何曾說?我只要現在你在身邊,從未走出我愛的視野。莫管陌上多繁華,你就是我最亮麗的一抹,即使千裏走單騎,也要把心中的莫失莫忘送達。你說,你隨便走,我的視線一直跟著,你隨便的來去,我就在這裏守著。一時間無語,我該拿幾生的深情,才對得住這看似平淡的承諾?我竊喜且心痛著。 今年的春有點反常,時不時就有寒流來襲,使稍稍溫暖起來的日子,忽冷忽熱,總是正常不起來。三月,在不知不覺中忽而消失,那些初開的花,還沒來得及深嗅,就被一陣風吹散,零落成了花泥。 終有心情畫不成,料峭枝頭寒,瀝淅簷下雨。風搖風鈴響噹噹,念念不忘,念念有知。但一些念終究要相遠,一朵蓮丟失了月光的牽掛,那份清淺,誰又會記得?風花雪月只是當初,冷了的心,該怎樣的暖才可以讓它復活?安妥,一再暗示著,也許當一切淡了再淡了,就會徹底的安妥了。 匆忙三月過,春深處不知留下了點什麼,那一片粉,一片白,一片油綠,終歸是無主,我的眼在此間未能留住。還是適合安靜地待在光陰稍背的一處,梳理著自己的脈絡,不錯過繁華,也不把歲月的所有辜負。只是以生命裏的執著去看,看光影又寬了幾寸,瞬息間又窄了幾步,不再妄自嗟歎了,稚嫩的心思也逐漸走向成熟。這春,終要離去的,回望時,可否還有一些未了和失落?生活還是要過,一直往前走,誰是我的四月天?我不再苛求,我懂得了:即入鄉,則隨俗。 夜有風來,不知吹開幾枝桃花。似又有春雨瀝瀝,潤了幾叢青枝。暖香裏似有十裏桃花相迎,眉梢心上濃濃芬芳。 在幸福的打坐裏,曉月初上,溫柔地相對,秘密在你的眼中盡解,多少癡念都無限透明。"我想你",那是誰又在遙遠的遙遠穿越出心聲?想那思念是否已濁浪排空?近與遠相對縱橫,咫尺裏的天涯,遙遠了心與夢,天涯亦咫尺,靈魂與靈魂的重逢。每一次的走開又回來,讓躑躅的心更加堅定,突然感覺在乎的已入心,難解那種非常的心情。約定相守,約定今生,約定不說離散,身心突然間釋然,心念如此篤定。 四月春深,滿目青翠,縱使沒了花,依然還有果,青杏兒隱隱,碧桃約約。我是那牆邊一株草,得陽光雨露眷戀,倔強的繁盛著,你說,也好,平凡的存在著,卻是我心中最靚麗的一抹。我笑了,我感覺陽光出來了,暖暖的。まるで魅力を感じない 時間かけて そんなのじゃあ 老後までの 若いときに集中的に 不意に出会い 人は必ずいる ずしっと載ってない 小粒の人間や 空が暗い日は

台長: 丟失的那片海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