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18 09:01:43| 人氣1,1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鴻海工程師問郭董:為什麼爆肝的是我,首富卻是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鴻海工程師問郭董:為什麼爆肝的是我,首富卻是你!!


郭董說:我們之間有三個差別

﹝第一﹞
三十年前我創建鴻海的時候是賭上全部家當,不成功便成仁

而你只是寄出幾十份履歷表後來鴻海上班,且隨時可以走人

我跟你的差別在:創業與就業

﹝第二﹞
我選擇從連接器切入市場,到最後跟APPLE合作
是因為我眼光判斷正確

而你在哪個部門上班,只是因為學歷和考試被分配的

我們之間的差別在:選擇與被選擇

﹝第三﹞
我24小時都在思考如何創造利潤
每一個決策都可能影響數萬個家庭生計與數十萬股民的權益

而你只要想什麼時候下班跟照顧好你的家庭

我們之間的差別在:責任的輕重















鴻海工程師問郭董:為什麼爆肝的是我,首富卻是你!!


郭董說:我們之間有三個差別



﹝第一﹞


三十年前我創建鴻海的時候是賭上全部家當,不成功便成仁

而你只是寄出幾十份履歷表後來鴻海上班,且隨時可以走人

我跟你的差別在:創業與就業



﹝第二﹞


我選擇從連接器切入市場,到最後跟APPLE合作

是因為我眼光判斷正確

而你在哪個部門上班,只是因為學歷和考試被分配的

我們之間的差別在:選擇與被選擇



﹝第三﹞

24小時都在思考如何創造利潤

每一個決策都可能影響數萬個家庭生計與數十萬股民的權益

而你只要想什麼時候下班跟照顧好你的家庭

我們之間的差別在:責任的輕重


=========================================

筆者觀點:

很多人的武器很利害,這個武器叫「嘴砲」

每天開著砲怨東怨西的,

甚至以為全世界或全天下都對不起他,

而台灣現在這樣的氣氛是濃厚的,

年輕人怨東怨西的愈來愈多,

面向也愈來愈廣,善於批評別人,缺乏自我檢討!!

這個是可怕的!!


天助自助者,老天幫助的是自己會幫助自己的,

凡事從自我的選擇做起,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若果抱怨有一絲絲的效用,

而首富何其多也!!

台長: 李季鴻
人氣(1,1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 個人分類: 企業管理大小事 |
此分類下一篇:業務人員不要問的9個問題
此分類上一篇:月薪八萬人民幣的阻街女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