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2 13:34:02| 人氣3,2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李敖:台獨、台獨,辛苦為誰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月二十六日,國民黨小官僚新聞局長邵玉銘針對李鵬的談話指出,台獨言論在台灣是多元化民主社會正常的現象,政府不能完全壓制,中共不能以此做為理由攻打台灣,中共認為應和平統一中國,就應宣布放棄武力攻台。

  第二天,民眾日報登:新潮流總主筆林濁水表示:「『台獨』對台灣而言,不管是內部的憲政或是外部的外交問題,都是一種『終局性』的解決。但觀察邵玉銘昨日所言,卻是把『台獨』當成應付中共的一種策略;新潮流不反對這麼做,但國民黨當局應知這樣還不夠。林濁水指出,國民黨其實早該知道,『台獨』其實是一個應付中共很好用的策略,國民黨現在才懂得打『台獨牌』,未免太『後知後覺』了。」

  我看了這則消息,不禁一笑。

  民進黨說「國民黨現在才懂得打台獨牌,未免太後知後覺了。」其實國民黨一點也不「後知後覺」,而是民進黨至今連「後知後覺」還達不到。--明明在人術中而不悟,還洋洋得意,真笨伯也!

  張儀被蘇秦善意的擺了一道,他感慨說:「嗟乎!此在吾術中而不悟。吾不及蘇君,明矣!」張儀能及時猛省,正是他的聰明。玩政治的人,就是要這樣聰明才成。不怕一開始笨,笨而能改,就是聰明人了。

  民進黨以為「國民黨現在才懂得打台獨牌」,其實正好相反,國民黨老早就懂了。國民黨的一貫權術是靠台獨吃飯。你以為國民黨吃什麼飯?吃誰的飯?國民黨吃的,正是民進黨的飯!

  有個笑話說,一個外國人,中文學得鴉鴉烏,一天去看中國朋友,被朋友家門口的狗給咬住,他不會用中文「咬」字,乃大叫:「救命啊!你家的狗,在我小腿上吃飯!」

  國民黨是一條狗,他正在台獨的小腿上吃飯!

  別以為台獨的飯只是你們民進黨在吃,其實國民黨正在吃台獨的飯!
  二十多年前,蔣緯國的小舅子丘延亮涉及叛亂案,關在景美軍法處看守所。蔣緯國去看他也不好,不去看他也不好,最後還是硬著頭皮去看他。因為蔣緯國身份特殊,看守所為了優待,特別以所長室作為會見地點。姐夫與小舅子見面後,蔣緯國由於情急,也由於表態,在所長面前大罵丘延亮,說:「怎麼連你也搞叛亂!你也不想想你在吃誰的飯?」丘延亮那時年輕氣盛,回嘴說:「吃誰的飯?我吃老百姓的飯!」丘延亮回嘴的意思顯然是說,我雖是皇親國戚,可是沒吃你們蔣家的飯,而是吃老百姓的飯,我們劃清界限好了。雖然如此,在判決下來,國民黨還是給這不承認皇親國戚的左傾幼稚病患者刑期打了對折,跟他同案的陳映真等左傾幼稚病患者也一體借光,一律對折優待。--丘延亮還是吃了國民黨的飯,而陳映真等也吃了「阿肥」(丘延亮外號)的飯。沒有這種飯局,這些小紅鬼的大牢可有得坐呢!

  丘延亮他們坐牢時,我也正關在同一看守所。聽到黃毅辛講起這件事,頗覺有趣。隨著年紀漸大,我感到這一吃誰的飯問題,倒真有學問在。革命元勳章太炎在「廣論語駢枝」一書,提到柳下惠。說「論語」中說:「柳下惠為士師,三黜。」為什麼「數黜而復起」呢?因為他是大土匪盜跖的哥哥,魯國人怕盜跖,所以給他哥哥做官來對付盜跖,「俗藉惠以解免耳!是即晉世王敦、王導之事也。惠去,則跖必入魯。魯之君相無以御之……」這就是說,柳下惠能做官,是因為有個叛亂犯弟弟盜跖;王導能做官,是因為有個叛亂犯哥哥王敦。表面上,柳下惠、王導是吃政府的飯;真的原因,他們吃的乃是乃弟乃兄的飯。--沒有他們兄弟的反面捧場,他們的政府不會如此慷慨給官做的。所以,真正的衣食父母,非政府也,乃兄弟也。

  民進黨是國民黨的兄弟,國民黨正要吃他的飯。吃台獨的飯以制衡共產黨,國民黨在民進黨兄弟還沒出娘胎就優為之了,還「後知後覺」什麼啊!

  國民黨不但吃兄弟的飯,還吃敵人的飯。吃敵人的飯,是三國時諸葛亮的故智。以「空城計」為例,以諸葛亮之智,當然知道以司馬懿之智,足可判斷城是空的,但諸葛亮的高桿是,即便你司馬懿明知城是空的,你也不敢進來抓我。因為你司馬懿所以被主子重用,正由於有我諸葛亮在,你的主子要打我,非用你不行;一旦沒有我了,也就沒有你了。為了長保祿位,你司馬懿非得將計就計,配合我合演這出假戲不可,只要我諸葛亮在,你就永遠可以演「曹操主義統一中國」的戲。老子看扁了你,你就是不敢進空城啊!--由此可見,諸葛亮看不穿司馬懿,他也不算諸葛亮了;司馬懿若真進了空城,他也不叫司馬懿了。敵我雙方都夠看的時候,不在話下的默契是很重要的,諸葛亮就這樣行,他看中了你司馬懿在吃敵人的飯,所以,我可以優哉游哉,跟你鬥法。多好玩呀!

  國民黨「打台獨牌」以對付敵人共產黨,又以共產黨「狼來了!」對付兄弟民進黨,就是利用敵人來對付兄弟,反之亦然。換句話說,就是既吃敵人的飯也吃兄弟的飯。國民黨是敵人,兄弟兩頭吃的,這是國民黨的權術。

  其實,政治上吃人的飯,大家人人有分。我們放眼一看,盡是飯局:國民黨在吃共產黨的飯、台獨在吃國民黨的飯、國民黨中「崔苔菁」(吹台青)在吃民進黨的飯、民進黨在吃台獨的飯、台獨在吃美麗島的飯、美麗島在吃前輩政治犯的飯。……依此類推,所有你的衣食父母,其實都是你整天要消滅、要打倒、要排擠的一群族類,你跟他們,活像生物學中的「共生」(symbiosis)。可恥的是,低等動物片利共生,只自我謀利而已,絕不醜化對方。今天的國民黨與民進黨,卻連低等動物都不如,他們一邊吃人的飯一邊臭人家,真莫名其妙呢!

  從上面的論證裏,我們看到民進黨辛辛苦苦打出了台獨牌,其實真正受益人,不是民進黨本身,而是國民黨而已。國民黨是打著中華民國旗號的台獨實行者,但它自己絕不承認,反倒鎖定民進黨搞台獨來朝共產黨「打台獨牌」。--民進黨竟是這樣好的笨配角,他們辛苦以台獨為號召,殊不知正好幫了國民黨的忙,正所謂為誰辛苦為誰忙!

  天下竟有這樣笨的玩政治的人!他們有大好的機會,卻不搞民主,也不搞進步,反倒一頭栽進大搞為人做嫁的台獨。這些人在國民黨術中而不自知,難怪要被國民黨作弄至今也!笨死人啦!

                一九九一年三月二十七日


--選自求是報-1991年 3月29日星期五










補充

巨蛋!巨蛋!賣擱等!
http://tw.youtube.com/watch?v=ESsjfBNQKr4

台長: dd
人氣(3,2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