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7 08:12:00| 人氣6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很雖,而慘到別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想到留言版開始有字數限制,只好把這個放前台。不習慣啊~

要謝謝很多人關心。現在好一點了,可以來說一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前陣子情緒急速變壞的點是,我那生病離開一年的 supervisor,確定要留在美國不回來了。系主任發了一封信給大家說明這件事。當天晚上,韓國同學打電話來,問我接到信了沒,我說什麼信?她檢查了一下收件名單,發現我被刪除了。

當然不能排除不小心遺漏的可能性。但這是一個幾百年前建好的全系 mailing list, 我從來也沒少接到一封信過,更棒的是,前一天,以及以後每一天,同一個人發出給全系的信,我沒少一封過。

我就是那些最必須被通知的,她的學生的其中之一好嗎?!

真的覺得很神奇,每次被惡劣對待,都想著再怎樣都不可能更誇張了,但永遠都會更誇張(這句話半年前好像講過了)。

然後是我的休學,掙扎了一個半月的事。

三月三十一日到期的休學,從三月二十左右提出延長申請到現在,完全被置之不理,是的,置之不理,N 封 email 從來沒被回過。所以,因為休學期限屆滿就會自動復學無須重新申請,我現在又變成了 full-time 學生。意思是,現在又開始被吃錢,for nothing.

我有沒有試過其他方法?當然有。說要跟他談,置之不理,說要找別人跟他談,置之不理,直接請我的前 supervisor 去問是不是直接提出申請,置之不理,連寫信給他的秘書,秘書也不回信。AL 認為此人(postgraduate director)必然是因為我確定轉學因此對我惡形惡狀。

最慘的是,之前已經繳的兩千五百多磅,被挪做這學期用,要不回來,直接活生生被吃掉。並且我還要繳「暑假期間」(!)的學費,所以還有一千兩百多磅等著我八月去繳。

到底有沒有天理!(當我開始想「為什麼!」或「為什麼?」的時候,就完全不行了)

AL 建議如果真的不行,那不如直接給他退學,反正保留學籍只是為了省錢,既然省不了錢,那不如當機立斷迅速退學,把錢留到新學校去繳還比較甘願,我也比較舒服。

有道理。而且不管怎麼樣,錢就是開始被吃了,所以得跟爹娘商量。想要避開不管怎樣都會說「你不要管錢的問題」的爸好好問一下媽家裡的經濟狀況,所以在台灣的早上打電話回家,跟馬諾林說好由他說明所有狀況(在今天之前,我沒辦法跟任何人「陳述」這些發生的事),之後再由我跟媽討論經濟的問題,結果完全失敗。媽媽非常擔心,完全沒有心思討論經濟的問題,一直用憂愁的聲音問「那到底要怎麼辦」,已經很崩潰的我只好一次又一次把電話交回給馬諾林,最後媽也變成爸爸,跟馬諾林說「你們不管做什麼決定,我們都支持,叫XX不要擔心錢的問題。」掛了電話以後哭著去睡覺。

下午爸打電話來,還是由馬諾林說明狀況。爸有不同意見,他堅持要我錢被拿走就拿走了,還要再交多少就給他多少,要我復學就復學,但是立刻去通知他們我已經復學,該有的權利一樣都不能少,包括他們要跟我見面,要給我適當的 supervision,直到我轉走為止。因為「跟他們耗沒有意義,把時間浪費在這件事情上沒有意義,要想清楚你現在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仍然是那句「錢的事情你不用管」做結。

我知道他們等於是拿錢來買我的身心健康,可是誰能夠不覺得罪惡感深重,讓六十歲的爹娘還要操這種心?後來跟猴子講電話,猛然驚醒,從這件事發生以來,一直覺得自己真是太慘了,但其實,是「真是太雖了,害別人很慘」。

還沒有決定是不是就聽爸的話,就這樣放棄繳錢了事,還是要再做一些臨死掙扎。

好笑的是,下午我在電話裡對著爸嚎啕大哭,爸爸手足無措地說「不要哭嘛」迅速把電話轉給媽媽後,我聽到他大聲跟貓玩掩飾心酸的聲音。

我以後不會再說自己太慘了,即使情況再怎樣糟糕。

照片:小吉抱著的小芝,爸的手,顯然拿了什麼東西給貓吃。

台長: 小喵
人氣(6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