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28 01:13:08|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紐西蘭之旅~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11119日星期六

 

昨天 聽餐廳老闆說今天早上有farm market

我很興奮 打定主意一定要去看看

 

起床 接到美美傳簡訊來

提醒我要到市集裡點個派和紐西蘭才有的flat white

收到簡訊感覺很溫暖

 

我到飯店櫃台確認好市集的地點在火車站旁邊

我們就出發散步前往市集去逛逛

 

雖然不是很大的市集

但我覺得挺有意思

這種貼近當地人生活的旅遊經驗是我喜愛的

 

那裏有賣各樣的農產品

蔬菜 起司 麵包 咖啡 花藝 海鮮 蛋糕

也有街頭藝人來點綴

整個感覺很舒服的市集

相當乾淨 衛生

當然

我點了一小杯flat white嚐嚐 真的還不賴

 

整裝完畢 check-out

我們就前往奧塔哥半島

它是ㄧ個以生態環境寶庫出名的半島

沿著海灣的單線車道 彎彎曲曲又狹窄

需要非常專心的開車 否則有掉到海灣裡的危險

 

這個半島上有幾個景點

我們挑了幾個繞上去晃晃

但發現 重頭戲在半島的最末端

也就是皇家信天翁中心

快到的時候 我們就發現好多好多鳥

自由飛行在我們車子的擋風玻璃前

趁著藍天翱翔的白色身體和淺灰色翅膀

好有活力的美啊

 

走到海邊陡峭的岩壁由上往下觀看

實在是美不勝收

成群的鳥兒 在海上 在岩壁邊 或休息或飛翔

這裡真是牠們無拘無束的天堂

 

我還看到曬在海岸邊的海豹 真的是走慵懶風

 

聽說信天翁是ㄧ種超級巨型的鳥

展開翅膀可以達到2-3公尺長 真是驚人

我沒有親眼見到

但從信天翁館裡的規劃和格局

我深深感受到這個國家對於自然生態的尊重和珍惜

這種精神和態度 真的令我敬佩

 

爸媽和竹竹的焦點全在購物上了

他們在館裡的紀念品商店中採買的很開心

特別是竹竹 她選了自己想要的奇異鳥碗和小玩偶

然後大聲說爺爺付錢啦

我真的敗給這小妞

 

結束半島的行程已經是下午兩點半左右

我們前往奧瑪魯 今晚的住宿點

還好路程不算長 我們算是悠閒的行進

我一邊想像著今晚下榻的旅館樣子

這是這趟旅程的最後一晚了

 

感謝神

雖然由於導航有點設定小失誤

使得我們找了一會兒這間旅館

但老闆娘真得超級nice

極度熱情的歡迎我們

 

我一進Reception小房屋裡

就聞到一股香氣 我就說It smells good!

然後 恩典地 我就獲得了三個瑪芬蛋糕

我超級開心的 後來 老闆娘還給我這蛋糕食譜

也熱心的告訴我在奧瑪魯這幾天可以怎麼玩

真的是超級天使

 

稍稍休息 吃了簡單的泡麵當晚餐過後

我們就前往海邊 今晚的重點是看企鵝

首先 聽說有免費的黃眼企鵝可以看

我們就驅車前往最遠端的海邊

果然在至高點上 有許多人在那邊等待企鵝回家

大家都是安安靜靜的 拿著長鏡頭相機耐心守候

那邊風很大 後來竹竹又拉肚子了 因此 媽媽必須先往回走

過沒多久 爸爸也逐漸顯得懷疑是否真的能夠等到企鵝

為了不讓媽媽等太久 我有點失望的跟著爸爸往回走

 

沒想到 走回去的路上竟然在草叢裡看到了兩隻小黃眼企鵝

那一霎挪 我真的太感動太興奮了 拿著相機往草叢堆中狂拍不已

 

晚上8點半 我們準時抵達看藍企鵝的地方

這是這趟旅程的最後一個付費行程了

 

看藍企鵝的規定是不准拍照不准攝影 有點可惜 呵呵

好多人一起坐在海邊的半露天大型棚子裡

我一進去 就看到三五隻企鵝了 真是開心

 

後來就更精采了

遠遠我看到一群黑黑的點點 在海中載浮載沉

若隱若現的緩慢靠近岸邊

隨著海浪牠們被打上岸 又隨著浪退 牠們又跌回水中

這樣來來回回 有些企鵝就成功上岸了

企鵝果然是群體行動的生物

先上岸的會等待後面的伙伴                    

感覺非常的團結

看著牠們成群結隊上岸排隊回家

真的是超級可愛的

 

原本以為這樣就結束了

沒想到 還有續攤 更精彩的

這時 有一隻海豹 忽然出現在眼前 爸爸是第一個看到牠的人

這隻海豹有夠大隻 就像是在discovery頻道看到的那樣

牠緩緩的爬上岸 就在沿岸的大石頭上休息

 

當大家正對這隻海豹議論紛紛的同時

又看到了遠方似乎有一群企鵝朝著歸途前進

 

這個時候 大自然的氛圍似乎有了些緊張的味道

這隻海豹就像是八點檔裡反派的角色一般

讓人討厭但有了牠故事才會刺激

 

企鵝們靠近岸邊的時候 似乎是發現了牠們的天敵

牠們來來回回勘查環境 感覺是在研擬一個作戰計畫

大約15隻企鵝合作無間 安安靜靜或前進或等待 只是希望全體都安全回家

所有人屏氣觀看這一切 感覺這南半球的海邊 有著一股凝結空氣中的緊張

約莫長達20分鐘 企鵝們終於安全的路過海豹 而沒有被發現 平安回家了

 

走出來的路上 爸爸直呼值回票價

我也覺得真是好自然的一場戲

 

回旅館的路上 我回想這一天 真是超級生態之旅的一天

早上的信天翁和晚上的企鵝 一氣呵成 實在過癮

 

晚上 回到旅館 沒想到 有一場爭戰竟默默醞釀起

起因是竹竹持續拉肚子 導致尿布疹越來越嚴重

竹竹因為屁股痛而不願意擦屁股 然後大哭大叫

我在洗澡時 爸媽聯合處理竹竹 我聽到相當淒厲的哭喊聲

媽媽的壓力很大 她很心疼孩子 又感到無助

我不知道要怎麼安慰她 也感到無力 也許又不小心施加了壓力

睡前 媽媽氣到將棉被蓋在頭上 我則是感到沮喪 在這最後一夜裡

 

躺在床上 我默默呼求上帝 求主保守媽媽的心 持續祝福這趟旅程

 

就快要完成這旅程了 感覺好夢幻 我獻上感恩

 

台長: 小胖雯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