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28 01:04:50|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紐西蘭之旅~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11116日星期三

 

深夜的紐西蘭帝阿腦湖邊

聽著詩歌 一個人的安靜 是感恩是呼求神的時刻

 

這一個旅館的空間好大

我一個人可以有一個獨立的空間

爸媽和竹竹都已經在另一個房間睡著了

 

今天的行程是從皇后城出發 要前往帝阿腦

早上繼續花點時間在皇后城逛了逛

接近中午才往目的地前進

車程較長 媽媽和我都昏昏欲睡了

我不斷用零食讓自己清醒 因為我怕開車的爸爸也打瞌睡

 

下午快三點左右到達旅館

我見爸媽都累了 我自己也是 就乾脆先睡個午覺再說

呵呵 這就是自助的魅力

 

然而 我其實無法好好休息

要讓爸媽休息 代表我要照顧竹竹 只要她不睡 我就無法休息

我藉著巧虎的幫忙 半夢半醒的看顧她(我們家的寶貝)

 

四點左右 我決定去有人推薦的克普勒步道

發現我很喜歡在山林裡健行的感覺

但是 這趟旅程最高的挑戰就是帶著不到兩歲的竹竹

她無法走太久 我們竟然就推著娃娃車進山林原始步道中

這還真是奇特的景

 

不過 才撐了五分鐘左右 媽媽就發出打退堂鼓的聲音

於是 我和爸爸繼續走一段 媽媽帶著竹竹回頭了

這也是我比較遺憾的

我好想輕鬆的享受這個行程 但我走的好緊張 無法放鬆

但仍舊感恩我有一點點的體驗

 

後來就開始下起雨來 而且越下越大

因此就回旅館先煮晚餐來吃了

我們越來越習慣這樣自己煮來吃的旅行

也頗滿足喜樂

這是爸媽突破出國一定要吃餐廳的舊框框

 

晚上 我們有看螢火蟲的行程

紐西蘭的晚上 氣溫頗低 加上下雨 我們都全副武裝上陣了

 

媽媽依然一直在擔心竹竹會不會冷這個問題

這幾天

我觀察到媽媽一直把注意力和焦點放在竹竹是否會冷上面

這個部分 我感到無助 不知道怎麼樣解決這個狀況

在我看來 是過度焦慮的

 

為了看螢火蟲 我們坐了一艘大船

又走進地底下的岩穴裡 走的很深很深

然後換坐小船 進入更深完全黑暗之處

抬頭看全是貼在岩壁上的螢光綠色小點

就是所謂的螢火蟲

 

這個行程 對我們來說是有奇妙的挑戰的

那就是

坐小船進深穴的整個過程是規定不能發出任何聲音的

工作人員要我們保證竹竹不會發出聲音才要給我們進去

否則就要有一個大人留下來陪她

但因為我已經付了好貴的票錢 實在不想浪費掉

所以 我就一直說竹竹可以的

但那個工作人員一直發出懷疑的眼神

 

感謝主 竹竹非常配合 爸爸也是盡全力在安撫她

因為那個洞裡面真的是烏柒嘛黑 伸手不見五指

我也很怕竹竹會大哭 搞得有些壓力

 

但能體驗到這地底下的秘密

有湍急的流水和幽幽的岩壁

還有特有的生物在期間 加上螢光點點

我覺得是很特別體驗

再一次感到自己的渺小

 

好晚了 明天要去米佛峽灣 需要很早起

晚安

台長: 小胖雯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