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28 01:09:30|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紐西蘭之旅~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11118日星期五

 

今早 還沒check-out就先到國家公園的遊客中心去瞧瞧

在那裏 有好多登山健行的行程 像是有名的Great Walk

這真是吸引我

 

發現自己 好喜歡走在森林裡的感覺

不知道未來有沒有機會再來 我就會希望來參加一次這種很酷的健行

…..阿阿阿  機票真貴阿!!!

 

在那邊 我買了一個綠色輕背包 作為紀念 很開心

 

今天的主要路線是要橫切南島南端 到東岸的大城市但尼丁

一路上 竹竹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

我和爸媽就可以比較安靜的東西南北的亂聊

 

我們的中餐就在車上用吐司蜂蜜果醬和洋芋片 解決了

很省時 很方便 我們都頗飽足

 

下午兩點多到達但尼丁

發現 真的 比起小村莊 我不喜歡城市

 

今天的但尼丁好冷 一陣陣的雨 下下又停停

本來想徒步到八角公園和車站晃晃的

但走出去後 雨就忽然大了起來

我和媽媽回去拿傘 我們就推著娃娃車家上拿傘

有點辛苦的走在街上

不到三分鐘 爸爸就說要回去開車了

他很質疑我作徒步這個決定

呵呵.. 也許是帶著孩子 也許是習慣

我覺得爸媽還是很難安息下來 享受單純的悠閒行程

媽媽總是擔心竹竹會冷 風太大 不然就是怕她會曬傷

爸爸則是會一直問我們等一下要去哪裡

常常呈現很焦急 趕行程的感覺

 

我需要時時作好調適

有些時候 我想多看看 但爸媽想要多休息

有些時候 竹竹不配合 媽媽就會很辛苦

爸爸不喜歡我們嚴厲的管教竹竹

所以 我常常也需要忍耐和智慧

有些時候 就告訴自己不要出聲音

 

我們簡單的走了走但尼丁火車站和第一教堂

都是英國風的建築 頗有味道

但因為很冷又下著雨 所以都是匆匆的拍個照就走了

後來

也去紐西蘭最古老的大學看一下 真的只有一下下

因為那個時候竹竹睡了 媽媽就要陪她在車上

我和爸爸下車去看看 但爸爸顯然對這個行程沒甚麼興趣

他的焦點一直在想 我們的晚餐要吃什麼

後來

我們去了世界最陡的斜坡路

這個真的頗酷的 我覺得真的很陡很刺激喲

雖然 媽媽很不贊成投入這個挑戰

我想 是挑戰的熱血在男人的心裡面沸騰

爸爸就給他開了上去

媽媽顯然很緊張又不太開心

上爬的過程 我一直在錄影

路旁邊來觀光的旅人 一直在對著我們拍照

並且比出大拇指 表示讚啦!

 

下坡時 更是驚險 我覺得

還好都平安

 

我在想

如果是我開車 我會不會選擇開上去

我想我應該不會

但我會走上去 感覺一下

 

我會選擇我感覺100%確保安全的方式來體驗

 

晚餐

我們找到了一間標有台灣美食的餐廳

對爸媽來說 在他鄉 還是故鄉的味道好

吃這個 讓他們比較平安

 

後來 這家餐廳的老闆發現我們是台灣人

他很熱情很開心的和我們聊了很久

也談到自己這15年來的移民心情

 

來到異地打拼 他說是一條不歸路

老了還是想回到台灣

 

我們很高興在異國遇到同胞

老闆送給我們兩瓶綠茶和一杯豆漿

我覺得很溫暖

 

今晚的竹竹不斷吵鬧

媽媽已經累到睡了

爸爸也沒法讓她安靜下來

他們還差一點點有衝突 (因為管教方式很不一致)

我在旁邊靜默

後來 由我來哄她睡去

 

獻上感恩 來到了旅程的尾聲了

明晚就是住宿在紐西蘭的最後一晚了

 

親愛的天父

謝謝你賜下平安和力量

求主祢保守接下來的行程

願祢的名被榮耀被高舉

禱告奉耶穌的名 啊們!

台長: 小胖雯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