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21 21:34:09| 人氣1,5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季節轉移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家裡出現好多螞蟻,連潮溼的流理台也難逃他們的魔爪,就連我正在打字的鍵盤上,也不時出現迷路的螞蟻,更惱人的,閨房床頭櫃竟也成他們行軍路線!想想在睡覺時,頭頂上還有一群密密麻麻的黑點點爬來爬去,夠毛骨聳然!

怪了,以前不曾出現這麼多螞蟻啊?想了很久,只好自行推出一個結論,為了迎接寒冬的到來,這些勤勉生物趁秋天做積糧的最後衝刺,所以大軍出動橫掃我家(他們真的來錯地方了,this is a house of no food!)

念頭至此,才發覺己經是秋天了,好像連夏天都沒好好迎接,秋天就來了。這個夏天,幾乎都在生病及適應辭職後的新生活。有點遺憾。

我的2000夏天連再見也不說一聲就離去。

以前上班時,每晚搞到十一點多,回到家只想認床。現在,我與家,相看兩不厭,才發現午後的陽光,竟從客廳窗戶直直射入。我在客廳的電腦桌前打字時,每每被這直刺雙眼的光線灼傷,逼得我不得不拉起丁香綠的窗簾防曬。

秋風陣陣而來,光線又透過隨風飄忽不定的窗簾縫隙而入,帶著惡作劇的意味,時而在客廳的地板上跳躍著。以前西曬沒有這麼嚴重啊,坐在窗前的我,呆看著這群熱情訪客,又開始推論起來,大概是季節轉移,太陽照射的角度也跟著變化,這小小客廳才享有光與影之情趣變化。

到陽台晾衣服時,發現每天都在綻放花朵的日日春,竟出現大量枯萎的黃葉,掃也掃不完。怎麼?學起楓葉,秋來化紅落地嗎?再仔細一瞧,日日春結了好多豆莢,每次為了開花結果,日日春都會犧牲繁盛的綠葉,以便將更多的養份送給即將離家的新生命。

若我此時還是上班族,大概就沒時間好好觀賞住處週遭的的季節變化吧!是該高興?還是需反省自己太混了?

呵,上述文字寫於九月時,以下才是今日(10/20)寫的,轉眼間十月也快過了,現在的我還是很混,每天睡覺睡到自然醒,好像不是快接近而立之年的人該做的事,每天早上,我會面帶笑意躺在床上,半瞇著雙眼(其實是睡眼惺忪)目送我親愛的家人去上班,起初趕著打卡的他們羨慕死了,久而久之,對這樣的我,他們覺得無奈...

不過,我跟家人的感情反而更好了,因為我有比較多的時間關愛他們,譬如多做點家事,陪他們出遊等等,講到旅行,我最喜歡自助旅行了,特別是邊走邊看,以徒步的方式走訪古早風味的村落,或異國情調的街道,而秋高氣爽,正是走路的好時機,空氣不再潮溼,陽光不再熾熱,早上外出,都覺得原本髒兮兮、亂哄哄的街道,頓時變得清新可人。

我有預感,日後可能又會回去職場,在那之前,我想要好好珍惜2000年的秋天...
P.S.附圖原稿刊登於台灣立報10月19日第九版,原稿配合每周四Sophia的專欄文章.

台長: Heysweet
人氣(1,50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筆畫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粉彩課教室又來了 - 學生拒絕跟老師來電!
此分類上一篇:粉彩課教室系列報導:老師變成星星公主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