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17 18:09:13| 人氣2,3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粉彩課教室系列報導:老師變成星星公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粉彩課老師很神哦!她除了教粉彩繪畫,還會看畫幫學生做心理分析,其鐵口直斷不輸星星王子的星座情報哦!

老師上課時總喜歡跟學生哈啦,特別是在幫學生改畫時,擺龍門陣的興緻就特別high,有一回聊著聊著,班上某位好奇寶寶就問老師,心理學、醫學及犯罪學上屢屢用繪畫來探討人心,甚至還利用繪畫做心理治療,不知老師會不會透過畫來看學生的個性?這個問題還真對了老師的味口,老師馬上用行動證明她很會看相,呃,是很會看畫來分析人性。

老師拿起C同學的玻璃杯靜物畫說:「一般同學畫玻璃杯時,因肉眼受困於實物的表相,故經常選擇用白色或灰色來畫玻璃,但C同學卻用紫色及綠色,可是仍成功表現出玻璃的透明感。看這個人的用色及筆觸,就知道她為人十分浪漫,不喜歡墨守成規的生活,像老人家習慣深咖啡色傢俱配白色牆壁的住家造型,對,就像我公公那樣,總是把家裏佈置的死板板!這位同學就會覺得受不了,她偏好那種英國花園式的優雅寧靜,而且自己也會打扮美美的,但又很慵懶,也就是說她早上起來,懶得自已做早餐吃,最好有人端上來給她,所以,C同學最好嫁給有錢人。」

緊接著老師一口氣幫四五個同學做分析,像B同學個性虎頭蛇尾,因為她的作品總是前頭還算認真,畫到後面沒有時間或不會畫時,就自暴自氣胡亂謅草草結束;A同學則很認真,每次下筆都再再斟酌,但是反而愈畫愈鑽牛角尖,結果什麼也畫不出來,相信她個性上也傾向自我折磨...

當然按照慣例,老師說完話後,會窮追不捨逼問同學她的話對不對,但這次除了老師,其他同學也用眼神頻頻追問「到底準不準啊?」只見每個被評論的學生,臉上都呈現一種五味雜陳的複雜表情,沒有人願意表態。待下回上課時,卻突然發現C同學的畫變成寫實派,B同學開始用心描繪細部,A同學則在自己的畫中加入比較大膽、飽和的用色,原來大家都想用行動推翻老師的「鐵口直斷」。

到底老師說的準不準呢?我個人認為蠻準的,因為我就是那個C同學,我的確蠻懶散的,可是也因為懶散,沒有辦法賺粉多錢請傭人,也花不起銀兩請室內設計師,所以我家還是老師說的那種深咖啡色傢俱配白色牆壁的住家,不過,我不拜金,所以沒有搭上有錢人,不然,我就不會在這裏寫文章,可能直接飛到歐洲渡假去了!

P.S.附圖為粉彩課教室同學們的作品.

台長: Heysweet
人氣(2,3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筆畫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季節轉移
此分類上一篇:又見粉彩課教室:老師拒改學生的作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