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0-10 14:00:00| 人氣2,6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虛擬天后》:虛擬國度的真實之愛。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把最好的自己存在電腦裡,從此就不用需要真實演員,只要讓虛擬身份去上工就行,未來世界,虛構取代真實,而人們習以為常......

《虛擬天后》講焦慮,女演員蘿蘋萊特(Robin Wright)因為欠缺自信脾氣暴躁加上年過40青春不再,片約逐年減少,知名電影公司開出豐厚條件,只要簽下合約,交由公司掃瞄她的身形與神情,往後20年的蘿蘋萊特成了電影公司的產品,真實的蘿蘋萊特必須退居幕後,不得參與任何戲劇演出或以蘿蘋萊特身份接受訪談;年過40的女星就會面臨工作困境,青春不再的演員就會失去票房吸引力,這世界汰舊換新的速度,快得讓人追跟不上。

《虛擬天后》講一級玩家,娛樂事業發展到了極致,就是全面掌控人們的視聽與生活。電影裡,人們只要吞藥,眼前所見一切立刻變得色彩繽紛,每個人都可以改變自己身份,變身成最想成為的那個人,有些人變成麥可傑克遜、有些人想當埃及豔后、有些人成為希臘眾神、有些人化身為畢卡索畫作等等,未來世界,每個人都能自由選擇新的身份,諷刺的是,每個人都想變成其他人,卻沒有人想要當自己

為何不當自己?當蘿蘋萊特從幻想世界醒來後,才發現幻想世界裡光鮮亮麗的帥哥美女名流們,現實人生都是底層群眾,因為現實生活太悲慘,一個個都遁入想像世界。《駭客任務》裡的人類是被母體強迫活在虛擬世界中,但《虛擬天后》的人類卻是自願走入虛幻(看向每天被臉書被IG制約的我們)。然而,不是每個人都活在想像中,有一群人依然活在現實世界裡,他們是上流階層的人,他們住豪宅生活無虞,人生已是美好,無需仰賴藥物的幫助,無需活在虛無之中。

《虛擬天后》講母愛,蘿蘋萊特答應讓電影公司將自己建檔,不是貪圖錢財而是想要罹患罕見疾病的兒子全盲時,也能在他的黑暗世界中見到自己身影。影片中,蘿頻萊特的每一個選擇都與兒子有關,甚至最後幻化成兒子形象重返虛擬世界找尋兒子下落(以兒子的角度思考),看到母子在虛擬國度重逢,心裡又是感動又是哀傷,感動的是在虛幻的國度中,母親對兒子的愛如此地真實,哀傷的是,這樣的愛,最後只存在虛擬空間,真實世界從此與愛絕緣。




出乎意料外好看的《虛擬天后》,動畫場面瑰麗迷人,劇情展開的很有意思,找來真實的蘿蘋萊特演自己,既假且真的情節,多出一份虛實對照的動人力量(演員或許也透過這個故事抒發自己內心的不安);非常喜歡進行掃描時的蘿蘋萊特與經紀人(哈維凱托 Harvey Keitel飾演)的對話,從同事關係講到私密關係再影射出觀眾與演員彼此相互影響的關係,觀眾愛著銀幕上的演員,那份愛有多真實,被觀眾捧在手心的自己,受到的呵護又有多少的錯誤遐想?演員需要觀眾,觀眾需要做夢,他們的關係到底是相互成長或相互拖累?我覺得這場戲,這幕對話,太真實太有力量太多想像空間,蘿蘋萊特與哈維凱托的精彩演出都值得記上一筆。

「我知道自己有過人的長處,我能將別人的瑕疵、弱點、缺陷,變成一項賣點,然而,這就是我遇見妳的原因。妳對我而言完美無比,既像天使般美麗,又具備演員最要不得的缺點:恐懼與害怕。這樣的恐懼與害怕阻礙了妳的所有慾望,重要會議前妳總會恐慌無比、接到好角色又令妳癱瘓無力。而我在此時出手相救,我是吞食妳的恐懼維生的惡魔。孩子出生後,妳不再害怕,妳開心無比,再也不想工作,只想陪著他們,我覺得自己被拋棄了,我不只是妳的經紀人,我愛妳,我害怕妳離開我。後來,在幾週內,艾倫的病情突然惡化,使我能再次利用妳的脆弱,艾倫的情況越來越糟,我們完全無力可施,而妳現在真的離不開他了,被困在那頭野獸之中。這是妳最後一次演出,我認為也是妳最大的解脫,脫離妳的恐懼,妳的心魔,妳不需要受那些罪,妳不該淪落如此下場......」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台長: hatsocks
人氣(2,673)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英美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小丑》:亞瑟的喜劇俱樂部。
此分類上一篇:《星際救援》:宇宙中,只有我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