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1-08 13:03:22| 人氣1,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席維斯.史特龍:不只是傳奇》:家庭與藝術的拉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跟我兒子聊未來的事,我認為人生永遠不敗,你打不贏它,你只要防守就行了。那啟發我寫下這句台詞:#沒有人出拳比人生更狠!」

Netflix 觀賞《席維斯.史特龍:不只是傳奇》(SLY)紀錄片,看史特龍如何創造洛基、藍波等知名角色,看他與父親、兒子的關係變化、看他全心投入電影藝術,卻也遺憾與家人關係的疏遠、看他面對年齡增長的感慨與接受老去的現實。

《不只是傳奇》令我想起史蒂芬.史匹柏導演的《法貝爾曼》:前者是紀錄片,後者是半自傳片、前者是動作巨星,後者是未來的商業電影大導演、前者一輩子渴望獲得父親的認同,後者同樣希望得到父親的肯定、前者提起事業與家庭時,流露出滿滿的遺憾,後者透過舅公角色,「撕」吼著事業與家庭的難以兼顧。

《不只是傳奇》有一場史特龍與重病父親的互動畫面,瞬間逼出我的淚水(最在乎的人剛好是最愛也最恨的人,心情好矛盾兩難啊)。看完紀錄片,覺得史特龍不僅僅只是動作明星、導演、製片、父親、丈夫,也是個厲害的說書人,傳奇影星講自己的人生故事,說得又甜又苦又澀又勵志又感傷,好看極了!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台長: hatsocks
人氣(1,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英美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殺手》:我還不到要被淘汰的年紀!
此分類上一篇:《泰勒絲:時代巡迴演唱會》:最好的時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