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7 23:46:43| 人氣9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追逐日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追逐日光】一位跨國企業總裁的最後禮物。

作者:尤金.歐凱利。

譯者:張琇雲。

簡介:美國智名跨國企業KPM總裁尤金.歐凱利在得知只剩下三個月的生

   命後,將此宣判視為一份禮物。

   這一百天的人世應對與智慧沉澱,比三十年的商場縱橫更貼近生命本

   質,讓他成為更完整的人和領導者!

















這本書,讓我知道人生不止是工作、愛情、親情、友情...

它陪我渡過一段日子,那段最難熬的日子。

記得小時候,就有人曾問過...

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下多久多久,你會做什麼呢?

而尤金,真實的面對的這個問題。

不僅僅只是口頭的澺測,連逃避也無法逃!

我的人生,似乎是過了四分之一了,也許是三分之一。

會是多久呢?誰也不知道...

好多人都在人生中失去了自己的目標和夢想。

努力的在社會裡打滾,為的是讓家人和自己有著更美好的生活。

更美好的生活原本是穩定的工作和溫馨和樂的家庭生活。

但後來總是失去了本質,工作佔據了過多的時間。

以為給予豐富的物質生活就是最佳狀態,彼此的心卻漸行漸遠。

不止如此,每個人都在汲汲營營,忘了停下腳步。

忘了活在當下,不是遙望了未來,就是沉浸在過去裡!


















活在當下,是我很早就知道的課題。

可是我卻從未實實在在的去執行。

不是時時想著未來...

就是陷入深深的回憶裡。

大家都好貪心,擁有的同時,卻仍想著明天、後天、下一次...

久久回一次家的同時,家人關心的竟然你下一次何時回來!

才剛看完一部電影,不是在回味,而是期待起下一場電影。

不過最貪心的其實是我,擁抱著過去、佔據著現在、眺望著未來。

看起來像一次三項ok,但卻無法真實的感受每一刻。

不可以唷!我不可以,你也不行...

因為因為...沿途有好多的美景。

風吹、雲飄、鳥嗚、湖光、山嵐、浪潮、日出、月影...

你有多久沒用心去感受了呢?!

我,好想投奔大自然,卻在人潮和工作裡翻滾不停。

如果能,大家都來去感受這世界的美好吧!(笑)















一本書,寫著對於生命本質的透徹和堅持。

活在當下,他努力的實現。

人際的環環相扣,他試著努力的解開所有關聯。

完美時刻,在他生命的最後一段日子。

不限定長短、地點、或是和誰?!

生命,可以樂觀或悲觀。

所有的決定,都是自己能選擇的...







pic:2006.3月,峇里島的落日。

台長: 。奕軒。
人氣(9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Read--啃食文字是深沉的渴。 |
此分類下一篇:。時空旅人之妻。
此分類上一篇:。規則女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