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22 02:48:17| 人氣188| 回應0 | 上一篇

一起加油!!!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其實不知道為什麼要到立法院去,因為我不知道自己去那邊可以做些什麼,但下了班,我就朝著回家的反方向,朝立法院前進了。

一過忠孝東路,我就看到了滿滿的人潮,遠處傳來了擴音喇叭的聲音,但我離得太遠,沒聽清楚,那時,我還沒有什麼真實的感覺。

我不知道要往哪走,但每個來這裡的人目的地應該都相同,所以我就跟著人潮走,往立法院的人潮真的很多很多,青島東路入口旁邊掛了『台灣獨立』,『反黑箱服貿』等布條,入口處有一個站得老高的小女生,大聲地問著有沒有人需要餅乾或是水,路口就有一個舞台,讓大家可以輪流上台說說自己想說的話,當時台上是一個澳門來的僑生,他說他真的很喜歡台灣這個地方,謝謝大家一起來守護台灣!

我繼續往立法院前進,坐在地上的學生以15人為間距坐下,一排大約十個人,兩邊都有糾察隊拉著線,請剛進來的人潮順著規定的方向前進,若有打算留下來,只要看到地上有空位就坐,因為越靠近立法院越擠,並請大家注意保留醫護通道,每個學生臉上都帶著誠懇的笑容,對剛進來的我們說著:謝謝你們!辛苦了!

這時,我聽到擴音喇叭中傳來一個小女生的聲音,她說她今年15歲,已經來這裡三天了,所以她請了三天假,她為了請假來這裡跟老師吵架了,但她還是要來,因為書可以重讀,但救國不能等。
我懂,這是屬於年輕人的熱血。

越往立法院,人潮移動的越緩慢,糾察隊請大家排成一列,靠右前進,路邊有一組學生,手上舉著一大包暖暖包,對我們說:『請問有人需要暖暖包嗎?今天晚上會很冷,如果你有準備要在這裡過夜,請一定要拿。』
我身後一個男孩子,就伸手去拿了一個。

越過一排SNG車,我看到了立法院的圍牆,上面掛了大大的太陽花,學生兩個兩個站在鐵欄杆上,他們身後就是那個被佔領的立法院,上面掛了長長的布條,看著今天的立法院,我想起了悲慘世界裡的學生領袖。

他們只是孩子,他們還是孩子,他們都是孩子。

這時,擴音器傳來另外一個同學的聲音,她說:『其實我的畢業專題還沒寫完,還在努力中,今天如果沒有這件事,我一定是在趕我的畢業專題,但今天就是來鬧事的那個人不出來,死不出來,所以我他媽的還在這裡!!!!』從麥克風的爆音聽起來,她真的很生氣..........

每隔一段距離就會出現食物及水的補給站,手機充電站,還有帳篷,糾察隊會一直提醒大家天氣很冷,請大家注意保暖,前面的路很難走,請大家務必小心腳步,不要跌倒。也不斷有學生拿著垃圾袋在人群中穿梭,大聲的問有沒有人有垃圾要丟,細心提醒大家垃圾不落地,然後還叮嚀大家要做分類,地上真的連紙屑都沒有。
他們真心的關心這裡的每個人,真心感謝著每個來聲援這個活動的人。
臉上,都帶著微笑,謝謝,都掛在嘴邊。

路邊站著好多穿著制服的高中生,也有人手上拿著標語,寫著自己來自哪個學校,以及自己反對的理由。大樓的圍牆上掛了一幅幅的畫作及標語,訴說著大家的心情及訴求。

看著那些標語,再看看這些孩子們,漸漸的,我紅了眼眶。

當年的野百合,給了我們這個世代二十年的民主,但孩子們,我們對不起你們,我們沒有守住這些成果,我們的冷漠讓那條線越發得模糊不清,我們的隱忍讓有心人士有機可乘,一點一點的甜頭漸漸地讓我們麻木在他們編織的謊言中,我們這個世代有著太多自私的人,我們享受的成果對我們來說是這麼得輕而易舉,這麼的理所當然,所以有人習慣性地看輕自己手上的那張選票,因為不想被貼上標簽,刻意回避政治問題,對於看不慣的事情,總是採取隱忍的態度,期盼自己的隱忍會讓別人良心發現,悔過向善,才會在回過神來的時候,發現我們已經在懸崖邊了。
對不起,交到你們手上的是這樣的一個國家,我們不但沒有好好的守護前人開拓的成果,我們的未來,還要靠你們來爭取及守護。

謝謝你們。

對不起沒能帶著你們走向更美好的國家,我不知道我還能做些什麼,但我知道,我可以跟你們坐在一起,我們可以一起守護這個國家,一起加油。

台長: gulogulo╮( ̄▽ ̄)╭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8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