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30 23:56:43| 人氣9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龍都烤鴨~可能是世界上最好吃的烤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禮拜~突然 非常的想吃烤鴨...... 
所以我就把我的MSN暱稱改成:我想吃烤鴨...... 
結果~每個人都叫我去買燒臘店的燒鴨飯... 
我想,應該是我表達的不夠清楚... 
接著我就把暱稱改成了:我想吃『一隻』烤鴨...... 
好巧不巧...當天下班,跟文瑋還有大巴去逛完愛買~ 
做完排氣檢查後~在路口看到一台充滿希望的小發財車~ 
我馬上飛奔了過去...看到壓克力板上寫著
一隻320... 
旁邊小字寫著半隻190... 
我一邊飛奔,已經一邊掏錢了... 
但是看到吊在車上的烤鴨,我整個人頓時沒fuu了~~ 
<囧>不是我想像中,鮮嫩飽滿,外皮焦黃酥脆的誘人模樣~ 
怎麼是乾乾扁扁的,感覺沒熟皮又縐皺的....... 
回到家後,痛定思痛的...把我的MSN暱稱改成: 
我想吃『一隻』『好吃的』烤鴨~~~ 
這是來自我心底最深沉哀慟的渴望...... 
神啊~給我一隻完美的烤鴨~帶我上天堂~~阿門!

我想,一定是上帝聽到了我那少女的祈禱~
所以…祂派了天使培欣來找我~
當天情形是這樣的:
天使培欣翩然來到我身邊~拿起我的烏龜 綠茶豆腐抱枕
一邊優雅的捏著,一邊問我:『妳想吃烤鴨喔~我知道一間很好吃的烤鴨~』
我頓時眼睛一亮,連忙問她:『在哪裡?』
天使培欣甜甜的說:
『我先打電話去訂訂看~那是一間很老的酒樓,通常要前一天訂才有......』
我突然覺得不妙...問她:『一隻多少?』
天使培欣說:『1200...』
1200...1200...1200...
<囧>我吃不起...
這個時候!!!天使培欣說:『我請客啊~~』
啊!!!! 啊啊啊啊啊!!!!!
我上輩子有一定有燒好香~~~
我上輩子一定有造橋鋪路捐錢蓋廟~~
所以這輩子才會在這裡遇到妳啊~!培欣小天使~
所以我們決定,一下班就飛車前往......

====================中間的時間都不重要====================

當天下午五點半......
克萊兒寶貝急急忙忙走回來~說:
我回來了!但是我還要去開會~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回來....
(晴天霹靂傷心欲絕淚如雨下......)
我只好問培欣:如果...克萊兒來不及回來的話...
今天晚上是不是就取消...了...呢...
(打到這裡,我已經臨表涕泣,不知所云了......)
雖然培欣嘴裡說不會...但是就是很不安......
還好...克萊兒即時回來啦~所以我們就開開心心的前往龍都酒樓啦!!!!!!

(((車子飛馳在台北街頭)))
↑根本就不可能...
一邊咒罵一邊塞車...還要一邊提醒培欣不要走公車專用道才是真的......
Anyway...在經過如此這般這樣那樣的折騰之後...
我們終於到了!!!!!!
搭啷~~
就定位之後,先送上來的是大蔥跟醬汁......

接著...主角豋場!!!
準備好了嗎!!!???
3.......

2.......

1.......



喔天啊上帝我的媽!!!!!!!!
這是鴨!!!!!
這是一隻鴨!!!!!!
這是一隻鮮嫩飽滿,外皮焦黃酥脆的烤鴨!!!!!!
『活生生』的在我面前!!!!!!!!!!!

片好了之後,長這樣~↓

她在片之前還會問你~要皮跟肉分開還是連在一起......
接著是餅皮~~

這個餅皮~跟一般的餅皮不一樣~
比一般的餅皮薄~
單咬的時候,有一種淡淡的甜味從齒間流洩出來......
包著烤鴨跟大蔥的時候,又是如此的慷慨激昂...
一定要好好的閉上嘴巴品嚐...
不然......怕烤鴨會跑了......

再來是龍都酒樓港式小茶點......
每一種都可以稱的上是茶中龍鳳!!!
↓無敵千層蜜汁叉燒酥

↓活潑鮮蝦彈牙腐皮捲

↓培欣說雖然她之前沒吃過但是應該也不錯就點來吃結果也真的不錯吃的炸春捲

↓幹!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鮮蝦蒸餃

↓港式茶點中的經典燒賣

↓其實上到這道菜的時候,我已經不知道她叫啥名字了~
只知道很多菜...不知道什麼煲......

↓在你飽到喉嚨口之後讓你飽到頭頂的蘿蔔糕!!


我們只有四個女生...
卻上來了滿滿一桌菜~
其中蒸餃、燒賣...都來兩籠......
在服務生幫我們收掉兩輪的空盤子之後......
我們的桌子依然長這副德性......



(((其實我漏掉了炒飯的獨照......
但是沒關係~下面可以看到他的殘骸XD)))

因為實在太好吃了......所以......
我真的很想吃下一次......
培欣就說:妳把這桌菜都吃完~
我就請妳吃下一次!!

最後我們每個人都飽到不能動了......

卻還剩下......


啊啊啊啊啊啊啊~~~

下次要自己出錢了...
因為煲湯裡面有可惡的冬粉~
還有最後上來的蘿蔔糕...

戲謝培欣~
沒有妳我就不會知道世界上有這麼好吃的烤鴨~~
(當然如果有下次我會更愛妳...(誤)

台長: gulogulo╮( ̄▽ ̄)╭
人氣(9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ひ・み・つ |
此分類上一篇:好想喝下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