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3 08:58:32| 人氣8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先苦後甘的波士頓行2:單獨用餐的女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按著地圖去YWCA,看起來不遠,走起來卻遙不可及,黯黑的天色中,先穿過中國城,再跨過一座大橋,橋下是鐵道和90號公路轟隆作響,繞過公園和小街,走錯了一大截只得回頭重新找,氣喘吁吁到達那棟方型建築已是半小時後,我沮喪地在櫃檯check-in,決心只待一天,參加了指定的議程就離開,領了鑰匙、浴巾,把行李安頓在小房間,出門找晚餐吃。再度跨過大橋,Boston Common公園週邊人行道上摩肩接踵,不禁想起四年前和妹妹在這家四季飯店一樓喝啤酒的往事。接著是劇場林立的Tremont街,經過一家義大利海鮮餐廳,門口菜單上的龍蝦和螃蟹令人垂涎,正考慮,卻看見落地窗後一位女士正單獨用餐,手裡一本書、微微皺著眉頭讀著,侍者送來飲料,她淡淡點了點頭,我赫然想起前不久一部電影,女主角在餐廳左等右等男友不來,隔壁那桌老太太好心指點:「書是女人的好朋友!」想想還是別在這兒吃好了,幾個路口外又是中國城,我找了一家越南河粉店,進去選了一個角落坐下,張望一番後才想起六年前和友人一起旅行時不是來過嗎?吞下一碗麵後我朝Berkley街去,風一陣陣吹得雙眼淚水直流,已經初春了,波士頓為什麼依然又冷又濕?

第二天一早趕著去參加研討會,把行李寄放在櫃檯,約定傍晚回來取。Back Bay地鐵站就在附近,我在購票機前正不知該算幾段票,一位黑人站務員跑來:「你要去哪兒?」接著熟門熟路按起鍵來,他笑:「多買幾次就會了。」先坐橘線、再轉紅線,40分鐘後抵達會場。這一天下來卻是豐富的學習和討論,見解銳利的教授和同學讓我的心情漸漸變了,「捨棄預先假設的宇宙觀,光解構這段經文如何?」瞧瞧這是什麼評語!看看第二天的議程一樣精彩,捨不得離開,留下來吧,不過,晚上可以做什麼呢?購物嗎?主辦單位的接待人員指引我去Lechmere:「百貨公司都在那兒!」而且和勞工意識膨脹的蒙特婁比起來,波士頓商店願意在假日期間仍舊開到九點,太棒了!紅線地鐵從劍橋越過河面回到市區,夕陽下波光粼粼,我側過頭欣賞風景,接著轉搭綠線路面電車,一路搖搖晃晃來到終點站,我東張西望,哇,一群群男女手中都是購物袋走來,「反其道而行」就對了!這路邊沒什麼商店,直到CambridgeSide Galleria突然燈火通明,一踏進門,三層樓高的玻璃帷幕大商場,人潮洶湧、樂聲響叮噹,我興奮極了!

我逛過一家家鞋店、書店、服飾店、唱片行,春夏裝上市就是秋冬裝出清的時候,到梅西百貨尋寶,DKNY絲質小洋裝果然已經打了三折,店員說今天有「一日特賣」,標價還要往下減到20元!同理可證,配件區顏色繽紛、柔軟保暖的麂皮手套只剩5元,架子上被搶得零零落落只剩幾雙,我趕緊挑起鵝黃和粉紅。如此這般收集了一堆戰利品,到櫃檯前付帳,前面一位女士卻花了很多時間,樓面經理把我帶到化妝品專櫃:「這兒也可以。」Elizabeth Arden的專櫃小姐是一位染了金髮、膚色卻曬成褐色的白人女士,她正在跟一位個子矮小的黑人男士比較兩款香水:「這瓶熱情、那瓶清純,都可以啦!」轉頭接過我手裡的衣物:「你問這位小姐看看!」小黑人說想給他性格開朗、喜歡穿花裙子的女朋友買香水,我聞了聞,說熱情的好,金髮女士一邊按收銀機一邊說:「我也這麼想!」我問有外國護照可以免稅嗎?她爽快地答應,小黑人卻跟我說他去過蒙特婁喔,夏天時好漂亮,又問:「你有email嗎?可以去找你嗎?」我正拿出皮包付錢,他一見卻嘟噥:「噢,你結婚了?」我一低頭,無名指上的鑽石正閃閃發光,原來這就是婚戒的功能哈哈!金髮女士若無其事,把我拉過去:「來試試最新產品!」她在我臉上灑上一層晶亮蜜粉、嘴唇抹上玫瑰色口紅,又給我一張折價券:「喜歡的話,下一次來的時候用這個買!順便上網寫個好評,說不定公司賞我一天假呢!」

所以,我也跟別人一樣大包小包了!手腳痠了,肚子餓了,在一樓看到Cheesecake Factory的大招牌,這家兼營餐飲和烘焙的連鎖飯館座位寬敞、高賓滿座,人們排了長龍等著,我也跟上去,只是,該不該準備一本書?翻翻背包,有地圖、研討會講義,應該夠當「道具」了吧?跟帶位小姐說是一個人,她一點奇怪的表情也沒有,把我引到正中央的一個雙人座去,來招呼的女侍者介紹了今天的特菜海鮮義大利麵,又鼓吹我試試她們玻璃櫃裡多達數十種精緻的起士蛋糕。我享用著那豐盛的晚餐和熱咖啡,每一桌的客人都熱絡地聊著天,於是恍然大悟,大家太忙了,誰管我單獨用餐?

十點多回到YWCA時心滿意足,櫃檯那位先生笑:「就猜你可能多留一個晚上!」上樓時突然看見大廳電視正播出智利大地震的消息,趕緊打電話給帥哥J,慶幸J住在首都聖地牙哥的爹娘平安,不過都嚇壞了:「已經和朋友一起躲到湖濱度假村去了,空曠的地方應該比較安全。」又說畢竟是位於地震帶的國家,政府已經在建築法規做了嚴格的管制,人們對避震也有概念,希望傷害不要太大才好。他問我玩得好嗎?我說玩得好,道了晚安掛了電話,洗了澡、換上睡衣,躺在那舒適的小床上,頭一沾枕睡意就襲來了。

台長: 妞妞
人氣(8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美利堅行腳 |
此分類下一篇:先苦後甘的波士頓行3:返校專車
此分類上一篇:先苦後甘的波士頓行1:坐巴士跨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