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18 10:19:52| 人氣5,2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座迪士尼樂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八歲第一次出國去東京,在狄斯耐樂園像踏入夢境的愛麗絲被驚呆了,美麗的城堡、在山川間驚險穿梭的過山車、像仙女棒變出來的造型車廂滑進一幕又一幕幼年聽過的故事,那時紀念品店裡賣的商品還是“ Made in Japan”呢,不想輸給花枝招展的日本女孩,我買了一只米妮紅色蝴蝶結髮箍戴在頭上。成年後又去了幾次東京狄斯耐和加州狄斯耐,每一次五感都不例外地在踏入大門的剎那被喜悅佔滿,只是,近十多年間沒再去,雖然曾拜訪狄斯耐所在的東京、香港、巴黎、加州、佛羅里達,每一次都覺得別的行程更重要,直到有了小猩猩,才設想著以後的親子遊,狄斯耐那五彩繽紛的身姿於是又隱隱在旅行計劃中浮現。 

五月下旬去日本參加一場研討會,位在千葉幕張新都心的Messe會場去狄斯耐JR京葉線一路就到,主辦單位大方贈送每一位與會者一張入場券,我因此找了專攻文學的老同學直美一起去聽說比較適合成人的、2001年開幕的Tokyo Disney Sea,長年旅居海外的直美說:「浦安自從有了狄斯耐不停填海造陸,我也不認得了!」從舞濱車站大廳、園區入口、園區電聯車直到園區內部,三五成群的女孩打扮成米妮,粉嫩彩妝加上五顏六色的迷你裙,頭髮刮鬆綁成兩隻大耳朵,有趣的是,就和澀谷的集體流行一樣,很多人約好了也似手中都抱著Duffy小熊,直美和我欣賞她們擺出俏皮姿態拍團體照:「真可愛!」週末的隊伍太長了,有些熱門遊戲得等上三個小時,拿不到Fast Pass時我們就邊等邊聊,「讀冊人」的視角畢竟不同,直美談起流行文化的性別表演,跟米奇合照後猜起面罩下的那位工作人員手臂纖細柔軟,可能是女孩喔!她望著樂園裡處處歐式風格的房舍和裝飾嘆:「以前多嚮往,如今在國外住久了感覺都沒了。」我則是在坐上車廂後企圖找出玩偶後方的開關,繽紛的水晶世界裡海底生物游來游去,我卻發現天花板其實是一般辦公大樓可以拆卸、裡側裝設了電線電插座的薄板哩。而且,不是每一個人都精神抖擻,樹下或廊邊常有走累的各種膚色的旅客躺著打盹,工作人員在餐廳高分貝招呼客人往這兒點餐往那兒用餐,殷勤和傳統日式服務業無異,可是長此以往喉嚨不搞壞了嗎?我「打抱不平」,直美卻告訴我,在大企業狄斯耐穿著漂亮的卡通制服上班,已經是日本年輕人很喜歡的工作了,確實,當年的我不就羨慕極了?在狄斯耐還「憤世嫉俗」的我是我不喜歡的,應當盡心享受人家的創意,玩過水晶骷髏頭魔宮Indiana Jones Adventure,直美和我心得說也說不完,快樂才是回報狄斯耐樂園的方式啊!


六月下旬,帥哥J和我一起帶小猩猩去探望他住在洛杉磯的姊妹,排行程時他建議:「去狄斯耐樂園吧!」我疑惑不到兩歲的小猩猩是不是太小了?他說:「我們慢慢走,玩溫和的遊戲,她一定很高興。」我於是訂了位在Anaheim的樂園一個街口外的Hilton,大旅館人山人海,除了商店和美食街,玄關就設有狄斯耐售票櫃檯,到了午夜電梯還擠滿了拿著卡通氣球歸來的房客。我們的房間位在九樓角落,兩側都是大落地窗,樂園盡收眼底,晚間九點還有煙火秀,有一次我趁父女倆下樓買宵夜,洗手間大門洞開「不知羞恥」地坐在馬桶上觀賞,好奢侈!我們買了兩天票,樂園從早上八點開到晚上十二點,帶著娃娃卻不能趕景點,小猩猩睡到九點才起床,打理完都十一點了!我給她穿上在東京狄斯耐買的粉紅色米妮小和服,在歡快的樂聲中進入樂園,她對商店櫥窗裡的紀念品沒興趣,卻對從石板路上踢踏走過的馬兒不停地笑,伸手要摸人家的鬃毛,引得工作人員熱心地跑來告知園內有牧場,可以跟小馬和小羊玩喔。工作人員一律把小女孩們稱為「公主princess」,我們常常在各個遊戲入口被擋下來,小猩猩被抱去量身高:「我們得確定公主入場安全。」不過小猩猩在樂園裡可不是最小的,很多父母帶著襁褓中的嬰兒來,嬰兒車「停車區」規劃良好,大家一排排秩序井然,媽媽包擱著不怕人偷,和隔鄰的父母聊天,聽說加州居民能買一年券,狄斯耐樂園就像自家後院,真幸運!J捏捏小猩猩的臉頰:「你也很幸運啦,你爹娘幾歲才來狄斯耐樂園!」

在加州狄斯耐歌唱演奏的少男少女,當了母親後,我特別為狄斯耐為孩子們提供一座發揮的舞台感心。

加州狄斯耐的等待隊伍比東京短些,往昔我「不屑一顧」的旋轉木馬、咖啡杯、小飛象、毛毛蟲火車坐了好幾次,很多孩子吹肥皂泡泡,在豔陽下到處飄,小猩猩看得手舞足蹈,月台上,一個說西班牙語的家庭帶著的小男孩吹了好幾次給她玩,那媽媽告訴我們:「他本來不想玩了,但是baby喜歡就特別再表演呢。」蟲蟲區Bug Land有兩處噴泉,巨大的水龍頭三不五時噴出一道道水柱,小猩猩蹲在地上全身淋得濕透,樂得咯咯笑,我很「欣慰」,卻也想:「這些設施不必特地來狄斯耐找嘛!」然而,狄斯耐終究有太多別的樂園沒有的把戲了,道路兩旁卡通人物跟遊客一起拍照,我抱著小猩猩「趕場」,米奇、冰雪奇緣公主、蟲蟲危機螞蟻、汽車總動員拖板車,工作人員攬著她逗她笑,她眼睛都瞪大了,一天兩次的遊行更令人目不暇給,音樂響叮噹,一輛輛花車經過,演員對她揮手,她興奮地對著唐老鴨、獅子王、蝴蝶仙子比手畫腳。米奇小鎮、彼得潘的城市飛行、小美人魚的追愛冒險、玩具總動員射擊比賽、怪獸電力公司流水生產線小猩猩都可以參與,摩天輪Mickey’s Fun Wheel纜車居然一邊轉一邊前後晃,我嚇得暗暗喊爺爺喊奶奶。3D蟲蟲電影院播放「昆蟲真命苦It’s Tough to Be a Bug!」,為了向人類復仇,黑毛紅眼睛的大蜘蛛一隻隻掛在眼前,我驚聲尖叫,「不諳世事」的小猩猩不僅不怕,居然轉過身來像個大人拍著我的手臂,我一回神,緊緊握住她的手,是個愛媽咪的孩子哪!


小猩猩睡著後才輪到J和我「分頭行動」,他去坐恐怖的雲霄飛車California Screamin’,我則早看準了賽車Radiator Springs Racers,那賽道建造得太雄偉了!等了一個小時後我和一對帶著一個男孩、兩個女孩的夫婦合坐上紅色麥昆,引擎轟隆隆,工作人員要我們繫緊安全帶,鄰座的那位爸爸親切地幫我檢查,我越來越害怕,這麼重視安全,不就代表待會兒要飛來飛去嗎?麥昆出發啦,耳邊響起鄉村音樂,我們慢慢穿過隧道、經過小橋瀑布,進入了黑壓壓的沙漠,警車、消防車、福斯老爺車差一點撞來,呱啦啦和麥昆閒聊,在加油站加了油、在洗車場洗了車,和我們比賽的是一輛藍色賽車,好幾輛紅黃綠車子在一旁看熱鬧,裁判的黑頭車宣布:「快滾吧!」那位爸爸大聲說:「開始囉!」我嘿嘿乾笑跟著舉起雙手來,車庫門大開,麥昆咻地一聲奔去,我和孩子們一起扯開喉嚨尖叫,麥昆在寬闊的車道上一次次急轉彎、一次次攀爬又俯衝,兩旁的美景和人潮完全無法入眼,只剩一陣陣唰唰風聲,正當我再也受不了胸口那五臟六腑上升的中空感,麥昆終於回到平地,車速放緩,裁判說:「做得棒,你們贏了!」三個孩子歡呼不已,那位爸爸和我擊掌慶祝,我的腳都軟了。


我們兩天都近樂園關門才回旅館,夜色中跟著人群走在椰林道上,小猩猩早累得陷入酣睡,沾光來玩的爹娘說起喜歡的遊戲,我說好難選呀,J卻說最喜歡小小世界It’s a Small World:「世界如果是那個樣子多好,一點煩惱也沒有。」在人間建起一座忘憂城,狄斯耐的發想真了不起哪。離開的那一天,我想,下一次來不知小猩猩多大呢,J說,她個子更高,能玩的遊戲更多了。行李箱裡躺著我珍藏的十八歲時買的那只髮箍,可惜小猩猩不肯戴,加州狄斯耐賣的髮箍比東京樸素多了,可是戴的人口涵蓋老中青三代女性,很多男性也戴著一頂,和東京狄斯耐專讓少女扮妝大異其趣,對我而言,加州狄斯耐更老少同歡、陌生人都能輕鬆交談吧?一個月前後去了兩座狄斯耐樂園,我又成為踏入夢境被驚呆了的愛麗絲,不僅體驗了文化差異,也目睹了歲月流逝在身心刻下的跡痕。




(原貼於永樂通寶城下町:http://gracecylin.wordpress.com/2014/07/04/兩座狄斯耐樂園/ 

台長: 妞妞
人氣(5,2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美利堅行腳 |
此分類上一篇:明媚夏威夷11:兩個懺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